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

【雲林北港】阿豐麵線糊(在地古早味早點)

01

來到雲林北港有一項在地才吃得到的早餐「麵線糊」,這種麵線糊不似常見的深色麵線,而是先將北港的手工白麵線放入熱水中煮熟後,經由一小時不停的攪拌成白色糊狀,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碗燉煮許久的粥品,品嘗時再加入滷肉與滷汁添增鹹度與香氣,是一項帶著古早味的在地美食。

 

02

阿豐麵線糊經營將近五十年,目前是第二代經營,早年店家以攤販的方式在北港廟街經營,主要賣油飯、炒麵等傳統小吃,後才遷至現有的店面位置,

03

(麵線糊加蛋,老闆以手工方式將蛋黃打散。)

04

麵線糊是店家的招牌,內行的饕客會點麵線糊加蛋,這種吃法便是先在碗中放入一顆生蛋黃,再舀入麵線糊快速攪拌,吃起來多了濃郁的蛋香,更對味!

05

(加入滷肉、滷汁就是一碗在地的古早味。)

06 

除了添增滷 肉、滷汁提味,因為麵線糊加蛋只使用蛋黃的部分,剩餘的蛋白丟掉可惜,老闆便將這些蛋白先炊熟後放入滷汁燉煮,反而成了店內的另一項美味,除了會添加於麵 線糊裡做為配料,現場也可單點滷蛋白做為小菜。

除了麵線糊,老闆也特別推薦自家的油飯,採用傳統做法炊煮,米飯Q彈配上特調的滷汁,一碗油飯加一碗麵線糊便成了在地最豐盛的吃法。

——————–【店家資訊】——————–

阿豐麵線糊
地址:北港鎮朝天宮後方仁和路文化大樓1樓(沒有門牌)
營業時間:6:00~12:30 (週三公休)
電話:0911-100679

——————–【延伸閱讀】——————–

【團購冰品】雲林虎尾‧好涼冰店‧冰餅、冰淇淋三明治

【食記】雲林北港朝天宮‧福安鴨肉飯、鴨肉羹

【遊記】雲林北港朝天宮‧振興戲院

【遊記】雲林北港朝天宮‧出發

【遊記】雲林北港朝天宮‧和廟口賣叭噗的阿伯~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體會臺灣美食是世界之最的部落客, 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