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旅遊】夢想的開始!眷村裡迷路‧自助新村、王家口袋燒餅

1.jpg

(撰文:研究仔)

今天研究仔和小麵要去什麼地方呢?呵呵!今天要帶大家去「眷村裡迷路」!什麼!這算是哪門子的旅遊啊??
別緊張、別抗議,其實這「眷村裡迷路」指的是位於高雄左營的「自助新村」啦!
因為再過不久(大約今年底吧),這充滿古樸風的老舊眷村就要拆掉了!所以2010年有一群充滿熱情的大學生在取得住戶同意後,
開始在這裡揮灑色彩、揮灑屬於他們奇幻、可愛、獨特的夢想~~

2.jpg

雖然這天天氣稍微晴雨不定,但是來此的遊客還是頗多,大家都想來體驗一下「眷村裡迷路」的感覺,
圍牆上、大門上,就連路面上都被色彩填滿,但其中有很多東西小麵是「有看沒有懂」,只能說每個創作者的思想都好特別!
(因為目前仍有住戶住在眷村裡,所以參觀、歡笑之餘,也要盡量保持不打擾、不過度喧嘩呦)

3.jpg

對了!就在眷村這裡還有一家每天都大排長龍的早餐店,如果早上來這兒逛逛,別忘了一嚐這眷村的滋味。
顧名思義,這家「海青王家燒餅」,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燒餅啦!因為它是加了很多料的燒餅,

4.jpg

燒餅從側邊剪開一個缺口變成口袋的形狀,然後依照顧客的喜好加入各式配料,
基本口味有燒餅夾蛋、燒餅夾菜、燒餅夾蛋菜、燒餅夾黑輪蛋菜(呵呵!好像在練習繞口令喔),
(只見一群身手俐落的眷村媽媽,一邊包著燒餅一邊閒話家常,完全沒有因說話而慢了動作,當然也不在乎旁邊顧客聽見了什麼)

5.jpg

當天我們買的是「燒餅夾黑輪蛋菜」,是最豪華的一種口味,驚人的是才27元,超便宜的啦~~
燒餅裡包有酸菜、榨菜、筍絲、豆干、黑輪、荷包蛋等等,食材豐富又營養,早上吃完這份燒餅,真的是元氣滿滿!

6.jpg

好啦!吃完燒餅,繼續我們的「眷村裡迷路」~~
(這個彩色地圖,不曉得和實際地圖有沒有落差,小麵還是決定相信google地圖比較保險)

7.jpg

這面紅通通的牆上則是掛了N個時鐘(千萬不要在這裡對時)、老式唱、光碟片等等,上面還有一堆公仔。

8.jpg

9.jpg

而這面牆的畫風,頗有「馬賽克瓷貼」的風格,畫的意境也很有趣,不禁讓小麵想起了愛麗斯夢遊仙境~~

10.jpg

在馬賽克瓷貼畫風的上面是鐵皮牆,而鐵皮牆上則有各式飲料罐以及以多啦A夢居多的公仔,
鐵皮牆上一堆雜七雜八的留言,有些是祝福的話、有些是發洩情緒的話語,
還記得小時候搭公車,公車椅背、玻璃窗上也會有類似的留言耶!這勾起了小麵的遙遠記憶……。

11.jpg

喔!這一戶人家的圍牆上竟然出現了單眼相機!不過應該是已經不堪使用的淘汰品啦!
在這裡除了繪畫外,還會出現琳瑯滿目的家用品、擺飾品、電器品(研究仔說:把家裡不要的都搬出來就對了!)

12.jpg

另外,這一道嵌在圍牆上的木門也是很有趣的創意,打開的木門中間畫出了另一條出路及村落,地上還有跳格子的指示,

13.jpg

在自助新村裡面,有趣的場景和塗鴉實在太多啦!這是一個饒富趣味的眷村遊樂園呦!
(看到左上角的郵筒了嗎?雖然它的模樣很不一樣,但是它真的是可以投遞的喔)

14.jpg

(在這張照面中小麵最喜歡的創意是用浴缸種植花花草草)

15.jpg

大概是「眷村裡迷路」太有名了吧!當天剛好遇到有電視台來取景、錄製節目(主持人是吳恩文先生),

16.jpg

(手繪郵戳俏皮又可愛~~)

18.jpg

啊!竟然連電視都搬上屋頂了!(呵呵!不曉得這樣收訊是不是有比較好??)
研究仔補充:上面的網址是這裡的FB喔!

19.jpg

「王伯伯涼水舖」!這也是營業中的呦!

20.jpg

就在王伯伯涼水舖旁的巷子裡,看見了這個站牌,它可算是這裡的人氣標示,上面的箭頭指標也是「可用參考」呢!
研究仔補充:來到眷村最好的拍照方法就是使用LOMO相機或是有LOMO功能的數位相機!包你怎麼拍都很有味道呢!

21.jpg

進入這個空間,都不知道要要如何節省相機記憶體,食指就是會不停的按快門,真是一轉角一風景啊~~
(偶爾搭配創作背景,「戲」胞就會被激發,呵呵!)

22.jpg  

(自助新村裡,現在除了有大學生的創作外,還有一些是這裡的住戶自己創作的呦!)

23.jpg

哈哈!當天除了各式創作讓人目不暇給之外,最搶鏡的就是這隻狗狗的出現,

24.jpg

可愛、無辜的狗狗搭配上「純粹開開玩笑用」的字牌,怎麼看怎麼有趣(感謝狗主人不吝分享愛犬的美色),

25.jpg

26.jpg

  

也許礙於都市計畫,眷村拆遷是避免不了的問題,慶幸的是,我們能見到這些眷村的最後一番美景,
而它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新的回憶與新的感動(當然!最重要的是要謝謝這群熱情的大學生及在地住戶),
「卷村裡迷路」,你決定要來迷路一下了嗎?

——————–【眷村資訊】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助新村
(海青工商大門口正對面巷子裡, 王家口袋燒餅就在眷村的入口喔!)

——————–【延伸閱讀】 ——————–

【高雄】平價美味的台式速食店!丹丹漢堡 

【高雄旗山老街】小吃巡禮‧楊桃杏仁露、三哥臭豆腐、麵線糊、香蕉皮牛奶 

【高雄旗山老街】台灣水果冰的感動!枝仔冰城 

【高雄美濃客家料理】台灣經典美味之一‧美濃吳粄條+古早味清冰 

【食記】高雄鹽埕‧黃小琥姊姊的50年古早味杏仁茶 

【食記】低價的美味!高雄旗津‧萬三小吃部 

【食記】高雄瑞豐夜市‧酥炸大魷魚、炸彈魷魚燒 

【食記】哇~好大一支!高雄鼓山‧漁行大支佬黑輪(哈馬星黑輪伯) 

【食記】長相奇特的小點心!高雄鼓山‧蘇阿嬤 雞蛋酥 

【遊記】高雄‧夢想小屋 主題式樓中樓 日租公寓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阿貴
    2012-06-24 at 09:09:50

    請問6/24早上播放的眷村美食在那裡呢

  • Reply
    zine1215
    2012-06-28 at 14:22:54

    是指王家口帶燒餅嗎?如果是的話它的地址在左營區自助新村137-1號喔^^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