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美食 宅配網購、團購美食、伴手禮 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美味食記

【食譜】皇家玄米油.源自世界米倉-泰國,保留全穀菁華,適合大火快炒、煎、炸的優質油品!傳統炒米粉(炊粉)v.s.純米米粉炒法教學!

皇家玄米油

大口這次要來教大家用「皇家玄米油」來炒米粉啦!大家或許會看到市面上光是米粉就有分為炊粉及100%純米米粉,其實就是含米量的關係,但炒法其實大同小異,不過大口會教大家一些小撇步,才能炒得一樣香Q美味又不油膩!相信很多朋友為了健康著想,都會選擇在家裡自行烹飪,但是通常都是一罐油從頭用到尾,不管是煎煮炒炸都是一瓶搞定,殊不知有些油品都已經加熱到冒出陣陣白煙,已經超過冒煙點了還在炒,這時候對於健康來說也是一大危害~再好的油也會變成對身體不好的油;煮菜最好可以挑選omega-9含量較高的油品烹飪,像玄米油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這瓶「皇家玄米油」不僅適合台灣人喜愛的大火快炒、煎、炸等料理方式,而且冒煙點可達240度C,料理時也比較不容易產生油煙;另外玄米油本身味道清淡,更能提襯食材本身的鮮美,尤其玄米油本身含有豐富的營養,不管是發育中的孩童或是成人享用都很適合!

哪裡買: https://shopee.tw/shop/29304992/

▼影片分享

▼這款「皇家玄米油」不僅看起來非常有質感,不管是送禮或是自己使用都非常適合!自己在家料理很棒,但也要注意使用的油品會不會帶來反效果,像是玄米油的發煙點大概在240度左右,在烹飪時幾乎沒有油煙產生,對於料理者的健康來說也相對有保障;另外玄米油擁有低黏度的特性,所以食物上附著的油份可少約20%,也能減少人體攝取的熱量!

皇家玄米油

▼製造商Medifoods在泰國當地米的領域耕耘已有40餘年,除了在泰國當地熱銷10餘年之外,多元的米製產品也同步外銷歐洲及澳洲,而且獲獎無數,還曾經榮獲由國際稻米油理事會主辦的2016 RBO傑出工業獎的殊榮,不僅產品要有創新及突破性的技術,還得具有幫助健康的意義,所以大家都可以安心使用唷!

皇家玄米油

▼玄米油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像是穀維素、植物固醇及不飽和脂肪酸等等,適量的攝取也有助維持身體健康!尤其近年來日本有40%左右的國中小學,也指定玄米油當作營養午餐的指定用油,就是因為玄米油的營養成分很適合發育中的小朋友,所以在日本油品市場中也佔了很大的比例~現在台灣也有越來越多主婦使用玄米油來料理,正是因為玄米油營養價值高、料理產生的油煙偏少等優點,也很適合台灣的各種料理!

皇家玄米油

▼接著我們就要用這款「皇家玄米油」來教大家炒米粉囉!首先要介紹的是傳統炒米粉(炊粉)的作法,準備的食材也很簡單,大口簡單整理如下:

食材:
一般米粉(炊粉)一包
五花肉絲(或豬後腿肉)100克
蝦米一小碗
香菜2~3株
高麗菜1/4顆
南瓜1/4顆
乾香菇4朵
調味料:
醬油少許
白胡椒少許
油蔥酥一小碗
蒜末1大匙
鹽巴少許

皇家玄米油

▼新竹炊粉、新竹100%純米粉各買一包來試試,到底炒出來的口感有什麼差別呢?大口在下面也會教大家如何炒純米米粉不斷裂唷!

皇家玄米油

▼首先倒入些許的「皇家玄米油」下鍋,準備來爆香啦!且玄米油本身的風味比較偏淡,不管是什麼料理都非常適合,還能完美襯托出食物本身的味道,不管是大火快炒、煎、炸都很適合!

皇家玄米油

▼首先將蒜末、油蔥酥倒入鍋中,小火拌炒至香氣出來、帶點微微金黃即可!

皇家玄米油

▼接著將爆好的蒜末、油蔥酥先盛起來,等到最後要起鍋前再加入,香氣更足唷!

皇家玄米油

▼在爆香的同時也可以一邊來煮炊粉,在滾水中加入少許的油、鹽巴再加入炊粉汆燙40秒即可!這可是根據阿基師教的小撇步,因為加一點油下去煮炊粉比較不會結成一團,加鹽的話炊粉才不會含太多水份,口感也會更加Q彈!

▼汆燙完畢後就直接撈起,放置一旁碗公內即可!

▼接著拿鍋蓋讓它悶個1分鐘~就可以一邊等待一邊來煸香配料!

▼加入香菇、蝦米一起乾煸,等到稍微變色、香氣出來後就差不多可以加入別的食材囉!

▼再放入豬後腿肉(或五花肉)下去煸炒至微熟,就能再下其他配料啦!

▼接著再放入南瓜絲,可以再加一點香菇水下去悶煮!

▼等到南瓜微微變軟後,就可以加入別的食材啦!

▼接著就是下高麗菜,大家可以視個人口感來決定悶煮的時間,蔬菜也可以盡量加,更能增添米粉的香甜!

▼等到食材都差不多熟透後,就可以準備下炊粉啦~這時候別忘了再加點香菇水、醬油,甚至剛剛汆燙炊粉的水也可以加一點唷!

▼將悶好的炊粉整個倒入鍋中,也可以先剪短再下鍋!

▼大口用的是懶人法,直接下鍋後再稍微剪開,比較方便享用!

▼別忘了加點白胡椒,更能提香好吃!

▼起鍋前再倒入剛剛爆香的油蔥酥、蒜末,香氣更豐厚,讓人胃口大開啊!

▼登愣~傳統炒炊粉就這樣完成了,真的很簡單吧!

▼最後再擺上香菜裝飾提香,看起來豐富又專業(自己說)~哈!

▼吃起來果不其然,香Q又滑順,吸附滿滿配料的香氣與油蔥酥、蒜末的香味,加上蔬菜的甜美真是太開胃啦~而且使用玄米油不僅一點油耗味也沒有,完全可以吃到食材原有的鮮甜美味,好加分啊!

▼接下來要來教大家如何炒100%純米米粉,食材跟剛剛差不多,只差在米粉是採用100%純米米粉!以下食材簡單整理給大家參考:

食材:
純米米粉一包
五花肉絲(或豬後腿肉)100克
蝦米一小碗
香菜2~3株
高麗菜1/4顆
南瓜1/4顆
乾香菇4朵
調味料:
醬油少許
白胡椒少許
紅蔥酥一小碗
蒜末1大匙
鮪魚罐頭一罐(備用)

▼一開始同樣先倒入一些「皇家玄米油」來爆香,它的瓶口設計非常貼心,中間還特別凸出好方便倒油,就不會像一般食用油一樣容易倒得滿手都是,整個瓶子也都會油膩膩~由小細節就能看出廠商的用心啊!

▼接下將油蔥酥、蒜末、香菇一起爆香~

▼等到配料香氣出來後,就可以下豬後腿肉(或五花肉)囉!

▼之後還可以加入南瓜及大量的高麗菜,越多越甜啊(笑)!

▼接著就是加入剛剛汆燙炊粉的水,因為有加一點鹽巴跟玄米油,所以也能增添風味!

▼加入醬油及香菇水~因為這次的高麗菜下得比較多,所以我們的水也加比較多,讓蔬菜更容易悶煮到熟透!

▼水量大概就是這麼多,哈~因為醬汁跟蔬菜比較多的關係,所以等等米粉也能吸附滿滿的醬汁精華,就會更入味好吃囉!

▼接下來這點很重要~那就是先將純米米粉沖洗一下,記得用”沖”的就好,不要用泡的~不然等等米粉就會碎勾勾啦!

▼等到食材悶煮得差不多後,就可以將純米米粉下鍋啦~但記得只要輕輕將米粉浸煮在醬汁中即可,不要大力攪拌唷!

▼最後起鍋前撒上些許白胡椒,等到醬汁收得差不多就可以起鍋啦!

▼起鍋前下香菜,增添一些香氣與色澤!

▼差不多可以起鍋啦~看起來料多實在,而且顏色也非常繽紛討喜!

▼100%純米炒米粉完成啦!是不是也相當簡單啊~

▼純米炒米粉看起來也非常厲害,而且純米米粉完全沒有斷裂,看起來跟傳統炒炊粉大同小異!

▼吃起來也是有Q耶~果然用這個方式炒純米米粉成功率也是非常高,而且還能保留軟Q口感,真的是太涮嘴、太美味啦!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再加入一罐鮪魚罐頭,滋味意外的合拍,也是非常好吃啊(大拇哥)!!

用這瓶「皇家玄米油」來炒米粉不僅口感清爽不過油膩,而且口味清淡,還能襯托出食材原有的天然美味,重點是幾乎沒有油煙,真是太適合拿來料理啦!而且玄米油營養豐富,黏度低、熱量少;且高質感、價格實惠,穀維素含量卻有10,000 ppm,在市面上來說CP值最高,吃起來更為安心美味,是一家大小都適合的油品,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唷!

哪裡買: https://shopee.tw/shop/29304992/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