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

【花蓮光復美食】啄木鳥的家‧鹹豬肉披薩

啄木鳥的家 (8).JPG

吃過糖廠的冰品、吃過太巴塱的紅糯米、吃過馬太鞍的原風料理、吃過市區的餃子與站前的飯包,花蓮光復鄉的美食之旅,我們來到最後一站:啄木鳥的家!我在網路上偶然看到糖廠園區周邊有著這麼一家賣披薩與義大利麵、燉飯的店,想想這也沒有甚麼了不起,但我錯了,他把原住民的鹹豬肉放進披薩裡、放進義大利麵裡,根本是義大利菜在地轉型結合地方農產的好寶寶啊!

啄木鳥的家目前由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經營,啄木鳥協會是花蓮、台東地區,以服務兒童、青少年為主的非營利組織;深耕花東的啄木鳥,在選用食材方面堪稱非常的接地氣啊!過去還曾經使用太巴塱的紫米做過披薩〈我就是衝著這道菜去的啊!〉啄木鳥的家就在花蓮光復糖廠的廠區內,屬於騎單車逛糖廠一定會經過的路線上,想當然爾,日式老房舍改建的餐廳超有度假FU的,話不多說,禪們看照片吧~
 

▼藏身糖廠的啄木鳥的家,除了像我這樣慕名而來的好吃鬼之外,對走進糖廠的遊客來說,真的是一間偶然巧遇的小店,算是旅途中的小驚喜。

啄木鳥的家 (13).JPG

啄木鳥的家 (12).JPG

啄木鳥的家 (1).JPG

▼大片窗戶通風外加引進大量自然光,木質調的桌椅加上紅紅地磚,老建築改建的餐廳有著溫潤又清新的清透感。

啄木鳥的家 (2).JPG

▼披薩的口味還滿多的,特別的是至少有一半的披薩口味與在地食材結合,不管事山豬肉、剝皮辣椒、還是當日的在地食蔬,可以感受到店家積極使用融入花蓮食材的用心。

啄木鳥的家 (3).JPG

用餐空間之外,啄木鳥的室內還特別個出了一個小房間,販售帶有原風氣息的小物,不過今天主角是吃的,滿腦子的是義大利麵與披薩,就沒有太仔細看啦!

啄木鳥的家 (4).JPG

▼座位有一般四人座,也有單人的高腳椅與親友聚餐很好聊的大桌子,為單獨的旅人或是集體出遊的好友提供舒適用餐環境。

啄木鳥的家 (5).JPG

啄木鳥的家 (6).JPG

▼青醬山豬肉義大利麵,上頭還撒了些酥脆的麵包薄片,我在麵包裡意外發現紫米的蹤跡〈超驚喜〉,山豬肉的鹹香與青醬的香草氣息非常搭,當日手工現做的麵條略軟,與印象中的義大利麵條口感很不一樣。

啄木鳥的家 (7).JPG

啄木鳥的家 (11).JPG

▼披薩的起司也灑太厚了吧!手工的餅皮很妙,厚薄介於厚片與脆皮之間,讓人一時有點難定義主廚的心思啊!藏在番茄糊與起司間的鹹豬肉非常俏皮,一絲特殊的鹹香味在嘴裡鶴立雞群般穿透出來,出的時候會認不住喔喔喔的叫喔!搭配南瓜湯與紫米麵包,如果能再來一道用在地野蔬做的沙拉,會更完美啊。

啄木鳥的家 (9).JPG

啄木鳥的家 (10).JP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