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洄味牛肉麵‧無骨牛小排上桌,霸王18鮮紅燒牛肉麵超過癮,繁瑣費工的好味道!

洄味牛肉麵

話說台灣人真的很愛吃牛肉麵,有時候三不五時就會想來碗牛肉麵解解饞,或是當作正餐、宵夜也滿不錯的!位於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河南路二段交叉路口附近的「洄味牛肉麵」,就是一間很不錯的選擇!他們家的餐點幾乎都是老闆自己動手研發製作,雖然製程繁瑣複雜,但為了講求美味也就選擇堅持下去!招牌的霸王18鮮紅燒牛肉麵不僅直接將無骨牛小排鋪在半筋半肉牛肉麵上頭,淋上高湯後整個變得超粉嫩誘人,吃起來軟嫩中又帶點嚼感,愛吃牛肉的朋友必點!另外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也是一絕,厚實又軟嫩的牛腱心搭配充滿膠質、入口即化的牛筋,夢幻又銷魂的味蕾讓人難忘!其他餐點也都有不錯的表現,接下來趕快來看看大口吃了哪些好料吧!

【店家資訊】
洄味牛肉麵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60-8號(路邊車格,西屯路二段、河南路二段交叉路口附近)
電話:0988-234735
營業時間:11:00~23:00(週二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洄味牛肉麵」位於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河南路二段交叉路口附近,白底黑字帶點古典字樣的招牌頗為顯眼好找!

▼這裡的餐點有飯、麵、水餃,招牌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牛肉麵啦!其他牛肉相關餐點也都頗受歡迎~

▼大口特地選在用餐時段前來訪,不然一到用餐時間就會湧入滿滿人潮,瞬間就沒位子啦XD點好餐後,餐具、調味料都在一旁,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都自取!

▼菜單,其中招牌18鮮味紅燒跟川味麻辣系列都是可以調整辣度的,而且嗜辣的朋友還可以挑戰地獄級的辣度!另外也有單點、小點、輕食滷味、飲品等,選擇還不少!

▼另外也可以加點配料,保證可以吃的飽足又滿足!

▼首先上桌的是霸王18鮮紅燒牛肉麵,只見最上頭蓋著滿滿三大片無骨牛小排,幾乎看不見下頭的配料,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啊!

▼接著淋上湯頭,一碗熱騰騰的霸王18鮮紅燒牛肉麵就出現啦~看起來帶點粉嫩粉嫩的色澤,好誘人啊!

▼霸王18鮮紅燒牛肉麵跟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都是店內的人氣餐點之一,喜愛牛肉麵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無骨牛小排不僅給得超大一片,也有一定的厚度,一口咬下厚實飽滿又多汁,帶點軟嫩的嚼感,在嘴裡越嚼越香!

▼牛小排吸附滿滿湯頭的精華,吃起來不僅有牛肉的鮮嫩多汁,還有湯頭的甘醇美味,搭配起來真是絕配!

▼不要以為只有無骨牛小排就叫做霸王18鮮紅燒牛肉麵,翻開一看,裡頭竟然還有超多塊的牛腱與牛筋,愛吃牛肉的朋友必點啊!

▼他們家的牛腱肉選用的是美國進口真空包裝的頂級牛腱心,經過層層滷製與浸泡,製程也是非常費工,才能成就這一塊塊厚實美味、軟嫩入味的牛腱心啊!

▼牛筋也是滷製到幾乎呈現半透明的狀態,一口咬下滿滿膠質口感,軟Q又柔嫩,一整個鹹甜入味啊!

▼湯頭採用牛大骨搭配數十種藥材下去熬煮而成,再以現炸牛油爆炒辛香料,加上特調紅油豆瓣醬、醬油及陳年紹興酒提味,喝起來清香甘甜,沒有過重的藥膳味,帶點香麻微辣的花椒氣息,甘醇順口又美味!

▼手打功夫麵的粗麵也是一絕,不僅帶有QQ的滑順口感,久煮不爛的嚼勁更是非常吸引人啊!

▼麵條吸附滿滿牛油、紅油與湯頭的精華,吃起來不僅香麻帶點Q勁,清香又微辣的口感讓人好愛!

▼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也是店內的招牌人氣餐點之一,搭配的有兩種麵可供挑選!分別是手打功夫麵的粗麵與細麵,在點餐時店家便會詢問。

▼雖說是細麵但吃起來還是帶點香Q滑順的口感,吸附滿滿湯頭精華後,大口大口吃下非常涮嘴又過癮!

▼牛筋燉煮至幾乎入口即化的口感,吃起來香麻微辣,滿嘴都是膠質的口感,軟Q又滑嫩,讓人一吃就愛上!

▼牛腱心都是採厚切的方式,吃起來厚實軟嫩又香Q,一口咬下飽滿肉汁就會從嘴中竄出,吃起來超爽快!

▼牛腱的筋肉部位滷至微微透光的感覺,一口咬下不僅柔軟嫩口,還有甘甜鮮美的肉汁包裹在裡頭,吃起來夢幻又甜美啊!

▼滷味也是非常不容錯過,我們點了百頁豆腐、豆皮、海帶、小豆干、大黑乾、豆包、滷蛋等,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我們尤其喜歡他們家的豆皮,吃起來甘香甜美又帶點濕潤的口感,一整個開胃又涮嘴!他們家的滷汁甘醇甜美,味道不會過重到把食材的原味都搶去,單吃就非常美味!

▼紅燒腱心乾拌麵,麵條採用的是胡麻醬搭配紅燒腱心,上頭加上小黃瓜絲、紅蘿蔔絲提香解膩,看起來繽紛又美味!

▼稍微攪拌均勻後,吃起來不僅可以吃到醇厚濃香的胡麻香氣,裡頭的五印醋更能提襯香氣,還有去油解膩的功能,味蕾也更加滑順清爽許多!

▼紅燒牛肉飯,上頭堆了滿滿牛肉、馬鈴薯、紅蘿蔔與蔬菜,都快看不到底層的白飯啦!

▼牛肉、馬鈴薯、紅蘿蔔燉煮的非常軟嫩入味,而且也都超下飯的啦!

▼牛肉帶點微微的嚼感,鹹甜入味又帶點牛肉的香甜;馬鈴薯更是燉煮到軟綿細膩,鹹甜又開胃啊!白飯吸附滿滿牛肉湯的精華,吃起來不僅鮮香甜美,單吃或是搭配食材享用都很棒!

▼紅蘿蔔也非常甘甜入味,吃起來柔軟香甜,開胃又下飯!

▼川味豬肉豆腐鴨血煲,份量也是超大一碗,連男孩兒也能吃的超飽足!

▼另外還有附白飯、紅茶及綜合配料,果真是料好實在啊!

▼臭豆腐吃起來不僅帶有些微豆香,吸附滿滿湯頭精華後,吃起來香麻微辣,口感軟嫩香Q,還帶點微微爆漿的口感,口感多元又豐富!

▼鴨血吃起來滑嫩軟Q,一口咬下還有種飽含湯汁的快感,鹹甜入味又開胃!

▼除了有麻辣臭豆腐、鴨血之外還有豬肉片、金針菇、米血、黑輪、豆芽菜、大陸妹等食材,一整個營養大滿分啊!湯頭帶點香麻微辣的口感,尾韻還有種香甜回甘的滋味,當湯喝也沒問題!

「洄味牛肉麵」餐點選擇多元,想吃飯、吃麵或是水餃、滷味通通有,其中主打的牛肉麵更是一絕,經過繁瑣的滷製與浸泡後,才能造就出一塊塊入味又軟嫩的牛肉,讓人一吃就愛上!另外像是鴨血豆腐煲也是份量十足,不僅口味好、食材多元,而且連男孩兒都能吃得飽足又滿足,喜愛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唷!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去品嘗看看~

【店家資訊】
洄味牛肉麵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60-8號(路邊車格,西屯路二段、河南路二段交叉路口附近)
電話:0988-234735
營業時間:11:00~23:00(週二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