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氣炸鍋葡式蛋塔自己來!快速上手的親子料理!

氣炸鍋蛋塔

氣炸鍋蛋塔

這次大口要來教大家用氣炸鍋快速做出葡式蛋塔,不僅準備的材料很簡單,而且小口愛、小口妹第一次試做就上手,是道很適合親子一起做的料理!而且在家自己做的好處就是成分單純,甜度降低,小朋友吃起來也更為安心!以往葡式蛋塔都用烤箱烤,但所需時間通常都要20分鐘起跳,使用氣炸鍋只要12分鐘即可,對於無法久候的小朋友來說也比較有效率~~~吃起來香酥微甜又好吃,小朋友都超喜歡的!

▼氣炸鍋葡式蛋塔不管是需要準備的材料或是步驟都很簡單,以下幫大家簡單整理如下:

材料:
糖50g
鮮奶油150cc
鮮奶150cc
雞蛋2顆
冷凍酥皮5片
錫箔杯20個

做法:
1.蛋塔液的部分,將2顆雞蛋、糖先攪拌均勻,等到糖粉溶解後,再倒入鮮奶、鮮奶油一起攪拌即可
2.用濾網過濾2~3次,將蛋筋過濾掉,口感會更加細膩
3.塔皮的部分,先將起酥片刷上一層薄開水方便捲起時更密合,先捲第一片,第二片在接合處重疊繼續捲,依此類推捲完五片即可
4.將捲好的酥皮切成9~10等分,每等分約1公分左右(分切前可先冷藏、冷凍10分鐘更好切)
5.將切好的塔皮往下擀平(也可用手壓平),再擀成圓形狀,放入錫箔杯中慢慢調整形狀
6.塔皮記得要底部薄、旁邊厚,做好的塔皮底部記得用叉子戳洞,以免氣炸時膨起
7.最後倒入蛋塔液約7~8分滿即可,再放入氣炸鍋用180度氣炸12分鐘,完成

氣炸鍋蛋塔

▼其實我們也是第一次做,不過因為成功率高,所以就讓小口愛、小口妹小倆口一起挑戰做蛋塔啦~~~

▼首先要先做蛋塔液,也就是將蛋、糖、鮮奶、鮮奶油依序倒入容器,攪拌均勻即可,簡單到連小倆口自行操作也沒問題(笑)!

氣炸鍋蛋塔

▼小倆口很認真在攪拌,但因為攪拌棒只有一個,所以兩個人一起,哈!

氣炸鍋蛋塔

▼接下來就是要做塔皮的部分,拿出冷凍酥皮後,第一片先刷上一層薄薄的開水,等等捲起來比較不會有空隙!

▼刷好水後,就開始捲捲捲,記得要捲得紮實一點,不要有空隙,做出來的塔皮才會層次分明又好吃!第一片酥皮捲完之後,接合處再連著第二張酥皮(同樣先刷上開水)繼續捲,以此類推,將五張酥皮通通捲完!

氣炸鍋蛋塔

▼最後就會變成這樣一捲啦!有時間的朋友可以先將這一捲酥皮放至冷藏或冷凍10分鐘,等等也會比較好分切!

▼先大概在上頭做個記號後,就可以分切成小塊,每塊約一公分大小!算一算這些蛋塔液可以做約20個蛋塔,不過數量還是要看大家的容器而定!

▼因為怕小朋友等不及,所以塔皮沒有放冷藏,直接給它切下去,所以看起來有點變形XD但還是不會影響後面的製作就是了!

▼接著將每一塊塔皮壓扁、延伸,放至容器裡就完成了!家裡有擀麵棍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將塔皮擀平,建議盡量擀成圓形,才方便放入容器內!不過因為是小朋友擀的,所以是從側面開始擀,一般大人製作的話可以直接從螺旋面往下壓平即可!

▼也可以鋪上一點麵粉,讓塔皮不要沾黏到擀麵棍上頭!將塔皮擀成圓形之後,就可以準備來裝入錫箔杯中囉!

▼記得要底部薄、邊邊厚,這樣吃起來口感也會比較像外面賣的蛋塔唷!塔皮可以稍微往上延伸一些,甚至超出錫箔杯一點點也沒問題!

▼塔皮下方記得用叉子戳洞,氣炸時才不會膨起來!

▼戳洞這件事小朋友最會了,大家只要留意小朋友會不會一次戳太多洞即可(笑)!

▼應該不難看出有些塔皮的戳洞非常多XD不過基本上只要底部戳洞即可~~就可以準備倒入蛋塔液囉!

▼蛋塔液記得先過篩個2~3次,氣炸出來的口感也會更細緻柔滑!這個步驟小孩也很愛,因為她們覺得好像在下雨一樣(笑)!

▼最後就是請她們將蛋塔液裝入塔皮中,就可以準備氣炸啦!

▼蛋塔液約裝個7~8分滿即可,記得不要裝太滿唷!

▼最後就可以將做好的蛋塔放到氣炸鍋裡頭囉!

▼接著將氣炸鍋設定為180度C、12分鐘即可!

▼登愣!氣炸鍋葡式蛋塔完成啦~~~剛出爐的時候會有點膨膨的,看起來好療癒啊!

▼一次約可烤4~5個蛋塔,如果氣炸鍋比較大的朋友也可以多烤幾顆沒問題!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甜美的蛋香,帶點微焦的感覺真不錯,讓人好想立刻咬上一口~~~

▼拿出來沒多久就會凹下去恢復原狀啦!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外頭賣的葡式蛋塔啊~~~而且12分鐘就能出爐,小朋友吃個餅乾休息一下就能看見成品啦!

▼帶點微酥焦香的感覺,吃起來也不會過於甜膩,自己在家做果然比較安心!

▼小倆口等不及啦~~剛出爐沒多久就拿來試吃,吃完狂喊還要~~~~還要~~~看起來應該是很喜歡唷!

我們也來試吃看看,吃起來外酥內嫩,還有層層堆疊的酥皮口感,搭配細膩的奶香內餡,還真的挺不錯的,重點不會太甜,酥香微甜又順口,而且省時又快速,使用氣炸鍋也不用擔心會烤焦,完全不需要顧火,真的很方便,大家趕快學起來吧!

【延伸閱讀】

【親子烘焙DIY】超過8款超簡單、成功率超高的親子美味整理!

【食譜】手工布丁做法! 布丁店老闆的美味訣竅學起來!

【就是愛在家煮】古早味蛋餅食譜! 明倫蛋餅在家自己來!

【食譜】心型蛋捲自己來! 古早味手工蛋捲在家自己DIY! 蛋捲配方簡單完成!

【食譜】手作珍珠自己來! 黑糖珍珠、白玉珍珠、珍珠奶茶、泰奶珍珠在家DIY!

【食譜】韓式糖餅怎麼做? 2種做法!你選哪一種?

【就是愛在家煮】小琉球起司捲食譜.5分鐘學會殺手級邪惡美食!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