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竹北】推薦創意料理,蕎爾食尚風味館,嚴選在地食材,蔬食料理也推薦!

01.jpg

竹北美食越來越多元了,大口這次要介紹的「蕎爾食尚風味館」更是別具特色的代表啊!開業至今將近十年的「蕎爾食尚風味館」就位於竹北市光明一路上,對面就是文化中心停車場入口,停車相當方便!「蕎爾食尚風味館」不但採用自然農法栽種的無毒蔬菜,搭配各式在地食材,像是鹹豬肉、桔醬、苦茶油、關西李記醬油等精選原料,搭配義式料理的元素做出一道道讓人驚艷又美味的精緻餐點;另外從許多小地方就能看出店家的用心,讓人感受到最貼近的溫暖!最厲害的是他們將在地食材與義式風味搭配的非常合拍,加上嚴選食材用料,採用低碳的健康料理方式,不僅讓客人能夠吃得安心又美味,同時也能減輕地球的負擔!

【店家資訊】
蕎爾食尚風味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12號(路邊停車格、對面即是文化中心停車場入口)
電話:03-5587007
營業時間:11:00~22:00(無公休)
官網:http://www.ciao-restaurant.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ciao/

▼首先趕快來看看當天我們吃了哪些好料!餐前麵包,當天享用的是香草麵包搭配自製凱薩醬,另外麵包都是店家提供原料請麵包店特製的,所以外頭可是吃不到的唷!

15.JPG

▼吃起來有淡淡香草香氣與微微香甜,仔細一看原來裡頭放的是紅椒啊!口感鬆軟帶點筋性與彈性,搭配凱薩醬頗為合拍!

16.jpg

▼另外要升級套餐只要加價90元或180元即可!我們選擇的是加價90元的升級套餐,可選擇沙拉或濃湯、飲品,如要更換飲品可折抵60元!我們則是選擇沙拉來品嚐,因為他們家的生菜都是採用自然農法耕種的無毒蔬菜,所以每次來吃到的都不一定一樣唷!

17.JPG

▼當天吃到的是水白菜搭配彩椒,一旁的醬料也是店家特調的,採用苦茶油、百香果醋醬及關西李記醬油特調而成,吃起來口感清爽甘醇、有種自然清新的味道,吃進嘴裡沒有過重的味蕾負擔,一整個頗為開胃!

18.jpg

▼香草起司派搭配柳橙醬,這道也是非常受歡迎的手作甜品!

19.JPG

▼薄酥不油膩的餅皮搭配香蕉、起司下去香烤而成,一上桌就香氣撲鼻啊!

20.JPG

▼吃起來外皮薄酥香脆,搭配裡頭香蕉的甜美與起司的濃濃香氣,再沾附自製柳橙沒想到意外合拍;吃起來微微酸香甜美,跟餅皮、香蕉、起司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不僅是味蕾新驚奇也是美味的享受啊!

21.jpg

▼茶油歐姆蛋什錦拌飯(280元),特別採用菇類、黃豆芽、番茄、青菜搭配歐姆蛋下去製作而成,看起來跟一般義式料理沒什麼兩樣,沒想到是道道地地的蔬食料理啊!

22.JPG

▼上頭的雞蛋也是採用嚴選的有機蛋,搭配菇類、蔬菜再加入苦茶油、薑、關西李記醬油所調味、拌炒過的紫米飯,吃進嘴裡外滑嫩內軟Q,加上苦茶油的特殊香氣與適時的醬料調味,不僅香氣十足且不油不膩,味道調得剛剛好啊!

23.JPG

▼裡頭的紫米飯帶點微微Q軟,搭配菇類、各式蔬菜更是料好實在,味道也不會過於濃重,就算沒有肉大口也吃得非常甘願與開心啊!

24.JPG

▼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裡頭的配料,搭配粒粒分明的拌飯真是美味極了!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非常好吃啊~大口還想說要過陣子要帶吃素的家人一同來品嘗呢!

25.JPG

▼夏威夷冰茶、蘋果鳳梨汁,夏天喝清爽冰涼的果茶最對味啦!夏威夷冰茶喝起來有點像是水果茶的感覺,酸甜順口,但更爽口一些!蘋果鳳梨汁則是現點現打,喝起來有蘋果的香氣與鳳梨的甜美,搭配起來也是頗不賴的!

26.jpg

▼HOT沙拉,這道是店家為了冬天仍想吃沙拉的朋友所設計研發的,採用的菜色也是視當季有什麼蔬菜就用什麼菜製作!像我們當天吃到的就是皇宮菜,搭配義式白酒下去製成,一上桌就讓能聞到濃濃的香氣啊!

27.JPG

▼皇宮菜搭配白酒、蒜片、香菇、黑橄欖、彩椒等配料下去拌炒而成,吃起來有股特殊的黏滑感,柔軟中帶點皇宮菜特殊的清香甜美,讓我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一整個相當涮嘴啊!

28.JPG

▼番茄剝皮辣椒燻雞義大利麵(290元),特別採用當地嚴選的剝皮辣椒、燻雞肉與自己調製的番茄紅醬下去烹煮而成,看起來真的超特別的啦!

29.JPG

▼可以看到上頭一整個好料滿滿,剝皮辣椒還特別切成片狀,吃起來還能吃到原本的爽脆口感!

30.JPG

▼麵條煮得軟硬適中剛剛好,不會有過硬或過軟的問題!義大利麵吸附滿滿剝皮辣椒的香、甜、微鹹微辣,搭配番茄紅醬與燻雞肉的香氣,一整個在嘴裡融合成一股和諧的味道,是款讓人驚喜的美味!

31.JPG

▼剝皮辣椒也選用的非常適合,微鹹微甜微辣的剝皮辣椒不但不搶味,而且還能適時為義大利麵加分,另外也能保留爽脆又開胃的清爽口感,搭配紅醬真是超適合啊!

32.JPG

▼另外大口從廚房的窗口偷看到主廚竟然在擀麵皮耶!一問之下原來是在製作披薩餅皮,讓我們默默的又加點了一份嚐嚐!

33.jpg

▼海鮮總匯披薩(320元),裡頭有蝦子、透抽、蟹味棒、洋蔥、青椒、黑橄欖再搭配三色起司下去香烤而成,看起來一整個澎湃又豐盛啊!

34.JPG

▼大口最喜歡這種牽絲的感覺啦!脆彈的餅皮搭配自製白醬、各式海鮮配料、三色起司吃起來真是香氣豐盈又飽滿,讓人忍不住一片再一片啊!

35.JPG

▼他們的自製餅皮吃起來有股淡淡的麵香與自然的香甜,口感輕脆帶點Q勁,搭配滿滿的配料與起司真是美味透頂啊!

36.JPG

▼諸事大桔義大利麵(280元),乍看之下不知道裡頭藏著什麼好料,仔細一看原來是鹹豬肉搭配桔醬下去清炒而成,真是太特別啦!

37.JPG

▼他們的鹹豬肉都是從湖口市場買生的鹹豬肉回來炒熟,再搭配新埔桔醬,沒想到也能做成超美味的義大利麵呢!我們先加入一點金桔汁下去提香,攪拌均勻後吃起來帶有桔醬的特殊酸甜香氣,搭配軟Q的鹹豬肉竟意外超合拍,吃起來不會過鹹過重,反而有股清爽的順口感,真是太神奇了!

38.jpg

▼麵條看起來好像很清淡,但其實巴附著濃濃桔醬與鹹豬肉的香氣,吃起來非常有味道哩!吃起來軟硬適中、Q彈順口,非常爽口又美味,大口建議可以點來試試看,保證也會一吃就愛上啦!

39.JPG

▼紅椒檸檬松阪豬燉飯(300元),這道也是非常特別的料理,裡頭除了有松阪豬、彩椒之外,另外還搭配泰式醬料、白醬與檸檬下去拌煮而成,一上桌就能聞到濃濃的香味!

40.1.JPG

▼他們的燉飯不會煮得太過軟爛,還保留一點米心的口感;吃起來香氣十足,微微香辣帶點酸香甜美的味道,味道調配的剛剛好,搭配裡頭的乳酪絲更加香氣逼人啊!

40.JPG

▼每一口吃起來濕潤又飽滿,豐盈的香氣在嘴裡不停地竄出,既有泰式的香氣又有義式的美味,搭配Q彈脆口的松阪豬口感層次更為多元,讓人一口接一口非常涮嘴啊!

41.JPG

▼綜合堅果蜜糖吐司,飯後總是要來一份甜點才過癮!他們家不但也有蜜糖吐司,而且還搭配各式養生堅果,口感跟香氣更升級!

42.JPG

▼他們家的蜜糖吐司有點類似聖誕樹的造型,搭配自製鮮奶油、冰淇淋與香酥吐司條、堅果等,看起來豐富又美麗!

43.JPG

▼烤至金黃酥脆的吐司條搭配鮮奶油與堅果,吃起來也可以很優雅不狼狽,一整個相當貼心!酥脆的口感搭配滑順的鮮奶油與各式堅果,不但口感層次更多元,而且還能吃到不同堅果的香氣與咀嚼感,搭配冰淇淋更為香滑美味!

44.JPG

▼另外一旁的櫃子上也有販售一些店內使用的農特產品,都是店家走訪新竹各地遍尋而來,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直接買回家使用唷!

45.JPG

▼「蕎爾食尚風味館」就位於竹北市光明一路上,大大的招牌頗為顯眼好找!

02.JPG

▼門口還有特別規劃庭園造景區,來到這裡有種放鬆又悠閒的感覺!

04.JPG

▼高挑又明亮的用餐環境讓人感覺舒服又自在,搭配獨特又繽紛的圓桌造型,更是適合各種大小聚會!

05.JPG

▼這次用餐我們選擇的是靠窗的座位區,一邊吃飯一邊還能享用窗外的綠意,真是不錯!另外蕎爾也有獲得新竹縣政府餐飲衛生分級競賽的優級與英語服務標章證書,感覺各方面都十分用心啊!

06.jpg

▼「蕎爾食尚風味館」最大的特色就是特別採用新竹縣在地食材入菜,搭配濃濃的義式風味,讓人吃得健康又美味!

07.1.JPG

▼整體空間設計的高挑又寬敞,就算坐在裡頭大聊也不會覺得吵雜!

07.JPG

▼另外還有超浪漫的迴旋梯直通二樓用餐區,感覺好像來到婚宴會館的感覺啊!

08.JPG

▼二樓的用餐區更特別了,竟然有這種蛋型的座位區,據說也是相當熱門啊!

09.JPG

▼而且大口覺得超適合在這裡邊邊用餐邊講悄悄話,感覺有點小小隱私空間也滿不錯的!

10.jpg

▼另外也有提供長條型的座位區,人多人少都適合!

11.JPG

▼除了路邊停車格之外,蕎爾對面就是文化中心地下停車場的入口,裡頭總共有四百多個車位,停車超級方便啊!

03.JPG

▼另外桌上的餐紙也非常特別,上頭有店家採用的食材來源與介紹,在用餐之前不妨跟著食材一起來趟旅行吧!

12.JPG

▼MENU,採用瓶子造型的菜單非常特別,餐點選擇也相當多元!

13.JPG

▼第一頁則是店家對於食材的堅持與理念,不僅希望可以讓客人享用到在地美食的風味,也期望可以採用低碳的方式愛護地球,共同珍惜這塊土地!

14.JPG

▼詳細菜單,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參考!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蕎爾食尚風味館」用餐環境幽雅舒適,明亮又寬敞,適合各式大小聚會!嚴選用料,採用當地小農生產的無毒蔬菜與農特產品,搭配各式在地特色醬料與食材下去製作而成,不僅讓人吃得開心又安心,同時在視覺與味蕾上都是一種全新的體驗與感受,讓人驚喜連連啊!大口覺得店家在各方面都非常用心,像是餐點在上桌前也都有先溫盤,讓客人能夠吃到熱騰騰的新鮮美味,同時也能感受到店家所要傳遞的溫暖;推薦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去品嚐看看,或許也會跟大口一樣對於餐點充滿驚奇與期待、一吃就愛上!

【店家資訊】
蕎爾食尚風味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12號(路邊停車格、對面即是文化中心停車場入口)
電話:03-5587007
營業時間:11:00~22:00(無公休)
官網:http://www.ciao-restaurant.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ciao/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