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大阪燒做法.加海鮮、豬肉都很搭~~多了起司更邪惡!

大阪燒做法

大阪燒做法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大口一樣,突然好想來一口邪惡的日式大阪燒~~在家自己做也很可以!這次大口要分享的大阪燒做法也不難,我們是用Giaretti 珈樂堤多功能陶瓷不挑鍋料理盤製作,麵糊跟豬肉、海鮮配料可以同時一起下去香煎,完全不用換鍋具,方便又省事!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用一般平底鍋來製作~~基本上就是低筋麵粉、水、雞蛋、高麗菜等打成麵糊後,再搭配想吃的海鮮、肉片或起司即可,淋上日式大阪燒醬、日式沙拉醬、柴魚片就很對味啦!文中有海鮮大阪燒、豬肉大阪燒兩種做法,加上乳酪絲更邪惡,有興趣的朋友趕快跟著看下去吧~~

【大阪燒 食材】
低筋麵粉30g
水30 ml
雞蛋2顆
豬梅花(或豬五花)2~3片
蝦仁8~10隻
高麗菜 1/8顆
起司絲 適量
鰹魚粉少許
海苔(或海苔粉) 適量
蔥花 適量
洋蔥碎 適量(可省略)
柴魚片 少許
日式美乃滋 適量
大阪燒醬 適量
山葵醬 少許
【大阪燒 做法】
1.高麗菜洗淨後瀝乾切成碎片,再加入麵粉、水、雞蛋、鰹魚粉、乳酪絲、洋蔥碎等配料一起攪拌均勻,等到15分鐘稍微軟化後再下鍋。
2.豬肉片先兩面煎熟,麵糊可同時放入鍋中香煎,同樣兩面煎至金黃微焦即可起鍋。
3.將豬肉片放在煎好的麵糊上頭,淋上大阪燒醬(或是將山葵醬跟大阪燒醬混合再加入)、日式美乃滋,再加上海苔碎、蔥花、柴魚片就完成了。
4.海鮮版本也差不多,將蝦仁洗淨後一半切成小塊,混入麵糊中一起下去香煎,原塊蝦仁可另外煎熟備用。
5.將蝦仁放在煎熟的麵糊上頭,再淋上大阪燒醬、日式美乃滋,並加上海苔粉、蔥花、柴魚片就完成了。

▼大阪燒所需食材如下,其中麵粉30g、水30ml、雞蛋2顆的比例約可做兩片大阪燒(這次做成一大一小),如果只想做一片的話可減半使用!另外洋蔥碎、乳酪絲都是可省略的食材,加上去味道自然較為豐富多元!

大阪燒做法

▼大阪燒會用到的調味料有柴魚片、日式美乃滋、大阪燒醬、山葵、鰹魚粉等,基本上全聯都能買得到,也算是很方便取得!

大阪燒做法

▼大阪燒的靈魂就靠這三樣調味料了(笑)!不過如果要給小朋友吃的話,山葵可省略不用沒關係~~

大阪燒做法

▼基本上他們的噴頭都很細緻,淋上去線條也很美!

▼我們這次是用這款Giaretti 珈樂堤多功能陶瓷不挑鍋料理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連結查看細節介紹。

大阪燒做法

▼高麗菜洗淨後瀝乾切成碎片,我們這次是用了1/8顆左右,想要多一點或少一點都無妨!

大阪燒做法

▼再加入麵粉、水、雞蛋、鰹魚粉、乳酪絲、洋蔥碎等配料一起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後,等到15分鐘稍微軟化後再下鍋~~食材也比較容易融合在一起!

▼像是Giaretti 珈樂堤多功能陶瓷不挑鍋料理盤的波紋平盤設計就很很方便,左邊可以煎肉片、海鮮,右邊直接可以煎大阪燒!

▼先在上頭刷一層薄薄的油~~

▼接著調整火力,想要中火或大火都沒問題~~因為這台受熱滿均勻的,加熱也很快速!

▼豬肉片先兩面煎熟,麵糊也可同時放入鍋中香煎~~

▼等到兩面煎至金黃微焦就可以起鍋囉~~

▼肉片上頭還會有烙痕,看起來格外好吃啊!

▼煎完之後就可以開始組合啦~~將豬肉片放在煎好的麵糊上頭!

▼淋上大阪燒醬,或是將山葵醬跟大阪燒醬混合再刷上去,滋味更多元豐富!

▼淋上日式美乃滋,再加上海苔碎或海苔粉~~家裡沒有海苔粉的朋友直接用海苔碎也很方便!

▼加上蔥花味道更清新爽口,香氣也不錯~~推薦必加!

▼最後再灑上柴魚片就大功告成啦~~在家也可以自製日式大阪燒,而且簡單又美味!

▼吃起來帶點微酥柔軟的口感,搭配起司、豬肉、醬料及其他配料,吃起來鹹香甘甜又美味,還多了一股討喜的起司乳香,整個很涮嘴啊!

▼接下來做的是海鮮口味大阪燒,都可以放入自己喜愛的食材~~我們準備的是蝦仁,將蝦仁洗淨後一半切成小塊,另外一半則是保留原本大小即可!

▼切成小塊的蝦仁可以混入麵糊中一起下去香煎,我們是為了好看所以直接鋪在上頭~~如果擔心整隻蝦仁不容易熟透的話,也可以先放旁邊香煎,到時候再一起放上去即可!

▼等到蝦仁熟透就可以先撈起來備用~~到時候再跟大阪燒組合在一起即可!

▼大阪燒煎至兩面微焦就差不多可以起鍋囉~~看起來其實有點類似蔬菜煎餅(笑)!

▼盛盤後再將蝦仁放上去,看起來料多實在啊!

▼再淋上大阪燒醬,這次我們就沒有特別加山葵了~~小朋友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再淋上日式美乃滋~~滋味更加酸甜有味!

▼接著撒上海苔粉,家裡沒有海苔粉或海苔片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用洋香菜粉裝飾,味道也不會差太多!

▼再撒上蔥花、柴魚片就完成了。

▼登愣~~日式大阪燒看起來超級豐富,想要吃什麼料都可以自己加,隨興又好吃!

▼大阪燒加上蝦仁更是超級合拍~~吃起來清爽又鮮美,加上Q彈的甘甜美味,感覺真幸福啊!

▼尤其裡頭帶點小牽絲的起司口感,更增添了香醇奶味,整個好迷人又邪惡啊~~~有興趣的朋友起司一定要加好加滿,熱量先丟一旁啦!

▼裡頭還吃得到高麗菜爽脆清甜的口感,搭配醬料更是提味好吃,有種一秒到日本的錯覺!

大阪燒不僅大人小孩都愛吃,而且想加什麼配料都沒問題,算是變化性很高的料理~~而且做法超簡單、成功率極高,就算廚藝新手也能順利完成,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做做看唷!

【延伸閱讀】

【開箱】Giaretti 珈樂堤多功能陶瓷不挑鍋料理盤.一鍋多用的料理好幫手!

【食譜】蔬菜煎餅做法.滿料美味的清冰箱料理!

【食譜】日式叉燒肉做法.加上溏心蛋,在家也能來上一碗美味的日式拉麵!

【食譜】日式布丁燒.大人小孩都愛的療癒系甜點!(附詳細版、簡易版做法)

【食譜】韓式涼拌小黃瓜.簡單升級的夏日美味,開胃又涮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