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王記菜頭粿糯米腸‧第二市場人氣早點

01

台中第二市場漸漸的被年輕一代的朋友們視為傳統美食的基地,問了不少台中的朋友,對於這附近的小吃,最推薦哪一家呢?雖然這種問法沒辦法得到一個最好的答 案,不過總有一個大致的走向,最後簡略的被我整理成:早餐來吃王菜頭粿糯米腸、福州意麵老店,順路買杯老賴的豆香紅茶,中午可以吃茂川肉丸或附近的烤肉沙拉,下午到對面巷口買天天饅頭作為點心,若是晚上,吃李海魯肉飯準沒錯!

美好的一天就從王菜頭粿糯米飯開始,老台中人對於這四十多年前就開始營業的攤販最清楚不過了,位於第二市場的中門門口,攤位、座位全都位於騎樓下,這種隨 性的風格幾十年不變;來到攤位前一定要點糯米腸+菜頭粿+蛋,這是老闆與饕客們之間的默契,口中念的「三樣」(台語),指的就是這三種。

 

02

王家的攤位就位於第二市場的中門門口,

03

小小的攤位、完全沒有隔閡的空間,更能感受店家的熱情,

04

內行的老饕來此,招牌的「三樣」是必點的,特調醬油膏加上味增辣醬是美味的關鍵!

06

糯米腸內含油蔥提味,咬下後外皮還會有「啵」的一聲!

07

自製的菜頭粿,沾醬後是最樸實的美味!

08

店家的菜頭粿都是自家生產製作,騎樓旁就可見到好幾大籃的菜頭粿。

09 

另外也推薦他們家的綜合湯,以菜頭為底的清甜湯頭用料豐富,內含豬血、菜頭、甜不辣、魚丸、油豆腐以及貢丸,滿滿的配料,一次享受多種口味!

——————–【店家資訊】——————–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住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第二市場中門右手邊第一攤)
電話:04-22242318
營業時間:7:00~18:00

——————–【延伸閱讀】——————–

【台中】李海魯肉飯(第二市場半夜的銷魂美食)

【台中小吃】日本味的小點心‧天天饅頭

【台中】幸福潤餅(春捲)‧肥厚料多好實在

【台中小吃】最經典的台灣味!茂川肉丸、丁山肉丸

【台中】第二市場五十多年老店‧顏記肉包

【台中】遊樂菜市仔‧美食大本營的第二市場、第五市場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體會臺灣美食是世界之最的部落客, 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