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

【沖繩親子景點】豚我小谷 阿古豬村 (アグー村)‧適合親子旅遊的可愛小園區!近距離觸摸、餵食、欣賞阿古豬(Agu豬)與品嚐美味阿古豬料理!

01.jpg

來到沖繩,大家都知道阿古豬(Agu豬)必吃,但是大家一定不知道阿古豬的家在哪裡XD這次大口就要帶大家來去阿古豬的家「豚我小谷 アグー村(豚我小谷 阿古豬村)」玩耍啦!「豚我小谷 阿古豬村」就位於沖繩縣名護市的山區,不僅可以知道阿古豬的歷史,還可以近距離觀察、觸摸及品嚐阿古豬的美味料理,此外還可以餵食阿古豬唷!對於大朋友小朋友來說可是一個新鮮好玩又有趣的地方,而且也相當適合親子同遊!重點是很多遊客都還不知道這個地方,讓大口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吧!

【相關資訊】
豚我小谷 アグー村(豚我小谷 阿古豬村)
地址:沖繩縣名護市大川73番地
電話:0980-55-8822
營業時間:8:00~17:00(月曜日公休)
網站參考:http://www.teteru-okinawa.net/zh/attractions/agumura/http://tonganaha.ti-da.net/
MAP CODE:485 214 791*71
門票:六歲以下免費、中小學生300日圓、高中生以上500日圓

▼「豚我小谷 アグー村(豚我小谷 阿古豬村)」就位於沖繩縣名護市一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這裡不但飼養沖繩最著名的「阿古豬(Agu豬)」,而且還可以近距離觀察、撫摸及品嚐阿古豬的美味,是個適合親子一起同遊的好地方!

02.JPG

▼首先來到阿古豬館,這裡也是食堂與販售土產肉品、伴手禮的地方唷!

03.JPG

▼這裡處處充滿小豬的元素,像是外頭的粉紅豬車車及豬造型的椅凳,看起來也太可愛!另外還可以跟小豬看板拍照,但是不是變成小豬,而是被小豬吃到胃裡面去囉XD

04.jpg

▼另外還有製作DM給大家參考,封面是交通位置與飼養環境的介紹!

05.JPG

▼內頁則是餐點與環境介紹,讓第一次來的朋友都可以有初步的認識!

06.JPG

▼阿古豬是琉球原生種,看起來跟台灣的黑毛豬有點類似,但是仔細看又不太一樣!像是牠的頭比較大而長,身上的鬃毛比較硬且長;另外四肢強健但是比較短小,還有肚子會垂垂的,這些都是阿古豬獨特的特徵唷!

08.JPG

▼接著社長帶我們來到二樓,這裡是社長自行設計的小空間,來到這裡充滿濃濃木香,感覺真不賴!展示櫃裡頭放了不少從世界各地收集而來的小豬造型收藏品,由此可見社長對於豬有多麼熱愛了!電視裡播放的是之前日本NHK電視台特別來「豚我小谷 阿古豬村」採訪,介紹的時間還滿長的,我們也看得津津有味!

09.jpg

▼接著我們又回到一樓,服務人員非常熱情的請我們品嚐自製的香腸與飲品,他們的香腸分為原味與辣味,原味吃起來有點類似熱狗的口感,肉質軟Q香甜,而且沒有什麼肥肉的感覺;辣味則是微微香辣,非常提香好吃,讓我們一口接一口相當涮嘴啊!

10.jpg

▼一旁有許多小豬玩偶,非常可愛討喜!

11.JPG

▼各式各樣的小豬公仔與玩偶,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

12.JPG

▼還有豬面具,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買回去戴戴看XD

13.JPG

▼另外還有超卡哇伊的特製短T,既實用又有紀念性!

14.JPG

▼冰櫃裡還有販售各式豬肉產品,剛剛吃到的香腸這裡也可以買得到^^價格也是相當實惠唷!

15.JPG

▼阿古豬的油花非常勻稱細緻,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的樣子~可惜我們沒辦法帶回國,只好在這裡品嚐啦XD

16.JPG

▼這裡的入園費也滿便宜的,六歲以下免費、中小學生則是300日圓,高中生以上則是500日圓,所以帶小朋友來這邊玩耍也滿划算的!另外牆上還有豬肉各部位的名稱介紹,來這裡不僅好玩還可以長知識!

17.jpg

▼除了牆上的介紹之外,門口也有不少小豬石雕與木雕,看起來模樣也超可愛!

18.JPG

▼阿古豬是沖繩原生種,傳承至今已經有600多年的歷史,因為生長速度慢,所以很多飼養戶已經漸漸不再養,據說最少的時候全沖繩阿古豬的數量只剩30隻,幸好還有「豚我小谷 阿古豬村」重新復育改良飼養,讓美味的阿古豬得以延續下去!

19.1.JPG

▼接著社長帶我們來到一個高台,下面就是一大群的阿古豬,讓我們非常好奇接下來的活動!

19.JPG

▼牆上還有各種豬種的介紹與圖示,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對照看看!

20.jpg

▼阿古豬本人真的長得好可愛,黑黑的鬃毛竟然黑到發亮耶~感覺很有活力!

21.JPG

▼登愣!重點來囉~原來這裡可以餵食阿古豬啊!每一碗飼料是100日圓,只要自行投幣就可以拿取一個囉!

22.jpg

▼這裡還有貼心小提醒,也就是當你要餵食前記得要先搖一搖鈴,告訴阿古豬們要吃飯囉~大家就會圍過來準備開動!

23.1.JPG

▼首先搖一搖一旁的鈴後,就可以將飼料往洞口倒進去,飼料就會咻咻咻到達阿古豬的身邊!

23.jpg

▼原來這個管子是連通到下面啊!!難怪阿古豬隻隻都已經蓄勢待發、準備搶食啦~

24.JPG

▼還有愛吃的阿古豬甚至整個嘴巴都已經啃上鐵管了,等於是用嘴巴直接接住、飼料不落地的概念啊!

25.JPG

▼接下來我們又到了另外一區,沿路都有栽種沖繩獨有的青檸,也就是模樣像橘子但味道像金桔的水果,這幾天一直享用它的美味,當天終於有機會見到本人啦XD

26.jpg

▼這一區可以跟阿古豬近距離的接觸,也就是可以摸摸牠唷!沒想到阿古豬也非常喜歡吃青檸耶~讓我們好意外!

27.JPG

▼為了避免可愛的阿古豬受到病菌的侵襲,來到這一區之前鞋子要先踩過消毒水,另外雙手也要消毒才行唷!

28.JPG

▼接著就可以摸摸牠啦XD牠的毛髮真的硬硬粗粗的,觸感很特別,不過摸起來還算柔順!重點是牠們都沒有什麼臭味,所以近距離接觸也不怕!而且牠們在工作人員的訓練下還會握手跟坐下,真是太聰明啦~

29.JPG

▼一旁的羊咩咩叫做「島山羊」,體型比一般山羊來的小,名字是KOMUGI桑,長的也超可愛的啦!牠非常熱情的一直咩咩叫,似乎在提醒我們牠的存在;據說在用餐的時候只要一直叫牠的名字,牠就會轉過頭來看,真是太厲害啦!

30.JPG

▼接著我們來到戶外廣場區,這裡有一個大舞台還有不少戶外休閒桌椅,在這裡辦活動或是玩遊戲都沒問題!

31.JPG

▼店家還有貼心幫小朋友準備躺椅、玩具車等,天氣好的話小朋友都會在廣場玩得不亦樂乎!

32.JPG

▼很快的就到了中午,也就是準備用餐的時光啦!目前因為人手不足只有提供定食,據說之前還有提供涮涮鍋,不過都得要先預訂才行,之後想來品嚐涮涮鍋的朋友也可以先問問看唷!

33.JPG

▼我們點了一份招牌的豬肉丼定食(800日圓),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另外還點了一份泡菜豬肉飯定食(1000日圓),感覺也很厲害!

34.JPG

▼好料上桌啦~首先上桌的是豬肉丼定食,一旁還附有醃漬蘿蔔、通心粉沙拉、小番茄等開胃小菜,另外還有一碗沖繩麵!

35.JPG

▼小菜吃起來清涼爽口,非常開胃!沖繩麵吃起來Q彈滑順,帶有些微筋性與麵香,搭配湯頭微微鹹香好吃!

36.jpg

▼豬肉丼,話說豬肉也給得相當大器,完全看不到下面的米飯啊!

37.JPG

▼吃起來微微鹹甜,豬肉吃起來紮實飽滿有彈性,卻又不會過於乾柴,一整個超下飯的啊!

38.JPG

▼泡菜豬肉飯定食上桌囉~這份量也太多了,一上桌讓我們驚呼連連!

39.JPG

▼泡菜豬肉堆得跟小山一樣高,不管是泡菜還是豬肉給的份量都非常足夠,連男孩兒吃也會覺得超飽足!

40.JPG

▼吃起來酸香鹹甜好滋味,肉質極富彈性,搭配泡菜吃起來爽脆可口、開胃又下飯!

41.JPG

▼他們的豬肉真不是蓋的,吃起來不僅超有彈性,肥肉的部份也不會有過於油膩的口感,搭配泡菜不僅夠味且非常解膩又下飯,讓我們默默也快扒完一整碗飯啦!

42.JPG

「豚我小谷 阿古豬村」不僅可以了解阿古豬的歷史,還可以觸摸、餵食、觀察與享用XD真是太有趣啦!雖然阿古豬很可愛,但是也超好吃>///<而且沖繩的阿古豬大部份可都是來自於這裡,可見這裡飼養的阿古豬有多受歡迎啊!大口建議想要來沖繩玩耍的朋友們可以規劃個半天來「豚我小谷 阿古豬村」走走晃晃,不僅可以跟阿古豬近距離互動,而且還可以品嚐美味又新鮮的阿古豬料理,連小朋友也超適合來玩的!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啊!

【相關資訊】
豚我小谷 アグー村(豚我小谷 阿古豬村)
地址:沖繩縣名護市大川73番地
電話:0980-55-8822
營業時間:8:00~17:00(月曜日公休)
網站參考:http://www.teteru-okinawa.net/zh/attractions/agumura/http://tonganaha.ti-da.net/
MAP CODE:485 214 791*71
門票:六歲以下免費、中小學生300日圓、高中生以上500日圓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