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阿堂鹹粥‧吃了轉圈圈的台南超營養早餐

01

早餐吃碗粥似乎不是什麼新奇的事,不過當你看到台南人這碗滿是虱目魚的鹹粥肯定會開始羨慕起來!
台南是虱目魚的產地,要吃到新鮮的虱目魚,在地人推薦能夠在早上或中午吃到的最美味,因為虱目魚一早便由產地直送,現宰才夠新鮮,若是下午吃到的通常會是 冷凍的居多;台南西門圓環旁的阿堂鹹粥,就是品嘗在地虱目魚料理的好地方,新鮮的虱目魚,現場經過刀工處理,不僅完全沒刺,並且從頭到尾都可以吃,除了新 鮮的虱目魚粥外,這裡同樣熱門的還有土魠魚粥以及在地出名的蝦仁飯,品嘗南台灣特有的美食小吃就從這裡開始吧!

 

02

要吃這碗有名的阿堂鹹粥可不能太晚起床,因為店家從早上5點營業到中午,來晚了吃不到,而且有些料理還會提早賣完;走進半開放的店面,這裡左右都有座位,店員們早就練就一身招待客人點餐的好功夫,只是因為現場的人多,加上魚粥皆為現煮,所以等待超過20分鐘是常有的事。

03

菜單上品項不少,記得從前它們家的虱目魚、土魠魚粥為70元,現在雖漲到90元,不過見到滿滿的一碗料後還是覺得很值得。

04

除了虱目鹹粥、土魠鹹粥,想要一次兩種都品嘗的朋友可選擇綜合鹹粥,顧名思義就是虱目魚與土魠魚都有,另外可別忘了加點一盤油條。

05

一點都不誇張,大碗綜合鹹粥裡,隨意舀起一匙就是滿滿的虱目魚、土魠魚,新鮮的魚料鮮甜可口,虱目魚軟嫩且已經去刺,土魠魚炸過肉質較扎實,口味也不賴! 阿堂鹹粥的湯頭使用豬大骨、魚骨、小魚及老母雞一起熬煮而成,集各種精華於一鍋,美味自然而順口,第一次嘗到開心得想要轉圈圈阿!

06

鹹粥裡除了魚肉外還吃得到鮮蚵,品嘗時還會吃到韭菜、芹菜與些許的蒜頭酥提香,每一口都是經典美味!

07

內行人必點的油條,不會太過油膩,沾上鹹粥的湯頭果真非常好吃!

08 

另外加點的煎魚肚(80元)、乾燙魚腸(80元),魚肚煎得外皮酥脆,保留內層鮮嫩多汁的口感棒極了,魚腸這裡指得其實是魚內臟,內含有魚鰾、魚肝、魚腸,沾點醬油配上薑絲吃起來有點像是鵝肝、豬肝的那種味道,但口感更軟嫩些,這道料理雖然外表看起來不太討喜,不過這可是來到台南才吃得到的新鮮內臟料理、老饕眼中的極品呢!

另外,若是想要吃飽一點,那麼還可以試試它們家的蝦仁飯也不錯,或是到附近的「矮仔成蝦仁飯」再戰一回合!

——————–【店家資訊】——————-

阿堂鹹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28號
電話:06-2132572
營業時間:凌晨5:00~中午12:00

 

——————–【延伸閱讀】——————-

【食記】一天只營業四小時!台南歸仁‧阿鴻臭豆腐

【食記】台南‧福記肉圓(台南小吃的終極美味~)

【食記】台南‧富盛號碗粿(傳承口味也傳承文化~)

【食記】台南新營‧鱔魚麵 (雖然不是老店,但手藝也不錯呦~)

【食記】台南小吃尚出名‧沒吃到會捶心肝的阿蘭碗粿!

【食記】台南安平‧陳家蚵捲(不只蚵捲連蝦捲都一樣好吃耶!)

fb.png

 

研究仔
一個從旅遊中體會臺灣美食是世界之最的部落客, 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
    2017-02-05 at 21:08:50

    一個字好吃 讚!!!!!!!!!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