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食記 桃園 美味食記

【桃園美食】康家客家手工麻糬.網美風棋格麻糬,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康家客家手工麻糬

康家客家手工麻糬  

桃園美食「康家客家手工麻糬」就位於大業寶山黃昏市場旁,這一區美食還不少,像是早餐有大業路無名飯糰,下午有萬大蜜汁炸雞翅皇炸雞格登炸雞等,現在還有現做的客家手工麻糬,一路從早餐吃到下午茶都沒問題~~「康家客家手工麻糬」提供每日新鮮現做的手工麻糬,一共有花生、芝麻、紅豆三種內餡口味,最便宜的糯米麻糬一盒12顆100元,還有網美必拍的棋格麻糬也是超熱賣,選綜合口味的話一次可以吃到紫米、糯米兩種麻糬外加三種口味內餡,好吃又滿足!他們家的好處就是可以客製化,不管是什麼口味的麻糬想要怎麼搭配都沒問題,難怪吸引不少老主顧上門,沒下雨的時候很容易就排隊賣光光,想吃的朋友記得要早點報到啊!

【相關資訊】
康家客家手工麻糬(大業總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寶山街316號(大業寶山黃昏市場旁)
電話:0987-358304
營業時間:14:30~20:30(賣完提早打烊,週一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康家客家手工麻糬」(大業總店)就位於桃園區寶山街、大業路交叉路口,大業寶山黃昏市場旁,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攤位,但還是吸引不少饕客熟門熟路前往!

康家客家手工麻糬

▼「康家客家手工麻糬」(大業總店)附近有停車格也有付費停車場,但對於在地人來說還是騎車比較方便~~像我們住比較近甚至直接走路來買也超方便(笑)!

康家客家手工麻糬

▼這個店面早上是賣早餐,下午就是賣手工麻糬啦~~我們去的當天一直下著雨,比較不用排隊,但來買的客人也是一直絡繹不絕,生意還不錯!

康家客家手工麻糬

▼很多朋友真的是穿著雨衣特地來買,還有人一次就帶好幾盒回去分給大家吃,也有公司買回去請員工吃下午茶,不過因為老闆動作很快,所以通常不太需要久候!

康家客家手工麻糬

▼「康家客家手工麻糬」的麻糬都是當天早上新鮮製作,沒有任何添加物,讓大家都能吃得安心又開心!

康家客家手工麻糬

▼這裡販售的品項也很簡單,有糯米麻糬、棋格麻糬、紫米麻糬、糯米麻糬不包餡等四種,餡料口味則是有花生、芝麻、紅豆三種,可任選一種或是雙拼、綜合都沒問題!

康家客家手工麻糬

▼他們家的麻糬都是早上新鮮現做,拿出來的時候還冒著熱騰騰的白煙,新鮮看得見!

康家客家手工麻糬

▼他們家的手作麻糬還是遵循古法,採用竹製蒸籠製成,柔軟中又帶有Q勁,拉起來就能看出麻糬的超強彈性,口感也是超棒的!

▼每份麻糬都是現點現做,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擠出一坨坨麻糬放在藍色盤子上,看起來好像在擠魚丸一樣超療癒!

▼捏好一顆顆小麻糬後就準備包入餡料啦~~

▼首先是花生口味,他們家的花生都是自家炒製再磨成花生粉,所以香氣很足~~吃起來也很安心!

▼接下來還有芝麻、紅豆口味,也都是店家自行炒製、熬煮,堅持天然用料,不額外加油,只用花生粉防沾黏,吃起來也比較不容易膩口!填好內餡後再繞一圈將餡料穩穩包進麻糬裡頭,看似簡單的動作但其實也是靠經驗累積而來,只能說他們家包麻糬的手法真的非常專業又俐落!

▼包好餡料的麻糬圓滾滾的躺在花生粉裡頭,等等就要來上粉啦~

▼紫米麻糬也是非常熱賣,帶點紫米的淡雅清香,搭配餡料也非常合拍!

▼同樣先捏出球狀麻糬再來包裹餡料~~

▼接下來要做我們最期待的棋格麻糬啦~~我們點的是綜合口味,所以三種口味、兩種麻糬都能一次滿足!

▼渾圓的雙色麻糬光看就覺得超誘人~~好想立刻咬上一口啊!

▼包好餡料的雙色麻糬還要在花生粉中打滾幾圈才能裝盒~~不然很容易就會沾黏唷!

▼雙色麻糬被花生粉蓋到幾乎看不見蹤跡,花生粉整個鋪好鋪滿~~完全沒在怕客人吃的!

▼棋格麻糬做好啦~~雖然看不出來是棋格的模樣,但是加上花生粉才能有效防沾黏,好吃還是比較重要(笑)!

▼嘿嘿~~現做的棋格麻糬到手啦!透明外盒上頭還有貼上店家資訊,不管自己吃或是送人都很適合!

▼雖然上頭蓋了一層厚厚的花生粉,但還是依稀可以看見紫、白兩種不同顏色的麻糬,感覺就很美味啊!

▼為了拍到網美照,我們還特地請老闆做了一盒花生粉另外撒的棋格麻糬讓我們拍照XD看起來真的很像西洋棋的棋格一樣,紫、白交錯的色調既古典又帶點新奇的感覺!

▼登愣~~兩種棋格麻糬一次擁有!!不管是拍美照或是享用美味都滿足啦~~~開心!!雖然沒有撒花生粉的棋格麻糬容易沾黏,回家後可能真的會變成西洋棋盤(笑)~~但老闆說也有不同的吃法,像是先冷凍後切塊再吃,或是放進鬆餅機壓一壓、烤箱烤一下再分切享用也是一招,根本當作烤麻糬在吃的概念~~感覺以後可以來個創意吃法比賽!

▼而且買一盒棋格麻糬,老闆都會再多送一顆,等於13顆110元的概念,平均算下來一顆8.5元也不算貴!如果是買盒裝糯米麻糬的話,每盒也是會再多送一顆,等於13顆100元,平均下來一顆7.7元,也是挺划算的~~很多小朋友拿到多的那一顆現場忍不住就吃了起來,也太可愛了!

▼他們家的麻糬大小滿適中,每一顆約莫是兩口大小,更能吃到裡頭滿滿的內餡口感!

▼我們買的是棋格麻糬綜合口味,所以每一排都是一種口味,剛好可以吃到兩種麻糬的口感,完美!如果有特別偏好的口味也可以提早告知,像是要全花生口味,或是只要花生、芝麻口味,或是每種口味數量各幾顆也都可以客製化,真的很有彈性,難怪深受不少老主顧的喜愛!

▼我們將麻糬都剪開來,就能看到裡頭滿滿的內餡~~花生口味,不僅內外層都有花生粉,而且外層的花生粉是沒有額外加糖,搭配一起吃香氣馥郁又不會過於甜膩;一口咬下既有花生微顆粒的口感,還有濃郁的香氣,搭配討喜的糖粒,甜度適中又能吃到花生的香味,加上麻糬軟滑Q彈的口感,是最經典也最受歡迎的口味!

▼芝麻口味,吃起來帶有芝麻的香醇而沒有苦味,搭配微糖粒的口感整個甜度很剛好,口感也不會過乾不好吞嚥,加上軟Q有嚼感的麻糬與外層花生粉更是超級合拍!紅豆口味,不得不說紅豆是我們平常比較少會主動點選的口味,但他們家的紅豆不僅綿密香甜,而且還吃得到微微顆粒口感,微甜不膩的滋味,搭配Q軟有嚼勁的麻糬也很可以,尤其搭配紫米麻糬格外好吃,大家一定要試試!

▼棋格麻糬真是好拍又好吃,尤其一盒只要110元,不用花大錢就能吃得飽足又滿足,很適合當作下午茶或點心享用~~如果真的吃不完也可以放冷凍保存,但因為沒有防腐劑所以最好兩天內要吃完,新鮮還是最美味的!

▼糯米麻糬不包餡,有時候很懷念小時候吃到的客家麻糬,就是這樣一大包裝起來,花生粉另外裝,回家用筷子分切成小塊、再滾上花生粉享用,整個很懷舊的感覺啊!另外也有不少朋友會買這種麻糬來拜拜使用,一大包方便又好保存,不接觸空氣也比較不容易受潮!

▼糯米麻糬的份量也不少,會比盒裝糯米麻糬多3顆,也就是抓15顆一份的概念,吃起來也很過癮,還能滿足DIY的樂趣!

▼食用方式也很簡單,先準備一個盤子,倒入花生粉,再放上麻糬~~

▼他們家的麻糬果然很有彈性,用筷子拉也能感受到力道與韌性!

▼接著再依個人喜好用筷子分切成小塊,別忘了均勻沾上花生粉唷!

▼因為我們家小朋友多,所以大口稍微切得小塊一些~~比較方便他們享用!或是邊吃邊切也很有FU,就像以前吃到的一樣,整個超有樂趣啊!!

▼吃起來軟綿Q彈又帶有嚼勁,搭配花生粉、糖粒整個很可以,真的很像小時候吃到那種客家麻糬的傳統風味,讓我們回味無窮,有時候真的會想來上一包耶!

「康家客家手工麻糬」(大業總店)不僅麻糬新鮮好吃,而且還能隨著客人喜好來製作,足以滿足不同客人的需求~~尤其棋格麻糬更是好拍又好吃,吃完整個會被圈粉,以後不用跑太遠,家裡附近就有美味的客家麻糬可以享用真是太幸福啦!!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來品嚐看看唷~~

【相關資訊】
康家客家手工麻糬(大業總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寶山街316號(大業寶山黃昏市場旁)
電話:0987-358304
營業時間:14:30~20:30(賣完提早打烊,週一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延伸閱讀】

【連鎖】釜山崔炸雞.一個人也能爽吃韓式炸雞!全台超過30間分店!

【連鎖】bb.q CHICKEN 韓式炸雞餐廳.內用外帶、外送,在家追劇爽爽吃!

【Nene Chicken】超夯Nene炸雞!韓式炸雞第一品牌! 3公里內可外送!

【桃園吃到飽】一番地壽喜燒.Prime等級牛肉吃到飽,平日最低504元起!

【桃園火鍋吃到飽】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青麻椒鍋+酸菜鍋500元有找!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