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令人吮指的美味!帝豪花雕雞

30.JPG

(撰文:研究仔)

主菜吃完了還可以加湯變成火鍋?前一陣子「花雕雞」這新奇的菜色引起了不少人的興趣,先品嚐主菜雞肉之後,
再加入高湯變成美味的火鍋,前後兩種吃法各有其誘人之處,
在網路上看到相關的介紹後這才發現,原來台中也有一家知名的「帝豪花雕雞」!

不同於在台灣常見到的花雕雞料理都是源自於珠海,帝豪花雕雞傳承了深圳市向西村的作法,
是先用花雕酒、米酒悶煮,待酒香浸入後再起鍋,因此端上桌的花雕雞料理聞不到辛辣的酒氣,只有濃郁香味,
如此用心的美味也在網路上引起了許多老饕的共鳴

29.jpg

之前在逢甲夜市附近見到的帝豪花雕雞一店,其用餐方式為大圓桌,
近些日子因為該店面租約到期老闆想要另找新店點、故現階段要品嚐這道料理只有台中的精誠二店可選擇,
不過也因此原本比較偏向個人餐吃法的精誠店現在二樓也變成了有大圓桌,且全店提供許多老闆的招牌菜喔!
(店門口列出的是花雕雞吃法的三部曲)

28.JPG

精誠店位於之前介紹過的「陳家素食」對面,由於招牌設置在較高的地方,不小心可能會錯過,

27.JPG

一樓店內現有好幾張四人桌,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網友介紹的照片還是吧台式的呢!

26.JPG

我們一行4個人選擇下圖的4-6人份套餐比較划算,而且店家的招牌菜都有在裡頭呢!(附贈飲料一壺仙草茶)

25.JPG

老闆說過一陣子剛好會增加新菜色,因此菜單還會更新,不過大部分不會更動,大家就參考參考嘍!

24.JPG

帝豪花雕雞在愛合購也有提供團購的服務,評價很好喔!

23.JPG

剛點完餐,服務生先上了一盤小菜「麻辣豬耳」,先前已先有做過功課、知道他們家小菜也很值得一試,嚐過後便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這麻辣其實也不至於太辣,所以不吃太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

22.JPG

主菜上桌時稍待3~5分鐘,店員會幫你開鍋。

30.JPG

帝豪鴛鴦鍋(花雕雞煲+香辣蝦煲)

21.JPG

香辣蝦煲選用的是來自紅海的「藍鑽蝦」,口感上稍帯Q彈,

20.JPG

花雕雞這邊則使選用上等的雞腿肉,分量足且又肥又嫩~

19.jpg

淋上醬汁拌入米飯,甜甜的花雕雞醬汁非常的下飯,另外香辣蝦醬汁一點也不輸給花雕雞醬汁,
兩種口味皆可算是邪惡美食的等級!(到現場會突然覺得自己是大胃王!2大碗飯也不夠呢!)

18.JPG

這的花雕雞源自大陸深圳市向西村的口味,除了沒有辛辣的酒味外,煮久了也不會過於死鹹,
主要原因是老闆在醬汁裡不加鹽巴與醬油,而配色使用冰糖製的焦糖下去熬煮,非常的用心。
(老闆說酒的食材是使用台灣菸酒公賣局的花雕酒,MIT的最優啦!)

17.JPG

香辣蝦口味上與花雕雞不太一樣,簡單來說就是又香又辣,也有辣度區分,一般來說點個小辣是最剛好的選擇!

16.JPG

來店必點的招牌菜「辣子雞丁」,看似很辣,但經過老闆的改良,與道地的口味相比,
保留了乾辣椒與花椒的香,但卻只有小麻與小辣的程度,而雞肉酥脆的外皮讓人愈吃愈香,拿來配酒絕對是極品阿!

15.JPG

湘式麻椒蝦,經過老闆改良後也是一道適合台灣人的美味蝦料理!

14.JPG

13.JPG

這讓我又想到了金寶茶餐廳的「避風塘蝦」,相比之下,帝豪的這道麻椒蝦CP值高多了!

12.JPG

11.JPG

麻辣肥腸,看似有點像是我們熟悉的五更腸旺,其實這也是深圳的一道特色料理,嚐起來是酸味較重、又麻又辣的一道料理,
口味上也很受我們喜愛,馬上就被搶光光嘍!

10.jpg

  再來還有沙蜆盅、炭烤智利圓鱈也都還不錯!待品嚐了一陣子後,花雕雞快吃完了,服務生會開始幫你加入高湯,

9.jpg

再來附上青菜、金針菇、柳松菇、杏鮑菇後,下半場的火鍋吃法正式開始嘍!

8.JPG

加入了高湯的花雕雞煲與香辣蝦煲香氣十足、味道濃郁!比較像是濃口味的火鍋,整套品嚐後仍會對於這樣的料理有所回味,
期待下次再揪一團與幾位好友再去品嚐老闆的好手藝!

——————–【店家資訊】———————

帝豪花雕雞
地址:中市精誠路269號


電話:04-24736569、0953-371119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4:00

——————–【延伸閱讀】———————

【台中】CP值頗高的好味道!燄 平價鐵板燒 

【台中港式】各大報紛紛推薦!香港金寶茶餐廳 

【台中】來一碗黯然消魂飯‧夜間部爌肉飯 

【食記】肥滋滋魯肉飯的最高境界!台中‧橋頭財神爺魯肉飯 

【食記】手工現做好味道!台中‧陳記早點 

【食記】每年都要吃上好幾回!台中‧悅來牛肉麵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 Reply
    coolpurple
    2011-11-04 at 10:39:59

    介紹的很不錯呢!
    完全被吸引了!
    請問它一人份的雞鍋
    約有幾塊肉阿..感覺很多

  • Reply
    zine1215
    2011-11-06 at 20:31:07

    這個你打電話去問老闆比較快喔= = 我沒吃過他們的一人份鍋~不好意思^^

  • Reply
    星羽
    2013-12-03 at 16:59:10

    金寶的避風塘蝦4隻360…360…360….360ㄚㄚㄚ….
    上次吃到我都快噴鼻血了~~~~~

  • Reply
    訪客
    2017-06-29 at 16:29:31

    帝豪花雕雞已停止營業,電話已是別人在使用,請勿再撥打此電話造成別人的困擾,謝謝!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