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

【台東卑南】源昌關山便當

源昌關山便當 (4).JPG

池上便當太有名,想到台東就想到他,但憑良心說,花東交界一帶的稻米種植區因為水土條件很類似,好水加好土,讓稻米的品質都不差,舉凡花蓮富里的富麗米、台東池上的池上米以及台東關山的關山米,都有著車站飯包的飲食文化;今天造訪的源昌關山便當,就是關山車站旁飯包的創始店。

用木盒子盛裝米飯,並不是為了顯擺裝氣氛,而是薄薄的木片好透氣,裡頭的米飯有了散發多餘水氣的管道,遂能常保飯粒Q彈口感;既然是車站飯包,自然是用作長途跋涉攜帶食用,飯包里總不能湯湯水水不便攜帶;源昌關山便當
也遵循了這樣的規則,裡頭的基本配料包含火腿、卜肉、紅燒肉、薑片、醬瓜、香腸、滷蛋與辣菜餔(也太多配料了),都是是乾乾爽爽;早上還不到八點我就抵達關山了,車站前的源昌關山便當竟然已經開始營業,招牌便當裡以豪邁大片的瘦瘦里肌為主菜,以香甜的米食作為台東小旅行的起點,真是意想不到的活力充沛呀!

【源昌關山便當】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民權路1之5號    
電話:08-9811246    
營業時間:08:00–20:00

▼走出關山車站,就能遠遠看到關山便當的招牌,而且竟然有開,當然走過路過不能錯過,開吃就對了!

 

源昌關山便當 (5).JPG

源昌關山便當 (6).JPG

▼我到的早,其實廚房都還在陸續準備各種主菜呢!沒想到阿姨超阿莎力的開放點餐讓我先吃,點了最簡單的招牌便當就開始東拍拍西拍拍。

源昌關山便當 (1).JPG

源昌關山便當 (2).JPG

源昌關山便當 (8).JPG

▼薄薄的木盒子都是手工現疊的,良好的透氣性是讓米飯更好吃的關鍵。

源昌關山便當 (3).JPG

源昌關山便當 (7).JPG

▼便當裡的料種類好多,光是肉類就有火腿、卜肉、紅燒肉、香腸、里肌肉5樣,外加滷蛋高麗菜與薑片、醬瓜、辣菜餔,可以一一嘗試與米飯同吃的不同滋味。

源昌關山便當 (9).JPG

源昌關山便當 (10).JPG

源昌關山便當 (11).JPG

源昌關山便當 (12).JPG

【源昌關山便當】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民權路1之5號    
電話:08-9811246    
營業時間:08:00–20:0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