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 東部

【宜蘭民宿】安農溪右岸民宿.享受遠山近水的河畔生活!

安農溪右岸民宿

安農溪右岸民宿

好山好水是眾人對宜蘭的印象,但是流經宜蘭三星精華區域的安農溪過去也曾有一段「垃圾溪」的黑歷史,因此有一群人願意挺身而出,組織成「宜蘭縣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由參與協會的居民、志工前後花費10年時間整理自家村落範圍流域,還給安農溪原本清麗河川面貌。協會中的主導者即為「安農溪右岸民宿」的主人夫妻,基於對安農溪情感,在安農溪右岸蓋起全新歐洲古堡民宿,與更多旅人分享安農溪之美,提供住宿、包棟、歡唱、烤肉、戲水等休閒設施服務,亦是留下安農溪整治過程之重要里程碑。(文末贈住宿券)。

【相關資訊】
安農溪右岸民宿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埔路108-14號
電話:0958518333、0906163811
LINE 好友:由此進
官網:http://www.annongright.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ww.AnnongRiver.tw

 

▼「安農溪右岸民宿」看名字就知道是建造在安農溪河畔旁,民宿外牆的排水溝清澈乾淨,民宿前後腹地廣大,有一大片草坪,加上安農溪沿岸綠地,有很充足活動空間。

安農溪右岸民宿

▼出了民宿過馬路走幾步就抵達安農溪河畔,河水潺潺湲湲流過,岸邊綠樹成蔭、綠草是很多人嚮往的日常風景,都是有賴於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在各社區的志工們淨溪下成果,這天訂為「河川日」。在此活動時需遵守垃圾、煙蒂不落地、溜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美好景色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

▼「安農溪右岸民宿」是全新的歐洲古堡民宿,源自於主人曾經在旅行時前往萊茵河畔得到的啟發,萊茵河畔有迷人的波帕小鎮,相信安農溪之於三星,也能讓旅人不用出國,體驗到萊茵河畔的歐洲風範。

安農溪右岸民宿

▼民宿草原盡頭設了水池養錦鯉,水從石頭流瀉而下,有沁涼消暑的感覺。

安農溪右岸民宿

▼民宿後方戲水池淺淺的,讓小朋友在這裡玩很放心。

安農溪右岸民宿

▼民宿餐廳外擺放的腳踏車提供租借,能沿著溪邊自行車步道騎行、賞美景,騎車約兩分鐘左右可抵達安農溪驛站喝咖啡,週六還有樂團演奏喔!

安農溪右岸民宿

▼主人在宜蘭經營傢俱販售,因此民宿內的傢俱、床架等等都是自行訂製,甚至繪圖設計製造,因此會有來住宿兼參觀傢俱的感覺,有看上眼的傢俱也可以直接向主人洽購。近期還添購了卡拉 OK 伴唱機、國外最流行烤肉架讓住宿客人享受更多樣的休閒育樂活動。

▼傢俱多為實木雕刻,質地堅硬,有優美弧形,適度的搭配一些現代感,顏色活潑的傢俱也不違和。左邊櫃子來自海南島黃花梨木,有材質密度高、香氣宜人的特性。

安農溪右岸民宿

▼在客廳中間設置這個吧檯,閒適感中帶有高雅,高腳椅很穩固,絨布材質坐起來很柔軟舒適,很自然而然會想坐在這裡喝一杯。

▼在二樓旋轉梯旁還有一處略帶禪意的休憩空間,是泡茶聊天好所在,還能一邊欣賞主人收藏的藝品。

▼安農溪右岸民宿有兩層樓,一樓與二樓都有房間,每房提供一位 3 歲以下小朋友免費入住,可選擇包棟或是部分房間包棟。

一樓的「穿越明清VIP雙人房」是所有房間中風格比較特殊的,傢俱來自黃、紅、紫檀木打造,都是高檔木材,因此整間房間建置成本極高。

▼黃檀木傢俱的香味,聞了神清氣爽,紅檀木也有淡淡香氣,紫檀木則有「帝王之木」的稱號,在中國古代宮廷就被使用,因此採用這些木材來製作傢俱,兼具觀賞、療癒身心的功能,也能認識歷史。

▼穿越明清VIP雙人房也帶有一點「文房」的味道,每樣傢俱都有細緻的雕刻紋路,充滿沉穆雍容的美感。

▼每間房間都設有乾濕分離衛浴、免治馬桶,且對外窗都設計得比較大,更能保持良好通風。

▼精雕峇里島四人房-3 有挑高天窗與無挑高的房型,一樓這間是唯一無挑高、無天窗的房型。

▼床頭板、床尾線條顯現優美曲線,床架也十分穩固。一旁的歐式梳妝台、化妝椅四周無銳角,線條好看之外,使用上也增加了安全性。

▼精雕峇里島四人房-3衛浴,所有房間的衛浴配色略為冷調,但是因為空間夠大,採光好,不會感到有壓迫感。

▼二樓公共區域也放了可坐可躺類似貴妃椅的椅子,圓弧背靠、塑造慵懶舒適的空間。

▼通往房間的走廊一般寬,但是挑高設計,不至於感到侷促狹窄。

▼二樓陽台前方望出去一片綠地與遠山。

▼往右邊望出去則是停車場,民宿牆外即是安農溪河畔風景秀麗的山水,沒有障礙建物遮蔽視線。

▼在三樓備有麻將桌,連打麻將都坐擁絕佳景觀,設在三樓也比較不容易吵到二樓想休息的人。

▼繼續看二樓其他房型,這間商務雙人房適合預算有限也想舒服住的小資族,配置簡單但舒適。由於主人自營傢俱販售,在床墊的挑選下也不馬虎,使用的是自家生產、販售之吸熱、散熱好的透氣床墊,為六星等級獨立筒床。

▼雖然商務雙人房是最小間的房型,但是活動、收納空間足夠,且離陽台最近,走出房門就是大陽台。

▼而讓人驚訝的是,商務雙人房衛浴空間並不比其他房型小。

▼以下的房型都有開天窗,這間歐洲皇室風雙人房-1 配色多為淺色,視覺上令人感到輕盈、舒爽。

▼對於習慣還沒洗澡就不碰床的人,還有懶骨頭、梳妝台、舒服的椅子可休息,真的是很大心,配置充足。

▼挑高、開天窗設計能調節室內光線,在白天時能讓室內光線更明亮、均勻,夜晚還能觀星。

▼立體雕花梳妝台為兩用,沒有化妝用途亦可用來當工作桌。

▼歐洲皇室風雙人房-1衛浴

▼歐洲皇室風雙人房-2,鮮豔顏色枕頭營造強烈視覺感。很喜歡他們設計很多格的窗戶,躺著看窗外風景或是電視都舒服,光線夠好,白天完全不需開燈。

▼床尾鋪設地毯,妝點出溫馨感。

▼開天窗讓房內光影層次豐富,更能稍加延長開燈時間,更為環保。

▼房內一角有一小處起居空間,房間內的擺設都有適度留白不填滿,既放鬆又有生活感。

歐洲皇室風雙人房-2衛浴

▼精雕峇里島四人房-2 窗戶更多,光線更為通透,一旁休閒椅有催化心境的作用,融入這處自然又寫意的空間。

▼床頭版雕刻細緻、木頭素材傢俱應用,淡化了人工感,空間上顯得溫暖、親和。

▼在休閒椅的選用上,選用比較寬、角度傾斜的款式,坐著休息、閱讀都有高度舒適性。

▼精雕峇里島四人房-2 衛浴

▼精雕峇里島四人房-1也是長型格局,但是採光一樣無死角,延伸感強且通透。

▼這一間房配色略深而穩重,但是牆上掛畫、床尾地毯富有童趣,整個房間瀰漫淡淡木質香氣。

▼梳妝台、桌椅集中擺放另一角,有叫外送剛好就在此享用啦!

▼歐洲皇室風雙人房-1衛浴

▼備品部分提供盥洗用品、茶包、咖啡包、竹炭水、沙威隆三合一潔淨乳、浴巾、毛巾、吹風機。

▼早餐用餐的地點另外獨立出來,要從民宿出來到隔壁餐廳,不過都在同一棟。房間沒有設冰箱,因此有食物想冰存可拿到這裡冰。

▼老闆娘與小老闆設計、訂做的桌子椅子,極富有特色與個性。

▼超大的廚房,目前不提供房客使用。

▼餐廳的門通往戶外戲水池,小朋友早上在戲水池玩水時,家長可以坐在高腳椅悠哉吃早餐,一邊注意小孩狀況。

住在「安農溪右岸民宿」,享受遠山近水青翠的山色、欣賞安農溪波光粼粼閃耀,如同不放棄的「宜蘭縣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居民、志工努力結晶在此開花結果,讓旅人得以享受如詩如畫的安農溪河畔生活,傢俱選用更是具有品味,促成一處減壓放鬆空間是背後眾人齊心努力的果實,值得來感受一番!

 

【大口粉絲抽獎禮】

獎品:安農溪右岸民宿平日4人房住宿券X1張
使用期限2022/3/31(寒暑假適用)

抽獎規則: (三步驟缺一不可)

1.請大家到大口的FB粉絲頁留言:”我想去安農溪右岸民宿渡假!”

2.到 Fun 100 台灣宜蘭民宿讚 粉絲團按讚

3.到 安農溪右岸民宿 粉絲團按讚

我們於9/5(日)大約晚上10點在大口的粉絲團公佈得獎者! 

 

【相關資訊】
安農溪右岸民宿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埔路108-14號
電話:0958518333、0906163811
LINE 好友:由此進
官網:http://www.annongright.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ww.AnnongRiver.tw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