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花蓮光復】馬太鞍欣綠農園

欣綠農園(5).JPG

提到欣綠農園之前,必須先說說馬太鞍濕地,馬太鞍濕地面積近12公頃,是花蓮縣內最大的濕地喔!濕地生態溪豐富,其實遠遠不止台灣人熟悉的蓮花而已,尤其隨著夏天過去蓮花花期結束,馬太鞍濕地的各式水生植物生態系,正式成為各種水鳥的度冬寶地,欣綠的朱老闆就這裡的野菜入菜,於1999年建立的欣綠農園,提供餐廳、民宿、DIY體驗、石頭火鍋以及生態導覽。

不過造訪當天,稍早已經被大陸餃子館塞飽飽了,既沒有特別點野菜與原風料理來品嘗,只是四處逛逛而已,想不到欣綠竟然還提供自製的豆乳冰棒!以豆乳作為冰棒的原料,吃起來甜甜鹹鹹的,非常特別唷!
 

▼前往欣綠農園的路是條小徑,但路牌明確,跟著GPS不如跟著指引的路牌還比較快。

欣綠農園(1).JPG

▼水生植物在這裡處處可見,農園前的埤塘也不知是刻意還是天然形成,但早已吸引遊客不停拍拍拍啦!

欣綠農園(2).JPG

▼一看才知道這裡水生植物多多,種類非常豐富,以野菜入菜,也是別有意番風味!

欣綠農園(3).JPG

欣綠農園(4).JPG

▼用餐之餘,更吸引我的反而是農園裡的小商鋪,店家好像對豆腐乳非常有研究,一罐罐一字排開有種特殊美感。

欣綠農園(5).JPG

欣綠農園(6).JPG

欣綠農園(13).JPG

▼除了各式原風小物,這裡也販售光復在地的特產紫米,算是結合文創與農產的小商鋪。

欣綠農園(7).JPG

欣綠農園(8).JPG

欣綠農園(9).JPG

▼以豆腐乳為原料的豆乳冰棒,鹹香之外還能品嘗到豆乳的甘甜,卻偏偏不死鹹,意外可口啊!

欣綠農園(10).JPG

欣綠農園(11).JPG

欣綠農園(12).JP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