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桃園】傳承80多年超級老店‧中壢肉羹大王(招牌雞捲必點阿!)

01

客官們,久等啦!一連偷閒了好幾天沒發文,其實是大口最近胖太多,正努力減重去了~ (噗)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間中壢的超級老店,有多老? 據說超過80年!老闆三兄弟傳承阿公的祖傳秘方,將這份經典的肉羹延續下來、經營的有聲有色!

除了肉羹湯、肉羹麵外,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小菜五香雞捲還有燒肉,兩個人吃隨各點一份剛剛好,有興趣的朋友咱們看下去~

 

02

中壢肉羹大王,有的在地人也稱為「小美肉羹」,因為這招牌上就印著「小美」的正字標記,位於中壢市的中山路上,來到騎樓下的大門前還可見到古早使用油漆、鐵板作成的招牌呢!

03

小吃店外觀雖平淡無奇,但我個人就喜歡這種輕鬆的調調,因為這樣才像台灣阿!
另外,用餐空間店內、店外騎樓各有好幾張桌子,任君挑選~

04

來看看店內賣的東西還真不少,仔細衡量價位大家會發現比起一般小吃稍為貴了一些,不過後來發現人家是真材實料,重值又重量,嘗過後就覺得很值得!

05

五香雞捲幾乎是每桌必點的招牌小菜,這雞捲是使用豆皮將豬肉、洋蔥、芋頭和荸萕包起來,店家食材搭配好,又有荸萕降低油膩,嘗起來清爽美味!一旁附的紅色辣醬跟新竹常見的肉圓辣醬很像,搭配起來更好吃,果然是招牌料理!

06

那天朋友問我說雞捲裡面是放雞肉?其實不是,雞捲可是因為外型長得像雞脖子而得名的,裡面比較常見的都是包豬肉呢!(大家看是不是真的很像雞脖子阿!)

07

另一道人氣小菜-燒肉,外層有金黃色的酥脆外皮,沾一點醬油膏搭配薑絲口味也不錯,隨然沒有紅燒肉那樣邪惡,但會愈吃愈愛~

08

終於上桌的肉羹麵(小碗),這裡的肉羹麵帶著濃郁的香菇氣味,湯少且非常濃郁,口味鹹中帶甜,要不是它用碗裝,否則我還真以為它是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呢(台中用盤子)!

09

同樣使用傳統黃麵,由於湯頭非常濃郁,當你拉起麵條的同時順到牽起湯汁一起品嘗,那種滋味真是棒呆了!(如果再加點烏醋口味更佳!)

10

這裡的肉羹都是店家自己做的,嘗起很新鮮,肉羹大塊份量又多,咬起來口感好不會有嚼到筋的NG狀況,讚!

11 

另外還有肉羹米粉也是推薦的!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他們的口味,不過因為自己本身就很喜歡這種濃郁的湯頭、重口味的小吃,所以覺得這家中壢肉羹大王很對味,當然,不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在考 慮一下,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樣的小吃,就價位方面來說可能比常見同類型的小吃來得貴一些,但嘗到的食材個人覺得還挺不錯的,而且店家份量都給得很大 方,這點我想不用太擔心遇到黑店;附近車位不是很容易找,可能要多繞兩圈搜尋一下,最後就是提醒大胃王的朋友們若吃不飽,記得再加一魯肉飯吧!(聽說也很 好吃呦!)

——————–【店家資訊】——————–

中壢肉羹大王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山路295號
電話:03-4225881
營業時間:11:00~20:30

——————–【延伸閱讀】——————–

【食記】桃園中壢‧中原夜市好吃的燒鳥碳烤

【宜蘭羅東】林場肉羹(傳統老口味最讚!)

【台中小吃】正老牌香菇肉羹(數十年魅力不減的古早味)

【桃園】前進中壢觀光夜市吃美食!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Lydia
    2012-10-02 at 19:24:46

    OMG~~~我最喜歡肉羹的肉是這種真材實料的"實肉"啦…..看了都流口水了`

  • Reply
    Betty
    2012-10-02 at 20:31:07

    這一家的雞捲真的很好吃…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