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桃園中壢】簡單生活實驗室-桃園市環境教育主題展.結合VR實境、AR科技、DIY、達人講座及靜態展區,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地方!

簡單生活實驗室

環境教育其實很簡單,從居家生活就可以做起!「簡單生活實驗室」桃園市環境教育主題展於4/12開跑~活動會一直持續到4/28為止,在中壢SOGO對面銀河廣場舉行,這裡有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體驗!環境教育主題展特別結合食衣住行育樂等六大面向設計10項靜態活動,且還以全木座搭配木棧板、空心磚製成的家具來打造出家中的區域空間,不僅好拍又易懂,而且還有刮刮樂活動,參加的朋友都有機會得到精美獎品;另外還搭配VR實境體驗、AR科技等,讓小朋友從現實生活就能學到如何保護環境、愛護地球!活動期間的週末假日還會請來相關專家舉辦達人分享會,還有適合親子參加的環教小學堂、DIY等課程,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免費報名參加唷!

【相關資訊】
「簡單生活實驗室」桃園市環境教育主題展
活動日期:4/12~4/28
活動時間:平日10:00~17:00、假日9:00~17:00
活動地點: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357號中壢銀河廣場(中壢SOGO對面,一旁有付費停車場)
官方粉絲團:https://reurl.cc/qYr8p

▼「簡單生活實驗室」桃園市環境教育主題展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領軍下正式開幕囉~除了有很多貴賓一起來共襄盛舉之外,一旁還有嘟嘟園長大型公仔來助陣,小口愛光是看到嘟嘟園長就已經超興奮了!

▼鄭文燦市長率先在一旁的生命樹放上植栽,象徵「簡單生活實驗室」的啟用,他也強調環境教育的重要,也希望未來桃園可以有更多環境教育、愛地球等相關活動推廣!

簡單生活實驗室

▼「簡單生活實驗室」桃園市環境教育主題展在開幕式後正式開始囉!我們也趕快來逛逛展區吧~第一個地方就是網美拍照區,不僅有超卡哇伊的嘟嘟園長公仔,背後也有不少大樹、生活用品等裝飾;其實環境教育就可以從居家生活開始,一系列的展區特別以「家」為主軸,結合食衣住行育樂等六大面向來打造出正確的環境觀念,也剛好可以讓小朋友從生活中學習如何善用身邊的事物來愛護地球與環境!

簡單生活實驗室

▼牆面上都會搭配DM來講解到底如何落實保護環境、愛護地球的內容與做法,大家都可以邊逛邊參考!

簡單生活實驗室

▼像是騎自行車就是最好的節能減碳,還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真的很適合一家大小呢(笑)~

▼重點其實是腳踏車上的DM(大誤~)!參加活動還可以玩刮刮樂,來到現場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啦!

▼首先可以先拿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以下載GSAR APP,下載APP後打開相機功能就可以掃描嘟嘟園長的圖像囉!

▼就像這樣~對準現場的嘟嘟園長就對啦!

▼裡頭就會有詳細的展區資料,像是平面圖、展演專區、嘟嘟專區、官方粉絲團等,想要的資訊都可以在裡頭搜尋得到,方便又快速!重點是下方嘟嘟園長的藏寶圖,記得點開就可以玩刮刮樂啦!

▼用手刮開嘟嘟的頭部就可以看看到底有沒有中獎啦~幸運中獎的朋友記得到服務台領取獎品唷!可惜我們差一點就中啦(淚奔)~~

▼我們也跟著鄭文燦市長的腳步一起逛展區,主持人跟服務人員也會一邊逛一邊介紹裡頭的特色唷!像這一區就是佈置成客廳的模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裡頭的沙發、桌子等家具都是採用木棧板、空心磚等素材去製作而成,整個展間也都是採用全木座打造而成喔!

▼其實身邊很多素材都是唾手可得,大家也可以多多利用身邊可回收的物品來再利用,就可以達到愛護環境的目的,也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垃圾!

▼共享經濟也能創造美好生活!像是小朋友最愛的繪本書籍,看過一兩次就丟掉非常可惜,這時候就可以來交換二手書籍,不僅可以讓更多小朋友一起閱讀,而且還能培養小朋友讀書、聽故事的興趣,進而增進親子情感!現場也有準備很多懶骨頭,把拔馬麻也可以坐在這裡唸書給小朋友聽唷~另外也有二手書交換活動,大家也可以把家中用不到的書籍帶來交換,不需花錢就可以看更多不同的書本!

▼現場也有準備一些圖文並茂、小朋友喜愛的書本,大家可以在這裡安靜的看書也不錯!

▼現場很多小朋友都超愛這一區,雖然採用的是木材搭建的小書房,但感覺就像待在自己家一樣輕鬆舒適!

▼臥室床舖也可以採用回收棧板來當床板,睡起來同樣舒適,真是太有才啦!

▼另外舊布衣也能創造新的綠色時尚,大家可以利用可再生、重複使用的素材來生產,穿起來又環保又飛遜!像是有機纖維、人造生物可分解纖維、回收纖維、天然纖維、創新資源纖維等,通通都是很棒的環保紡織品!

▼此外也可以傳承家人的舊衣物、回收舊衣物、利用其他單品來組合成衣物,或是購買衣物前先想一想這件衣服的穿著頻率及了解製作原料等,只要多想一下就可以讓環境變得更美好!

▼鄭文燦市長也穿著一身超酷炫的綠時尚來跟嘟嘟園長合照唷!

▼像是以下這些素材都是非常環保的材質,或是大家也可以從生活習慣下手,就會覺得愛護環境這件事一點也不難!

▼人類所製造的汙染越來越多元,不管是空氣、水、廢物、放射性汙染或是土壤汙染等,在在影響我們的環境與健康,其實累積久了真的很可怕~大家為了下一代著想,現在開始來愛地球、拯救環境還不遲!

▼現場也有很多嘟嘟園長的公仔圖案,小口愛每看到一次就想拍一張(笑)~

▼終於跟嘟嘟園長公仔本尊拍到照惹~小口愛既害羞又興奮,通通寫在臉上,哈!

▼一旁裝飾的植栽也都是利用寶特瓶來製成,遠看根本看不出來,沒想到寶特瓶做成花器這麼美啊!

▼桌上也有超多不同的素材與顏色可供選擇,其實大家不要想得很困難,生活中也是有很多東西都可以再利用,或是發揮點創意就能將原本素材做出不一樣的物品質感,讓生活變得簡單又美好!

▼接下來來到浴廁區,也是我們每日生活最常使用到的區塊!這時候大家就可以來想想要如何省水,像是泡澡可以改成淋浴的方式,或是洗手承接下來的廢水、雨水可以拿來沖馬桶等等,很多都可以自行想像利用!

▼另外也有環保芳香劑,大家可以試聞看看唷!

▼這裡除了可以讓大家猜猜看要如何省水之外,也有網美拍照區;浴缸裡頭放了滿滿的塑膠球,看起來就像是在洗泡泡澡一樣,小口愛一看到立馬衝進去假裝泡澡拍照(笑)!

▼牆上也有教大家如何DIY,環保又方便,不需花錢購買芳香劑、清潔用品也可以享受美好的生活品質唷!

▼最後來到廚房區,這一區不僅有展示惜食觀念、低碳飲食,還有陳列像是智慧農場、節能鍋具、節能電器等運用,每一樣都能讓生活更加簡單又環保!

▼智慧農場不僅可以減碳,還可以讓大地休息,既能滿足人類的需求又可以兼顧環境保育,真是太棒啦!

▼像是我們吃到的蔬菜有些都是採用智慧農場所種植而成,不僅不會過度破壞土地,多吃菜也能達到減碳生活的目的喔!

▼自煮料理也是綠色飲食的一環,搭配節能鍋具與當季材料,不僅可以選擇對環境更加友善的食材,還可以達到減油、減鹽的目的,對身體也更有幫助!

▼另外像是家裡的植栽、多肉植物等通通都可以利用不要的寶特瓶來種植,不僅功能好、又環保,且看起來時尚又美觀!

▼這裡也有教大家如何自製清潔劑、保鮮瓶、殺蟲劑等,大家都可以學起來回去好好利用喔!

▼最後還有這一面網美牆讓大家拍照,感覺也很促咪啊!

▼連門簾也可以用寶特瓶來再利用,只能說設計師真是太有才~看起來好美啊!

▼最後還有VR遊戲體驗室,服務人員會幫大家調整好頭圍,最後還會幫你戴上耳機,就能360度看到裡頭的影片,像口咩看的這一部就是嘟嘟園長帶大家去菜園拔菜,眼睛左右環視還可以看見菜園附近的景象,真的很有趣呢!不過每個時段都有限制人數,大家記得先到服務台領取號碼牌才能依序入場體驗唷!

▼舞台區的生命樹都種滿啦~也是拍照的好地方!活動期間的每個週末舞台區也都會舉辦環教小學堂、達人分享會等活動,另外也有環境教育互動體驗課程,也就是親子DIY啦~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提前報名參加唷!

▼服務台也是採用全木頭所製成,不管是要報名活動、兌換中獎獎品或是有任何問題都是在這裡諮詢、兌換唷!

「簡單生活實驗室」桃園市環境教育主題展不僅好玩又有趣,而且還提供很多好拍的場景,超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體驗玩耍!像小口愛就超愛嘟嘟園長,週末假日只要有動態活動就有機會遇到嘟嘟園長公仔本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利用休息假日帶小朋友一起來走走,順道可以參加親子DIY,讓小朋友更懂得珍惜環境,進而發揮創意來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

【相關資訊】
「簡單生活實驗室」桃園市環境教育主題展
活動日期:4/12~4/28
活動時間:平日10:00~17:00、假日9:00~17:00
活動地點: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357號中壢銀河廣場(中壢SOGO對面,一旁有付費停車場)
官方粉絲團:https://reurl.cc/qYr8p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