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花蓮光復景點】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2).JPG

光復車站沿台9線往南,有一塊占地超過一千公頃,近約40個大安森林公園面積〈也太大了吧!〉的復耕林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台糖早年在光復地區種甘蔗的地方,休耕多年後,整地復耕為林,規劃成一座「平地森林」。

園區很大,設有人行步道和單車專用道,步行或是單車唷尤其中都很不賴,
園內,春秋可賞遊樹海、冬天則有花海喔!想騎單車的話,可以先把車停在糖廠附近的單車出租店,租車後沿線一路騎向園區,路面平坦、林蔭多多,台灣櫸、烏心石、樟樹、光臘樹、楓香、茄苳、青剛櫟不時可見,騎起來相當舒適呢!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電話:03-8700870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富村大農路31號

▼因為是台糖蔗田的復耕林,這片位於平地的森林還很年輕,看不到參天巨木,卻也是一番欣欣向榮,入口道路筆直連接天際,堪稱森林版的伯朗大道。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1).JPG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3).JPG

▼園區內的單車道分南北兩個系統,北環道的起點設立的巨型打卡地標,充滿童趣之餘,也非常好辨識。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4).JPG

▼巧遇一群東華的學生正在辦迎新宿營活動,青春熱血的笑聲在園區內迴盪著。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5).JPG

▼我拍人、人也拍我,趣味橫生,在人煙較少的園區內〈畢竟太遼闊了〉人也成為了格外吸睛的拍攝亮點。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6).JPG

▼園區內的藝術造景也不少,錯落在單車道旁,成為單車騎乘之旅中,豐富林相外的吸睛小點。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7).JPG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9).JPG

▼大地景觀區在每年冬季的時候會遍植花海,可惜造訪當天時值初秋,只好有緣再相會啦~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8).JPG

▼台九線上單車多多,捷安特也特別將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作為其中一個必逛熱點,休息片刻再往糖廠前進。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10).JPG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電話:03-8700870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富村大農路31號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