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花蓮瑞穗】吉蒸牧場

吉蒸牧場 (12).JPG

秀姑巒溪泛舟中心後方的吉蒸牧場佔地近十公頃,想從台九線或是瑞穗站等交通幹道過去,可得繞過層層稻浪水田,據說他們家然牧草餵食的荷蘭種乳牛生產的牛奶非常厲害,肚裡撐了不少瑞穗美食的我硬是堅持走一遭。

一樓是商鋪,販售牛奶糖、牛軋糖以及各式吉蒸牧場自製商品,但今天的目的是牛奶,二話不說直奔二樓餐廳,別的不說,光是走上餐廳,居高臨下的牧場風景就很不賴,戶外迴廊上坐滿單車客,一邊大快朵頤、一邊眺望青綠色草坪及遠山美景,舒爽!

我趕緊來上一套吉蒸牧場牛奶三重奏:牛奶饅頭、牛奶、奶酪,一句奶香的濃度,推薦的食用順序正是吃饅頭、喝牛奶,再嚐嚐奶酪,坦白說饅頭還好,賣點是淡淡奶香,但下一位的低溫殺菌的牛奶就嚇死我了,65°C低溫殺菌據說可以完全保留鮮乳的完整營養素,果然香醇又不膩,最後在來上一杯奶酪,整個就是濃醇香,吃完說話嘴裡都還在噴奶香呢!此外,據說吉蒸牧場的「牛奶火鍋」、「煉乳饅頭」也很值得專程前往品嘗;但若是胃口不大,也務必請保留肚量,來上一杯65C低溫殺菌的「秀姑巒黃金鮮乳」(再次大推)

【吉蒸牧場】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三段230       

電話:03-8875588   

營業時間:08:0017:30

吉蒸牧場入園不收錢這點真是使人龍心大悅,不過也沒有牧場的明確疆界,算是相當平易近人的環境。

吉蒸牧場 (4).JPG

吉蒸牧場 (5).JPG

我站在牧場二樓,隨手往戶外拍,好天氣好風景、簡簡單單就能拍出適合當電腦桌面的好照片,專程跑一趟很值得。

吉蒸牧場 (3).JPG

吉蒸牧場 (6).JPG

吉蒸牧場 (7).JPG

我問販賣部的大姊為什麼身處牧場卻沒有聞到期待中的牛屎臭(好奇嘛!),大姊用手比劃,指引我前往六百多公尺遠的養殖區,原來是園方刻意將牛群與販賣部拉開距離的緣故,我才特地驅車前往一探究竟,一頭頭乳牛頭好壯壯呢!

吉蒸牧場 (1).JPG

吉蒸牧場 (2).JPG

吉蒸牧場 (12).JPG

8 10 11儘管傳聞中這裡的牛奶喝的到淡淡草香,但我硬是喝不出來,只覺得有牧場風光,牛奶特別甘甜,也算是很滿足啦。

 

 

【吉蒸牧場】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三段230       

電話:03-8875588   

營業時間:08:0017:3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