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花蓮光復】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1).JPG

品嘗美食、部落導覽、生態體驗、DIY,來到光復鄉,除了以上這些遊程之外,其實還有別的賞玩選擇,今天來到光復鄉北端,距離與鳳林的交界處不遠的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由陳松榮老師夫妻所經營的阿美族藝品工作室,以陳松榮老師的精湛手工技藝為後盾,希望將傳統阿美文化,以文物、器皿的方式,傳達給國人知曉,其最為吸睛的,除了飾品、皮雕、雕刻品之外,還有阿美族傳通樂器唷!而且不來不知道、來了嚇一跳,阿美族的傳統樂器種類非常多元,又以打擊樂器為主,展售有如豐年鼓、勇士鼓、木琴、蒸斗、木臼、木鼓、竹鐘、竹鼓、打擊樂器等等特色藝品
樂器喔!

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電話:03-8705432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馬村林森路445-1號

▼阿美族的樂器,以打擊樂器為主,利用、結合紡織台等生活器具的不同木質,巧打出動人節奏,大受國內玩民俗樂團好評喔!

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2).JPG

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5).JPG

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11).JPG

▼除了樂器,阿美族藝品工作室的展品也多多,成穗的小米與捕魚用的魚龍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3).JPG

▼皮革加工的手做包包,也是工作室的人氣商品,皮個質樸溫潤的特性結合陳松榮的好手藝,非常有質感。

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4).JPG

▼以羽毛、獸角作為原料的原風服飾與裝飾品,還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杵臼等生活器物,工作室可以說的故事好多。

 

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6).JPG

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7).JPG

▼鳳林鎮公所的訂製的木琴剛剛完成,趁著送去展示前的空檔,趕快拍一下。

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8).JPG

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9).JPG

▼陳松榮老師除了會製作傳統樂器,也是打擊樂的好手,經常往來花蓮各地學校教學,好多打擊樂團體都是他的學生,桃李滿天下呢!

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10).JPG

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電話:03-8705432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馬村林森路445-1號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