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嘉義小吃】尋找朴子古早味‧虎兒油飯

10.JPG

(撰文:研究仔)

嘉義朴子市給我的印象總是暗藏了許多的美食,往往在狹小的街道中發現人氣小吃,處處衝滿台灣味的料理在這裡可是挖也挖不完!
來到朴子市(小麵的老家)尤其是從「配天宮」附近開始延伸的商圈,這裡更是嘉義縣政府「朴子魅力商圈營造計畫」的主要地帶。

09.jpg

「虎兒油飯」,這有趣的店名原本是第一代老闆的乳名,美味的油飯在這裡非常受歡迎,店面目前是第二代接管。
在這裡附近常可以見到看到如左下角「朴子魅力商圈」的看板,這就好像掛保證的金牌一樣,來朴子市必嚐的美食啦!

另外,虎兒油飯的店面不大,在地人外帶居多,而他的地址就位於上次介紹的「顧家雙胞胎」隔壁喔!

08.JPG

牆壁上有許多藝人的簽名,其中還「伍佰」喔!(伍佰是嘉義蒜頭人)

07.JPG

隨著物價上漲,這裡的外帶油飯從25元漲到35元,雖然價位調動,但店家食材、口味有所堅持,老饕們照樣常常光顧。

06.jpg

這兒的油飯與我們印象中的油飯或是米糕不太一樣,蒸好的油飯再淋上滷汁、魯肉,其實更像是米糕的作法,
光是在這兒等外帶,香噴噴的滷肉就已經讓人不斷的流口水,另一鍋黑溜溜的其實是滷「鴨蛋」,內行的都會加10元來上一顆。

05.JPG

外帶(大份)油飯40元+滷鴨蛋10元,這樣一個人的份量剛剛好,
打開便當盒、濃郁的滷汁香氣不但吸引了我,同時也吸引住了一旁的4隻小狗……

04.JPG

細長的糯米飯帶有極佳的口感,我喜歡他們滷汁中有油蔥酥以及蒜味的香,

03.JPG

肥瘦肉搭配適中,整份吃完也不會覺膩口。

02.JPG

另外原本以為是一般的滷蛋,嚐了之後發現這蛋黃稍大、又香又好吃的其實是鴨蛋呢!推薦一定要加的啦!
虎兒油飯與從前嚐到的油飯都不太一樣,糯米飯與滷汁搭配得又香又好吃,來到朴子的朋友們,記得買來品嚐看看呦!

01.JPG  

因為我不分給牠們吃,結果每隻狗各佔一個位子不肯讓我坐真是太過分啦…… (不要給我裝無辜!)

朴子古早味咱們下回繼續推薦~

——————–【店家資訊】——————–

虎兒油飯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平和路16號
電話:05-3798148
營業時間:12:00~24:00

——————–【延伸閱讀】——————–

【嘉義小吃】朴子夜市攻略完全制霸!必吃碳烤、古早味粉圓、可麗餅、蕃薯球

【嘉義】轄米?用15元買一碗剉冰!朴子第一市場‧好友冷熱飲中心 

【嘉義小吃】柯以柔推薦!朴子‧顧家雙胞胎 

【嘉義朴子早餐】在地人推薦的廟口燒餅‧老豆漿店

【生活】推薦嘉義‧興旺餅舖‧蒜頭餅 

【食記】沒吃到會後悔的嘉義經典小吃!林聰明沙鍋魚頭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