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台東卑南】米國學校

米國學校 (3).JPG

米國學校,其實是關山鎮農會的休閒旅遊中心,是舊碾米廠改建成;早前我在網路上蒐集旅遊資訊的時候還有看到,他的外牆牆面上有米寶寶的彩繪圖樣(想拍),結果11月去的時候卻已經被大改版了,還我米寶寶……

好,忘記外牆的彩繪,,米國學校是以關山米為概念規劃的,融合看米、聽米、吃米、玩米、買米等要素,設置水稻文物館、米食DIY教室、米雕教室、農產品展售中心等空間,可以在這裡認識各種不同種類的米和碾米器具,如果預約,還可以參加碾製米的體驗活動;

造訪當天剛好碰上池上正在辦阿lin的演唱會,人潮都被吸過去了,遊客有點稀疏,看不著DIY活動有些可惜,我走進裡頭附屬販售古早味碗公飯的餐廳,剛好碰到一群阿姨正在包裝早上製作的九層糕和草仔粿,阿姨看我相機拍拍拍,還熱情的分我吃吃看,黑糖跟白米漿炊熟的九層糕洋溢米香,純樸的滋味非常可人,第一次吃到,非常驚艷啊!

▼米國學校,其實是老碾米廠轉型重生的產物,除了米食文化,更可以一窺碾米製米的廠房。

 

【米國學校】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台東縣關山鎮昌林路24-1號    
電話:08-9814903    
營業時間08:00–17:30

米國學校 (16).JPG

▼暖呼呼的九層糕,是白米漿與黑糖米漿一層層交互堆接蒸熟而來,淡淡米香十分可人。

米國學校 (2).JPG

米國學校 (6).JPG

米國學校 (7).JPG

米國學校 (11).JPG

▼館內其實也是關山鎮農會的展售中心,可以認識各種不同種類的米,還能順手另上一包,回家嚐嚐。

米國學校 (9).JPG

米國學校 (10).JPG

米國學校 (12).JPG

米國學校 (14).JPG

▼ 與玉里璞石皂房合作製作的米皂,裡頭真的有加米的粉末進去喔!

米國學校 (5).JPG
▼如果提前預約,還可以體驗製米、擂茶的活動。

米國學校 (1).JPG

米國學校 (4).JPG

【米國學校】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台東縣關山鎮昌林路24-1號    
電話:08-9814903    
營業時間08:00–17:3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