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花蓮旅遊】瑞穗溫泉‧到吉祥庭園溫泉泡湯去

吉祥庭園溫泉 (2).JPG

位於北回歸線周邊,瑞穗涼的比較晚,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位這裡擋去季風吹拂而相對乾爽;那麼來說說瑞穗的溫泉吧!瑞穗的泉質屬於碳酸鹽泉,色澤偏黃的泉水又有黃金湯的美名,黃金湯富含礦物質,所以略帶鹹味,從日治時期以來,民間就傳說,來泡湯的夫妻,回去後生男孩的機率高,又有「生男之泉」之說,是碳酸鹽泉、全台唯一;泉池久經溫泉水洗禮,帶有一層薄薄的礦物質沉澱,那就是正港的瑞穗泉啦!

瑞穗溫泉多為平地溫泉,從瑞穗車站旁的溫泉路延伸有不少溫泉旅宿可供選擇,這次造訪的是吉祥庭園溫泉,除了室內湯屋,也有提供一屋一池的露天溫泉,我自然是選擇有露天湯屋的房型;略帶鹹味的碳酸鹽泉,鐵質含量高,呈現氧化鐵的黃色,店家說,因為泉水中有碳酸鹽,並不適合飲用,反而是浮現在水面的碳酸鹽,只出現在礦物質含量豐沛的真正礦泉裡,俗稱「溫泉花」是真溫泉的象徵,可不是店家偷懶,沒有清潔乾淨喔。

【吉祥庭園溫泉】

電話:03-887-6866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三段35-10

吉祥溫泉在瑞穗溫泉區耕耘好多年了,是這裡的老字號溫泉民宿。場地闊、空間大,地點卻也稍稍隱密些,不過GPS還是很好找啦!

吉祥庭園溫泉 (17).JPG

吉祥庭園溫泉 (18).JPG

▼投宿已晚,露天湯池的房興並沒有提供室內的池子,只得簡單梳洗,等第二天早晨再來享受溫泉。

吉祥庭園溫泉 (2).JPG

吉祥庭園溫泉 (7).JPG

吉祥庭園溫泉 (11).JPG

吉祥庭園溫泉 (12).JPG

早晨早早起身,推開通往泉池的小門,不禁感嘆露天泉池果然是好選擇,可以一邊沐浴泡湯,一邊仰望瑞穗的舞鶴台地山巒,超開心啊!

吉祥庭園溫泉 (3).JPG

吉祥庭園溫泉 (4).JPG

吉祥庭園溫泉 (5).JPG

吉祥庭園溫泉 (6).JPG

原本還想好好拍上幾張泉水的美照,鏡頭卻早已被溫泉的蒸氣籠罩,索性放下相機、用身體感受瑞穗泉吧!

吉祥庭園溫泉 (9).JPG

吉祥庭園溫泉 (10).JPG

南瓜、菜餔蛋、白米飯,平實的早餐帶給人滿滿的早晨活力。

吉祥庭園溫泉 (14).JPG

吉祥庭園溫泉 (15).JPG

吉祥庭園溫泉 (16).JPG

 

【吉祥庭園溫泉】

電話:03-887-6866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三段35-1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