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花蓮玉里】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12).JPG

有一種說法:與其把玉里洗衣亭當成一處景點,倒不如說這是真正深入認識玉里的出發點。為甚麼?因為玉里多湧泉啊!在玉里鎮開發初期,就有條湧泉脈貫串其中,古早時代那有洗衣機跟自然水,在湧泉口洗滌器物洗衣洗菜,就是婆婆媽媽閒話家常的「資訊交換中心」,整個羅馬浴場的概念有沒有!

事過境遷,目前依然有開放居民洗衣服的公共湧泉口還有兩個,網路上的說法百百款,我乾脆實際走上一遭訪個遍,向各位報告:小的無名洗衣亭在民國路跟和平路交岔口、大的風情洗衣亭在興國路二段燦坤旁的小巷子進去,這樣大家會走了吧!

等等!大家可別說現在都馬有洗衣機跟自來水了,為何還要去手工洗衣服啊?不不不,湧泉洗衣池依然是婆婆媽媽們的最愛,洗衣服、聊家常;不僅泉水清澈、冬暖夏涼,水流平緩,更是孩子們玩水嬉戲的安全地,讓婆婆媽媽們好愛,洗衣兼運動、一洗五六十年大有人在呢!

▼ 流水潺潺、綠意悠悠,在地阿罵說洗衣池的魅力大,陪伴她走過50餘載的洗衣歲月,老人家已經70幾囉~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3).JPG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4).JPG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8).JPG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11).JPG

▼水清流緩的洗衣亭,是孩子們平日嬉戲玩水的安全去處。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5).JPG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6).JPG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9).JPG

▼ 洗衣石、小板凳、清流水,公共洗衣池靜謐清幽。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7).JPG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10).JPG

▼風情洗衣亭是現存最大的洗衣亭,近午時分過去都算是晚的了,阿罵們34點早就來報到過了。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12).JPG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13).JPG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14).JPG

▼ 認清楚啊!台九線的興國路二段燦坤旁進去就是風情洗衣亭囉。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1).JPG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2).JPG

▼洗衣服的阿姨說,大木鎚子是把泡沫敲出來喜感靜的關鍵喔!是人手一支的玉里時尚。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15).JPG

玉里湧泉與洗衣亭 (16).JPG

無名洗衣亭:花蓮縣玉里鎮和平路2-1號一帶
風情洗衣亭:花蓮縣玉里鎮興國路二段62號燦坤旁小巷子進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