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花蓮玉里】安通溫泉‧投宿山灣水月溫泉會館

山灣水月 (7).JPG

安通的溫泉很妙,是稍微有硫磺味的硫酸鹽氯化物泉,不過硫磺味沒有北投、陽明山的溫泉這麼奔放,不仔細聞幾乎聞不到;據說是日據時期的腦丁(就是採樟腦的工人)發現的,當時日本人還在安通溪附近興建了警察招待所與公共浴池(當然早期居民大家根本就直接直接在安通溪上開挖就泡啦!超露天fu)

因為安通溫泉富含15種礦物質,相傳對皮膚病與外傷都有療效,「安通濯暖」早年更曾與與秀姑漱玉、太魯合流並列花蓮八景之一呢!今晚投宿的是位於半山腰的山灣水月,選擇的是VIP絕色景觀房,簡單來說就是為瑜最高層的3樓,視野超好的(大悅),山灣水月整體建築以水泥結合木料的風格頗有質感,話不多說,看照片吧~

【山灣水月溫泉會館】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樂合里安通溫泉路41-8

電話:0988-339347

半山腰上的山灣水月,剛好處於道路回灣的豁口,可以居高臨下眺望玉里鎮,造訪當天實質傍晚、已經天色略陰了,趕快進去。

山灣水月 (3).JPG

山灣水月 (6).JPG

山灣水月 (12).JPG

大廳的裝潢線條俐落,牆上掛的是玉里特有的璞石畫,是真的用石頭去拼貼出來的唷,好特別。\

山灣水月 (4).JPG

山灣水月 (5).JPG

▼VIP景觀房很大、大感覺兩個人住有點浪費呀!陽台外的木吊椅、桌上還提供膠囊咖啡,超適合泡湯後端著咖啡乘涼看景的有沒有?

山灣水月 (7).JPG

山灣水月 (8).JPG

山灣水月 (10).JPG

山灣水月 (11).JPG

湯池很大,趕緊將石材搭木料的泉池注滿泉水試試,陽光照射進房間,穿過煙霧裊裊的水面,一整個質感大加分!晚上泡完之後,第二天起窗我又忍不住就著晨光再泡了一回,大滿足啊!

山灣水月 (9).JPG

山灣水月 (13).JPG

山灣水月 (14).JPG

山灣水月 (15).JPG

山灣水月 (16).JPG

山灣水月 (17).JPG

▼ 第二天的早餐也很豐富,是採自助式的供餐,可以一次品嘗南瓜、洛神、過貓、龍鬚等在地蔬食,好玩的是,竟然還提供整顆的文旦讓你自己剝,非常有趣味性。

山灣水月 (1).JPG

山灣水月 (2).JPG

山灣水月 (18).JPG

山灣水月 (19).JPG

山灣水月 (20).JPG

 

【山灣水月溫泉會館】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樂合里安通溫泉路41-8

電話:0988-339347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