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台東卑南】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14).JPG

這一站來到初鹿牧場旁的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位於卑南山區的植物園種植超過2000種藥草,而且!而且幾乎都是台東原生種!園區入園要200大洋可以抵消費的門票,不過因為植物園有跟租賃機車的車行合作,所以其實只要在關山租車,就有免!費!入!園!劵!不用花錢啦!

園區依據植物的不同系統,分佈成六大區塊,分別是水生植物區、香氛植物區、百草茶植物區、保健藥草區、藥膳植物區以及地被性藥用植物區;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超擔心來到這裡通通看不懂怎麼辦?沒關係,跟著這裡的導覽解說人員走就對了,不管是可以治療肺結核的「千金藤」、可以治療蛇毒的「七葉蓮」、甚至醫治瘧疾的「金雞納樹」都可以在輕鬆認識。

採外,園區內還規劃了植物探索影音劇場、原生探索植物園、植物養生館、植物生活伴手館、DIY花草教室以牧場餐廳等區域;其中牧場餐廳內的有機藥草養生「汆燙鍋」,以清爽的藥膳湯頭作底,還搭配獨家藥草醬料,是用嘴巴認識藥材植物的好地方喔!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試驗場8號    
電話:0800-385858     
營業時間:8:30 – 20:00

▼ 原生植物園離初鹿牧場好近,園內種植多種台東原生植物,堪稱台東的藥材寶庫。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1).JPG
▼ 入園的門票可以折抵消費,不過如果沒有打算用餐,使用租車業者提供的入園劵就可以免費逛爽爽啦!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2).JPG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3).JPG

▼ 這位大哥解說好認真,園區四處可見的解說人員,將植物的故事一一道來,也讓植物園之行顯得平易近人。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4).JPG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6).JPG

▼ 歐米阿給館裡,有堤公園內種植的藥材的各式養生產品,像是白鶴靈芝茶、魚腥草茶,吃的、喝的、抹的、敷的應有盡有。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7).JPG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8).JPG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9).JPG

▼藥食同源、高纖養生,在這裡不只是能看,更能把看到的有機藥草做成火鍋吃下肚,一整個長知識、吃美食兼顧。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11).JPG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12).JPG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13).JP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