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火鍋】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白肉鍋.天然發酵的酸白菜鍋酸甜回甘,超人氣手工麵食點心也推薦!

黃金張老甕

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白肉鍋

說到台中火鍋絕對少不了這一味!「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白肉鍋」就隱身在天津路一段、北平二街交叉口,立人國中後方,低調的店面還是吸引不少饕客熟門熟路前往!這裡主打老甕天然發酵的酸菜白肉鍋,除了大白菜之外還會隨著時令添加蘋果、鳳梨、百香果或高粱酒糟等下去一同醃漬,湯頭酸香甜美、自然回甘的喉韻清爽又無負擔;另外手工現點現做的北方麵食點心也是人氣餐點,從蔥油餅、鍋貼、燒賣、鍋餅到銀絲卷應有盡有,也收服不少老饕的味蕾!老闆特別注重食材的挑選,像是根島生態蝦、黑豬肉都是一時之選,讓人吃得安心又開心!

【店家資訊】
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白肉鍋
地址:台中市北區天津路一段96號(天津路一段、北平二街交叉口,立人國中後方,附近有停車格及付費停車場)
電話:04-2298299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無公休)
FB粉絲團:https://reurl.cc/91Aen

▼「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白肉鍋」就位於台中市北區天津路一段、北平二街交叉口,以書法字體搭配紅印展現出濃濃的東方風情,門口還有一整片的庭園造景,低調不奢華的招牌不算顯眼,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因為客人反應很容易找不到店面,後來老闆才加裝了側面的招牌,所以有比之前好找一咪咪(笑)~路邊有不少車格,附近也有付費停車場,開車來也還滿方便的!

▼用餐空間寬敞舒適,不僅有4~8人座的方桌,也有大圓桌,人多人少都適合!

▼這裡連走道也非常寬敞,就是希望客人可以輕鬆自在的享用而不互相打擾!

▼老闆還特別請來昔日專門繪製電影看板的看板師在牆上作畫,後方正是長白山,只見一群馬匪騎著馬一副氣勢高昂的模樣,感覺有種置身東北的錯覺!

▼另外也有靠窗座位區,還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搖曳生姿的竹林庭院,感覺十分愜意啊!

▼此外也有8~10人的大圓桌,不管是家庭聚會、三五好友、同事聚餐或是圍爐、過節都很適合啊!

▼老闆的兒子也非常熱情的招呼著客人,有任何需要都可以直接跟他說唷!一旁的冰櫃裡頭還有果汁、氣泡飲及啤酒等各式飲品,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自行取用,最後再一併結帳即可!(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龜毛的老闆還特別帶我們上樓去看他醃漬酸白菜的地方,不僅有超多大甕搭配石頭來醃漬,一旁還特別蓋了一個冷藏室來包存這些酸白菜!不過因為酸白菜都收成了,所以沒能親眼看到醃漬的模樣;他們家的酸白菜不僅要醃漬兩個月,而且老闆說製作酸白菜的最佳溫度在21度左右,像是夏天就沒辦法醃漬,像最近暖冬的話還得開冷氣讓酸白菜保持在低溫中,真的是費時費工又下重本!

▼菜單,這裡有提供雙人、四人或六人套餐,很適合像我們這種有選擇困難的朋友!

▼另外也有提供人氣超夯的北方手工麵食點心,也是由店內經驗豐富的師傅現點現做,搭配酸菜白肉鍋吃起來滿合拍的!

▼另外也有涮羊肉套餐,同樣也有雙人、四人、六人套餐,湯底為涮涮鍋,也就是自行熬製的高湯再加上白菜、豆腐等食材下去涮煮羊肉,喜愛羊肉的朋友在這裡也可以一併享用得到!

▼想要單點也沒問題,光是鍋底就有分為酸菜鍋(酸菜白肉鍋)、清鍋(酸白菜+高湯)、涮涮鍋(大白菜、豆腐、玉米、高湯)等三種,此外也有下酒菜、肉類、海鮮、主食、火鍋料、蔬菜等,選擇還不少!

▼還有提供現沖的高山茶,喝起來溫潤甘香、清甜回甘,喝完還可以再回沖唷!老闆說這也是他平常喝的茶,自己會喝的才敢提供給客人享用!

▼我們點的是雙人套餐,首先上桌的是酸菜鍋(小),裡頭除了高湯、酸白菜之外,還有根島生態蝦、黑豬五花肉、豬腳筋、蛤蠣、玉米、南瓜、地瓜、豆腐、香菇、手工丸等,一整個好料滿滿啊!

▼等到煮滾後就差不多可以享用囉!我們可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根島生態蝦當作鍋底來提供給客人,一般都只是當作單點的食材,只能說老闆真是太大器啦~

▼雙人套餐除了酸菜鍋(小)外,還有蔥油餅、黑豚五花,另外還加點了綜合蔬菜、原味鍋貼等,看起來滿滿一桌好豐盛!

▼綜合蔬菜,採用的都是當季時蔬,搭配湯頭更加清甜滑順又美味!

▼醬料區,是採用推車的方式放置,因為用餐空間大,所以放哪好像都不太適合,放在推車上就可以到處移動,人多的話取用上就更加方便啦!

▼老闆特別示範醬料的黃金比例給我們看,除了豆腐乳、醬油各兩瓢之外,其他像是蔥花(可多一點)、胡麻醬、香菜、醋、蒜泥、朝天椒、香油、韭菜花、自製辣油等通通一瓢即可!

▼依照老闆的比例,就會調製出這樣色香味俱全的百搭醬料囉!

▼黑豚五花肉,老闆採用的都是黑豬肉,成本下很厚啊!

▼他們家的酸白菜經水煮過後還是呈現漂亮的金黃色,看起來讓人垂涎欲滴啊!吃起來不僅爽脆又帶有飽滿的水份,自然酸甜中還帶有微微的果香,原來老闆是自行研發的作法,除了大白菜之外,還會依照時令加入蘋果、鳳梨、百香果或是高粱酒糟等下去一起醃漬,所以每次來吃到的味道不盡相同!

▼像這次品嚐到的酸白菜就是加入蘋果,所以吃起來還有微微的蘋果香氣與天然的酸味,更增添迷人的果香與清爽的風味!如果喜歡酸一點的朋友,也可以請老闆再加入一些酸白菜,吃起來酸香迷人,味道更為醇厚!

▼高湯也是一絕,老闆特別採用隻排骨,雞骨、蘋果、紅蘿蔔、洋蔥、甘蔗頭、高麗菜、一大把蔥等食材下去熬煮而成,湯頭清澈甘甜,喝起來溫潤順口又暖胃!

▼黑豚五花的色澤粉嫩又細膩,而且滿大一片,吃起來一定很過癮!

▼下鍋涮煮至全熟即可享用,吃起來不僅完全沒有豬癬味,且肉質脆彈又香甜,真不愧是黑豚~~~超好吃啊!

▼黑豚五花吸附滿滿湯頭精華,更增添香甜爽口的滋味;肥的地方Q而不膩,瘦的地方嫩而不柴,還比一般豬五花多了脆彈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開胃小菜是老闆招待的,每次來吃到的菜色都不盡相同唷!像當天是辣椒豆干,鹹香微辣的口感好開胃,下酒也很適合!(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蔥油餅,都是師傅現點現做,微微焦香的麵皮看起來就非常好吃!

▼吃起來酥脆中又帶點嚼感,咀嚼中還不時竄出迷人蔥香,吃起來非常過癮!趁熱吃還能吃到香甜的湯汁,冷了也不會過於油膩,單吃就很美味!

▼搭配自行炒製的醬料也非常厲害,提味又好吃,讓蔥油餅的風味更加多元有層次!

▼原味鍋貼,六大顆以細膩的冰花相連,一上桌就讓人驚喜連連!

▼每一顆鍋貼也都是師傅現擀手作,下方看起來就跟一般餃子無異,上頭細緻輕薄的冰花更是讓人胃口大開啊!

▼吃起來微酥香Q,裡頭的肉餡也是採用黑豬肉入餡,飽滿緊實又多汁,搭配吃起來非常爽快!

▼一口咬下,裡頭的肉餡非常飽滿多汁,加上微微蔥香提味更是迷人啊!

▼這裡的鍋底採用的正是根島生態蝦,不僅不吃人工飼料,而且也沒有藥物汙染,以回饋自然的方式來永續傳承下去,吃起來也更讓人安心!

▼根島生態蝦一般都是讓客人單點,這裡竟然是當作鍋底讓客人享用,真是太大器啦!

▼老闆特別保留根島生態蝦的長鬚,據說是要水質乾淨的環境、活動環境越大的地方,蝦子的鬚鬚才會這麼長;另外一說則是鬚鬚越長代表蝦子越健康,所以更能放心享用!吃起來果然肉質Q彈鮮美,甜度也緊緊鎖在肉質裡頭,非常過癮啊!

▼除了黑豚五花之外,其他食材也都是經過老闆嚴選;其中像是手工丸子也是一絕,渾圓的外型帶點手作的不規則感,特別採用黑豬肉打漿、沒有添加硼砂,一口咬開裡頭還有香氣十足的芹菜入餡,吃起來香Q美味啊!光是這一鍋就讓我們吃了好幾碗,不僅好料滿滿又酸香爽口,一整個很開胃~

▼鮮蝦燒賣,不僅個頭相當大一顆,而且同樣採用黑豬肉入餡,上頭擺放的也是根島生態蝦,光是視覺上就讓人食指大動啊!

▼夾起來也是沉甸甸的,一口咬下,採用中國北方燙麵作法的外皮Q彈有嚼感,搭配鮮香甜美的根島生態蝦,飽滿緊實、香Q多汁的肉餡更是超對味,每一口都是大大的享受!

▼搭配一旁所附的紅醋更是提襯不少香氣,微微酸香的滋味讓味蕾更增添清爽口感,吃再多都不膩!

▼綠豆鍋餅,也是師傅現點現做的,原本已經飽足的我們看到這一塊,忍不住又吃了起來~用來當作飯後甜點真是太完美了!

▼綠豆鍋餅的餅皮輕薄酥脆,裡頭的綠豆泥餡微甜不膩口,搭配滿滿的芝麻更是香氣十足,就連冷了都好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白肉鍋」不僅用餐環境寬敞舒適、明亮又舒服,餐點選擇多元,從主打的酸菜白肉鍋到北方麵食點心通通都吃得到店家的用心,老闆用料大器不手軟,堅持自己敢吃的才敢提供給客人享用,讓大家都能享用到安心又美味的餐點!吃膩了一般火鍋,那就來享用酸菜白肉鍋吧~這裡不僅適合三五好友、家庭聚會、同事聚餐,人多人少都適合,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來品嘗看看唷!

【店家資訊】
黃金張老甕東北酸菜白肉鍋
地址:台中市北區天津路一段96號(天津路一段、北平二街交叉口,立人國中後方,附近有停車格及付費停車場)
電話:04-2298299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無公休)
FB粉絲團:https://reurl.cc/91Aen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2019台中餐廳、平民小吃、旅遊行程、伴手禮懶人包整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