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

【花蓮瑞穗】綠茶肉圓

瑞穗綠茶肉圓 (8).JPG

來到茶鄉,你想吃什麼?除了來一杯香茗之外,肚子裡的饞蟲免不了想吃些與茶有關的美食對吧?以茶入菜的菜餚帶有淡淡茶香(拜託濃濃茶香的菜就別太期待,那十有八九加香精吃了會怕啊!)如果剛好是綠茶入菜,茶裡的綠,肯定更讓品嘗時增添許多視覺上的享受;想吃?那麼瑞穗車站前的綠茶肉圓務必試試看。

綠茶肉圓的綠茶,是加在肉圓皮裡的,原本該是半透明的肉圓皮,因為加進了綠茶粉,而帶有淡淡微綠色澤,淡淡綠茶味不會喧賓奪主,反而讓有些油膩膩的肉圓變得清爽多多,油泡肉圓、解膩綠茶撞在一起,澆上粉紅米醬,就著晨光入口,哪感覺好極了。

【瑞穗綠茶肉圓】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一段22號    
電話:03-8872215    
營業時間:1030-1430、1600-2100

▼車站外中正南路上的綠茶肉圓,是往來茶鄉的旅人必訪的特色美食,不過10點出頭,就陸續有客人上門。

瑞穗綠茶肉圓 (1).JPG
▼肉圓一份30、小腸湯也是30,可以感受到店家經營是走親民路線,服務觀光客也滿駔在地居民的胃。

瑞穗綠茶肉圓 (2).JPG

瑞穗綠茶肉圓 (3).JPG

瑞穗綠茶肉圓 (5).JPG

▼油泡式的肉圓最能帶出肉圓皮的香氣與Q彈口感,在油鍋裡冒著細泡,很可口的樣子。

瑞穗綠茶肉圓 (6).JPG
▼油泡式的肉圓本來略顯油膩,卻在綠茶的參與下變得清爽,餡料肉塊、筍塊多多,淋上甜米醬一起吃超棒。

瑞穗綠茶肉圓 (4).JPG

瑞穗綠茶肉圓 (8).JPG

▼平價而料充足的薑絲小腸湯是一道意外驚喜,總覺得光吃肉圓有點不夠,順手加點的。

瑞穗綠茶肉圓 (7).JPG

 

瑞穗綠茶肉圓 (10).JPG

【瑞穗綠茶肉圓】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一段22號    
電話:03-8872215    
營業時間:1030-1430、1600-210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