台中

【台中】布列塔尼歐法鄉村雅廚‧到美術園道尋找幸福!

01

耶誕快樂! 今晚大家準備去哪裡用餐呢? 希望每個朋友都能找到一個幸福的地方!
帶著濃濃的聖誕氣氛,今天要介紹台中美術園道的小餐館,台中美術綠園道位於美術館附近以五權西三街及五權西四街商圈組成,外縣市的朋友如果有印象,這裡白天是文藝交流的好地方,晚上則是帶著浪漫氣息的美麗街道;布列塔尼餐廳就位於之前介紹過的「核果美食工房」隔壁,其實他的老闆跟核果是同一個,因此經營的感覺有那麼一些類似,不過布列塔尼的價位設定比核果還要高一些,餐點的內容食材更好、更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來到這裡,餐廳的異國氛圍才是最棒的享受,準備好了嗎?從打開門的那一瞬間起,就像穿過小叮噹的任意門,給自己一個小小的夢幻仙境吧!

 

02

冷颼颼的天氣,走過帶著五顏六色燈光的綠園道,感受浪漫與熱情的氣氛從兩旁的餐廳綻放出來,每一家都讓我好想走進去瞧瞧!

03

布列塔尼歐法香蔥雅廚,好長又難記的名子,但卻像這裡的菜單一樣,雖然菜名又臭又長,卻帶著特殊的迷人風采!
一進門便見到掛滿著娃娃且比人還高大的耶誕樹,在特別的節日帶給剛進門的客人們一個大大的擁抱!

04

餐廳裡到處都是以木製及相關色係延伸出來的色調,

05

眼見的各個大大小小角落抱持著絕對讓你驚喜的過人用心,沒有任何一處的NG,真的!

06

兩層樓用餐空間,絕對舒適的高水準,讓許多第一次來的朋友驚喜不已,好幸福的魔法空間,在這裡用餐真是太棒了!

07

等餐的同時,帶著相機四處挖寶,這裡除了以各式醃製透明玻璃瓶營造鄉村風味,各種帶來耶誕氣氛的小擺飾也不少!

08

圍繞在座位的四周,就有許多飾品讓你拍個不停,

09

抬起頭,可別錯過這個特殊的吊燈,從上到下由左到右,這裡要帶給你的就是濃濃的鄉村風味!

10

在瓶瓶罐罐間發現驚喜!

11

雖然也是擺飾,但卻能帶給大家許多美食的聯想,

12

用餐了,回到座位還有燭光伺候呢!

13

這裡的消費方式看起來複雜,點起來其實輕鬆,簡單來說請先選擇主餐(380~1080元),
一般晚上或假日如要升級成套餐則是另外加300元(平日午餐另有加200元的套餐可選擇),套餐內容有:
1.迎賓蔬果汁
2.開胃小品
3.三款手工麵包
4.沙拉
5.湯品
6.甜點
7.飲品
(可想而知,這頓晚餐便是由680+10%起跳,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點套餐,因為套餐份量很多,我都有點吃不完呢!)

14

開胃小品是由三道小點心組成,上菜後服務人員還會為您解說今天附上的是什麼食材,以及建議吃法;小品使用了平日比較少吃到的食材,這替味蕾帶來了一些小驚喜,

15

法式尼斯沙拉,這份沙拉比較特別在於鮪魚的搭配,份量多且口味令人滿意,這也是服務生特別推薦的一道,

16

如喜愛清爽一點的朋友可以像我一樣選擇「普羅旺斯松子食蔬鮮果沙拉」,另外「布列塔尼什錦海鮮沙拉」有蝦子以及部分海鮮,多了份華麗感,

17

每個人有三塊手工麵包,除了下方羅勒香料麵包適合沾橄欖油、紅酒醋外,上方以及右邊的手工麵包另外也有專用醬料,

18

手工麵包的沾醬分別是香草鹹味以及臻果甜味沾醬,他們的手工麵包附有很好的嚼勁,我個人愛香料麵包沾紅酒醋(上圖盤子內的醬)的口味,手工麵包沾醬其次,如果想要跟湯一起吃的話,記得先跟服務生說可以將湯品提早上桌,否則他們應該會等你麵包快吃完的時候才會上湯。

19

看完了上面沙拉的介紹後不難想像後面的菜名都是又臭又長,不過餐廳有自己的堅持,也是讓客戶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料理以及做法以及相關的介紹,不過這裡開始要 稍作一些省略,為了讓大家方便閱讀,因此我們稱上面的兩道湯品左為焗烤洋蔥湯,右圖則為巧達濃湯(這樣輕鬆多了!),他們的湯品份量大、用料實在,一個人 吃還真有點負擔,不過這對於愛吃鬼來說應該不是問題!

20

主餐到了!「勃根地田螺蒜香白酒爐燒嫩雞」(佐香草奶油醬汁),我發誓這道菜的名子我不想打第二次!

21  

我點的主菜簡單來說稱為起司豬排,

22

入口即化的豬肉沾上香草醬汁,另外擠上檸檬汁後口味更佳! 並且份量多絕對不怕吃不夠!
另外還有朋友點的沙朗牛排以及菲力牛排口味都很不錯! 多汁且口感附嚼勁,沾上海鹽配上蒜酥,幸福滿滿!

23

最後的甜點相當華麗! 冷颼颼的天氣我推薦他們的麵包布丁,因為只有這份是烤得熱呼呼上桌(暖),並且帶著香濃的雞蛋、肉桂味,滿足!
另外奶茶特別加了棉花糖,黏在杯口的逗趣模樣讓人忍不住想把它立刻推下去! (哈)
咖啡個人則不愛,因為酸酸澀澀,小NG!

24

烤布蕾口味不錯,但大口對這類點心比較挑剔,還是要說鮮奶油的比例太高,整體太偏油膩,吃到最後負擔很大阿!
如果不排斥肉桂香氣的朋友可以點這份麵包布丁,我想會是不錯的選擇。

25

不管大家今天在哪裡渡過耶誕夜,大口要在這裡跟大家說聲「耶誕快樂!」記得吃得飽飽,幸福滿滿!

26

我好喜歡店內的這棵耶誕樹,因為他有好多的驚喜!

27

更多的照片大家參考。

28

右下圖竟然是開瓶器耶!

29

直達屋頂的誇張吊燈,

30

別忘記拿張特製的小名片,很多角落都可以發現它的存在!

31  

櫃台旁的各式小酒瓶!

整體來說,布列塔尼的確是一間值得拜訪的好餐館,雖然價位高,但卻常常客滿,同時他也是在美術園道佔有相當地位的指標性店家,用心的室內空間絕對是讓大家 充滿驚喜的好地方,提供的餐點可圈可點,但大致上還算滿意,在這個充滿幸福的節日,大口用這篇文章跟大家說聲佳節愉快喔!

——————–【店家資訊】——————–

布列塔尼歐法鄉村雅廚

地址: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63號
電話: 04-2378048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延伸閱讀】——————–

【台中】月之戀人‧日系與法式的完美結合

【台中】從早餐到晚餐的紫色魅力‧Forty Cafe

【台中】浪漫的西班牙南歐式建築‧核果美食工房

【台中】二訪‧泰食尚泰式餐廳

【台中】品嚐美食新概念‧舒果 新米蘭蔬食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