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第二市場李海魯肉飯

李海魯肉飯

老台中人喜愛吃的宵夜品項中,爌肉飯絕對是榜上有名,台中市就有好幾家專賣宵夜的爌肉飯;第二市場美食多,白天熱鬧,晚上雖然大部分店家沒營業且燈光昏暗,但總有一區特別熱鬧,那就是「李海魯肉飯」。

李海魯肉飯

▲晚上的第二市場,從中正路大門進入便可見到李海的大招牌。

03

▲從晚上5點開始營業至隔天清晨5點,據說平日一個晚上就要賣掉8百多碗魯肉飯的驚人數量!

04

▲找定座位後,點餐直接到餐檯前跟工作人員說即可,吃飯時間店家有些忙亂,記得抓緊工作人員清楚的確認餐點內容,不然常有漏單的狀況。

05

▲餐點內容及價目表,通常老饕來此除了點一碗魯肉飯外,還會再加一碗湯,白菜滷、油豆腐等小菜也不能少。

06

▲簡單的白菜滷是搭配魯肉飯的必點菜色。

07

▲超過六十年的好味道,爌肉挑選豬後腿肉切塊,肥厚程度大約有5公分!

08

▲吃辣的朋友記得再加上店家自製的辣酸菜,香辣夠味又下飯。

09

▲滷好的肉塊香甜且口感鬆軟適中,用筷子夾也可輕鬆將肉塊分離。

10

 

▲米粉肉圓湯,大骨熬煮香醇濃郁的好味道!

即便是大半夜的時間還是可以見到李海座位上熱鬧的情景,聽說現在價位還比從前貴了一些,不過李海魯肉飯的顧客也沒因此減少,我想老饕們愛的還是這款幾十年 的老味道,配上一盤香噴噴的白菜滷獨自享受已經是固定的模式了,有興趣的朋友可別忘了店家的營業時間是從晚上5點才開始喔!

——————–【店家資訊】——————–

李海魯肉飯
地址:台中市第二市場第98攤位(由中正路大門進入即可見到)
電話:04-2226-0180
營業時間:17:00~隔天早上5:00

 

——————–【延伸閱讀】——————–

【台中小吃】日本味的小點心‧天天饅頭

【台中】松香爌肉飯(宵夜吃這個正夯!)

【台中小吃】花蓮瑞穗臭豆腐(真是讓人錯亂的店名)

【台中】幸福潤餅(春捲)‧肥厚料多好實在

【台中小吃】最經典的台灣味!茂川肉丸、丁山肉丸

fb.png  

研究仔
一個從旅遊中體會臺灣美食是世界之最的部落客, 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