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

【花蓮光復】晶晶冰舖‧冰品與小吃的美味組合!

晶晶冰舖 (1).JPG

美食,絕對不是「只賣給觀光客吃的食物」,我在花赴市區尋尋覓覓老半天,就是想找到這家同時販售土魠魚羹和冰品的晶晶冰舖,出發前我仔細在網路上搜尋光復美食,發現晶晶冰舖的介紹真不多,有隱藏版在地美食的潛力,當然要來看看!

根據在地網友的說法,晶晶冰舖的老闆娘是在糖廠冰店退休下來的老師傅〈是說鳳林光復一帶還真不少糖廠退休老師父的小店,手藝就各憑本事了〉兼賣土魠魚羹與肉羹湯,在地人的吃法是先吃熱呼呼的鹹鹹羹湯,再吃甜蜜蜜的冰品結案,超愜意的啦!話不多說,我們趕快用味蕾認識這家店吧!

晶晶冰舖
電話:03-8700992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中山路二段352號

▼晶晶冰舖就在光復市區,坦白說除了知名的觀光景點之外,遊客幾乎不會走進居民活動範圍的市區,所以不太受到人潮干擾,消費的都是在地人居多。

晶晶冰舖 (2).JPG

晶晶冰舖 (3).JPG

▼熟食與冰品的menu同時存在於小店鋪內,感覺好奇妙。

晶晶冰舖 (4).JPG

晶晶冰舖 (8).JPG

▼按照在地網友的推薦,先點了一碗土魠魚羹與赤肉羹,這裡的羹料都是現點現做,好玩的是連赤肉也是先裹粉炸過再丟進湯裡煮,有別平時赤肉羹裹一層地瓜粉就放進熱湯裡煮熟的做法。

晶晶冰舖 (5).JPG

晶晶冰舖 (6).JPG

▼一次吃兩碗有點小害羞,不過魚肉細緻、赤肉酥香、湯頭甘醇,非常值得。

晶晶冰舖 (7).JPG

▼老闆很害羞、超不敢面對鏡頭,卻很樂意推薦我他的自信之作,在老闆推薦下點了月明冰淇淋與紅豆牛奶冰淇淋。

 

晶晶冰舖 (9).JPG

▼月明冰其實就是打上雞蛋的泥奶冰淇淋,另外撒上堅果、葡萄乾,料不少,但是感覺溫度好像有點不夠冰,蛋黃不會凝結捏!

晶晶冰舖 (10).JPG

▼這位紅豆牛奶冰淇淋大推〈回音〉,紅豆用料滿滿,與牛奶冰淇淋混和起來的味道,很像是義美紅豆冰棒的冰淇淋版,非常可口

晶晶冰舖 (11).JPG

最後補上兩款冰品美照一張,感覺冰品實力完全不輸糖廠,還有鹹食點綴,完美的下午茶時光啊!

晶晶冰舖 (1).JPG

晶晶冰舖
電話:03-8700992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中山路二段352號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