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威士忌】裸雀初次雪莉桶威士忌x夏日凍飲私房菜單!品酩初次雪莉桶釀造的感動,搭配凍飲喝法食譜大公開!

00.jpg

對於品酩這件事,雖然大口平常不常喝酒,但最喜歡的酒類就是威士忌了!有時候睡前來上一杯威士忌不但可以獨享豐盈飽滿的香氣,也是種莫大的生活享受啊!這次大口不但要來介紹一支採用珍貴的初次西班牙雪莉桶所釀造而成的威士忌,而且還有適合高溫夏季的凍飲喝法,在炎炎夏日搭配幾道涼菜可說是超合拍!「凍飲」概念的喝法其實是模擬自北歐世界,因為北歐民族長期處於零下30~40度的低溫中,在那樣的環境下飲用威士忌根本沒有所謂的常溫喝法,因為他們的常溫比起我們所謂的凍飲溫度還要低下許多!而在低溫環境所飲用的威士忌一口喝下剛開始會感覺一陣涼意,沒過幾秒,喉頭就會感覺到一陣溫暖順口!剛好這種凍飲的喝法在台灣炎熱的夏天也頗為適合!

▼這一款「裸雀初次雪莉桶威士忌」特別採用鏤空外盒搭配金色字體,更加突顯出裸雀瓶身的時尚、簡約與清透感,搭配浮雕的雀鳥與特製的吊牌,看起來既優雅又大器!

02.JPG

▼這次大口要來介紹一種極富新鮮感的威士忌喝法,也就是「凍飲」啦!所謂的「凍飲」就是將威士忌及Shooter杯一同放至冷凍庫冷藏,Shooter杯冷凍一方面是讓酒的溫度不要降這麼快,因為威士忌濃度高達40度,所以不用擔心結冰,大家可以安心享用!等到飲用的時候再將威士忌倒入冰凍的Shooter杯裡頭,一口飲下即可!這不但非常容易飲用、且特別的喝法,也相當適合炎炎夏日享用唷!

03.JPG

▼其實品酩有很多種方式,一般常見的是純飲,夏天也可以做凍飲,也有人喜歡搭配冰塊或加水享用,都要看每個人喜好的風味到底是什麼!大口建議大家可以純飲跟凍飲兩種方式都嘗試看看,或許就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風味了!純飲的話可以看出威士忌深邃又獨特透亮的琥珀色,聞起來有種濃郁的莓果、可可亞香氣,喝起來的口感則有股熟果香、肉桂香與淡淡煙燻味,餘韻則是有種濃香的巧克力甘甜,在嘴裡縈繞回味!

04.JPG

▼凍飲的話,則是可以喝到威士忌被冰鎮後的清爽口感,跟純飲是截然不同的感受!但是在夏天來一杯清涼順口的威士忌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

05.JPG

▼接下來大口要來跟大家分享「夏日凍飲私房菜單」啦!讓你在家裡也能輕鬆做、自在喝,用這些簡易的菜色來搭配「裸雀初次雪莉桶蘇格蘭威士忌」,讓夏夜更精彩豐富!首先要介紹的是「玉米脆片佐番茄芒果莎莎醬」,玉米脆片當然沒問題,買現成的就好了,而番茄芒果莎莎醬要怎麼做呢?其實也很簡單唷!

06.JPG

▼只要將番茄、芒果、洋蔥切丁,再加入蔥、香菜切末,最後加入橄欖油、鹽、黑胡椒、TABASCO墨西哥辣醬少許拌勻即可,就完成了一道夏日開胃涼菜啦!

07.JPG

▼這道「玉米脆片佐番茄芒果莎莎醬」想要單吃莎莎醬或搭配起司玉米脆片一起享用都沒問題,一口吃下,爽口又清甜的口感搭配爽脆的玉米脆片真是絕配!

08.jpg

▼吃完「玉米脆片佐番茄芒果莎莎醬」再喝一口威士忌凍飲,更能提襯其熟果香氣與淡淡肉桂香氣,爽口又香甜!

09.JPG

▼第二道則是「蔥絲牛腱」,這道也是相當簡單的涼拌料理!當然牛腱除了自行滷製之外也可以買現成的XD接著再將蔥切斜絲、香菜切段、辣椒切片之後,即可加入鹽、麻油、少許醬油跟牛腱一同攪拌均勻即可!

10.JPG

▼登愣!瞬間完成了一道,這道「蔥絲牛腱」搭配威士忌凍飲,喝起來更顯其淡淡煙燻、堅果與乾果香氣,與食材的鹹味口感與香氣融合,在嘴裡形成一股和諧的味道!

11.JPG

▼蔥絲牛腱吃起來鹹香四溢,有股麻油的特殊香味與辛香料的氣息,搭配在一起頗為爽口美味!

12.JPG

▼大口覺得這道「蔥絲牛腱」跟威士忌是個很好的搭配,不管是先飲用再吃還是先吃再飲用都還滿合拍的!

13.jpg

▼接下來第三道料理為「煙燻鮭魚酸奶油麵包塔」,也是相當簡單的一道料理!首先法國麵包、煙燻鮭魚都可以買現成的就好,接著將麵包切片,鋪上一層酸奶油或凱薩沙拉醬,再放上燻鮭魚、生菜、紫洋蔥、檸檬片、香菜再撒上香料粉就大功告成啦!

14.JPG

▼這道料理吃起來有煙燻鮭魚的濃郁香氣,搭配爽脆的生菜與微微酸香的沙拉醬跟帶有嚼勁的法國麵包,口感層次相當多元、清爽無負擔!

15.JPG

▼這道「煙燻鮭魚酸奶油麵包塔」搭配威士忌凍飲,兩者的煙燻味巧妙呼應,同時也感受到酒液中香草、肉桂等香味,而凍飲喝法讓食材更加清爽、不膩!

16.JPG

▼最後當然就是甜點時間啦!用口咩最愛的冰淇淋搭配威士忌來做一個完美的ending吧!

17.JPG

▼首先搭配的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吃上一口冰淇淋搭配威士忌,有種太妃糖的口感在嘴裡縈繞不去,絕配!

18.jpg

▼接著搭配巧克力口味冰淇淋,更能突顯威士忌濃厚的巧克力風味、淡淡煙燻與細膩口感,甜美不膩,讓人一喝就愛上!

19.JPG

▼最後搭配的是OREO口味冰淇淋,喝起來更能顯出其太妃糖、香草、巧克力的香氣,既迷人又順口!

20.JPG

「裸雀初次雪莉桶威士忌」不管是純飲、凍飲都別有動人之處,但因為台灣的夏天較為炎熱,不妨可以試試模擬北歐世界的飲用環境,來個獨特又新鮮的凍飲喝法吧!另外還可以搭配大口建議的夏日私房菜單,不但簡單又容易製作,而且更能提襯威士忌不同層次堆疊的口感!對於不常喝酒的人來說,凍飲的喝法也更容易飲用,入口的酒精感不會過於強烈,非常適合夏日、初嘗威士忌或是女孩兒享用!喜歡威士忌濃厚香氣及口感層次變化的朋友則可純飲,更能感受「裸雀初次雪莉桶威士忌」中濃烈可可亞、熟果、黑莓乾果、淡雅肉桂等風味層層綻放,縈繞回味!

大口提醒您: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咖拉麵
    2016-10-14 at 12:50:28

    超讚的啦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