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平價好吃又大碗!裴越南小吃

1.jpg

在台中常常見到泰式料理或泰式含越式料理,卻少見純賣越南料理的,而且要找到便宜又大碗的幾乎是很少,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這家「裴越式小吃」就是少數價格很有親和力的餐廳,通常到泰、越式餐廳2~3人要花一千多,
這天我們5個人點了滿滿一桌菜竟然花不到一千元!而且菜色非常的奢華呢!

 

2.jpg

原本見到許多人在網路上分享位於力行路上的裴越南小吃,但這天去怎麼也找不到 ~ (難道搬家了嗎??)
於是手機搜尋一下,立即改往位於「精武路」的分店。(裴‧越南小吃,顧名思義老闆就是姓「裴」)

3.jpg

原本以為這裡和力行路是一樣的規模,沒想到精武路的分店更大,反而像一間餐廳。

4.jpg

店內的座位很多,後面還有幾個大圓桌,雖然擺設簡單,但店內很乾淨,第一印象還不錯!

5.jpg

價目表,大部分的單價都在100元以下,看了真是揪甘心ㄟ~
(所以一不小心就點了一大堆……)

6.jpg

等菜的同時,飲料最先上桌,左圖是冰咖啡,右為仙草椰子。
冰咖啡應該是越式咖啡,帶有一股特殊的香味,並且非常濃郁,愈喝會越順口,
至於仙草椰子就是仙草加上椰奶,不過甜度上頗高,比較適合吃重甜的人。

7.jpg

涼拌木瓜,底下有魚露調製的沾醬,口味酸酸辣辣,若要辣一點的就配著上面的辣椒一起吃保證會冒汗……

8.jpg

生菜包春捲,道地的越式春捲,米皮包著一尾尾鮮紅的蝦子,這盤竟然只要50元!非常的實在~
而他們的沾醬魚露味比較沒這麼重,算是大家比較能接受的口味。

9.jpg

春捲裡包著米線,品嚐之前若能夠整個泡在醬汁裡,讓內餡都充滿醬汁再吃最棒了!

10.jpg

蝦醬空心菜,70元一大盤,不過他們的蝦醬口味上蝦腥味較重,如果不喜歡太「蝦」的朋友就避開這道菜嘍!
當然個人是很愛這種蝦味~

11.jpg

這道菜推薦必點!70元的海鮮炒飯,份量超值!足夠兩、三個人吃不是問題!而且炒得香、料又多!

12.jpg

黃皮煎蛋,很有趣的越南菜,使用麵粉煎成的蛋皮嚐起來稍微帶有Q勁,
除了外面的生菜、九層塔外,裡面包了豆芽菜、豬肉以及蝦仁,沾上醬料嚐起來也蠻好吃的,這道也推薦大家嚐鮮看看~

13.jpg

除了炒飯外,炒河粉也不錯!他們的河粉炒出來又香又Q彈,來這裡一定要點一道炒的才夠啦!

14.jpg

炒蚵仔,帶有一些酒香味,口味上不差,不過蚵仔沒有很大顆所以吃起來不夠過癮,但份量也算實在的!

15.jpg

這道可真是又酸又辣的「酸辣湯」!鮮甜、酸、辣不同的口味融合在一起,湯頭嚐起來厚純、濃郁且相當順口,
不過辣味算是中等,因此會愈喝愈辣,建議不吃太辣的朋友可避開這道。

16.jpg

湯裡花枝、蝦、鳳梨、高麗菜、芹菜用料大方,70元一大碗CP值頗高。

17.jpg

若以70元來比,這碗海鮮米線的用料更是厲害,眼看它的用料這麼的「澎湃」,都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給大家看!
米線類還附了一小碗的辣椒、檸檬,可依自己的口味作添加。

18.jpg

民視新聞也曾因為他們家澎湃的米線料理而來此報導,另一款魚露米線聽說也不錯。

19.jpg

如果不怕太油膩的人可以考慮點這道,花枝炒咖哩!

20.jpg

100元也是一大盤,Q軟富有彈性的花枝吃起來非常過癮!

21.jpg

 

最後,5個人竟然只花了870元!這天吃飽後還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怎麼可以這麼便宜又大碗!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民視新聞的報導,原來這家越南小吃是由8個越南籍配偶一起打拼開業的,異鄉創業感覺好熱血啊~
而現場除了熟食之外,也賣一些越南的乾貨,也賣好喝的越南咖啡,識貨的可以去看看。

——————–【店家資訊】——————–

裴越南小吃
地址:台中市精武路165之1號
電話:04-22119575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公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