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台中小旅行】興進綠園道Ubike半日遊!台中必喝20年老店喫茶小舖‧咖非紅茶大推!全台最大十字架法蒂瑪聖母堂、台中復古餐廳香蕉新樂園,好吃好逛又好玩!

01  

這次大口要帶大家遠離塵囂,來去悠閒又自在的興進綠園道來個Ubike半日遊!首先租借Ubike之前可以先到興進路上的「喫茶小舖」買杯涼的再上路,「喫茶小舖」是台中人記憶中的老味道,也是來台中必喝的20年老店!其中咖非紅茶更是招牌必點,喝起來有股濃濃的古早味,香氣十足,讓人一喝就回味無窮啊!接著可以帶著飲品到綠園道走走晃晃,這一整片綠蔭相當涼爽又舒服,非常適合閒晃散步!之後可以來到雙十路上的「法蒂瑪聖母堂」,這裡不但擁有哥德式搭配現代建築,裡頭還有全台最大十字架,來到這裡有種寧靜又自在的感覺!最後一定要到一旁的「香蕉新樂園」拍照吃飯,這裡充滿各式懷舊商店與物品,讓人彷彿回到過去,格外新鮮有趣!

【店家資訊】
喫茶小鋪(興進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興進路74號
電話:04-22355533
營業時間:9:00~22:00(週一至週日)
官網:http://www.teashop168.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ashop168/
LINE ID:http://line.naver.jp/ti/p/RNnpErY0ok

法蒂瑪聖母天主堂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5號
電話:04-22335950

香蕉新樂園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1之1號
電話:04-22345402
營業時間:11:00~凌晨00:00(最晚進場22:30)

▼這次大口要帶大家遠離塵囂,來騎Ubike遊興進綠園道啦!這麼炎熱的天氣,出遊之前一定要先來買杯涼的才可以,於是我們來到台中市北區興進路上的「喫茶小舖」,「喫茶小舖」在台中已經深耕近20年,是台中人記憶中的老味道,也是來台中必喝的老店啊!

02.JPG

▼一整排Ubike租借處就剛好在「喫茶小舖」的斜對面,買好涼的後再去牽車剛剛好!

03.jpg

▼「喫茶小舖」的嶄新店型讓人眼睛一亮,採用日式原木搭配磨石子設計,一整個清爽又美觀!別有一股小清新的味道!

04.JPG

▼店面的右側則是關於「喫茶小舖」的簡介!「喫茶小舖」創立於1998年,至今已經將近20年的歷史,也是台中人記憶中的熟悉老味道!

05.JPG

▼特別以宮、商、角、徵、羽五種音色象徵店內五種基底茶,來調和出不同的美味樂章!櫃台的外頭特別設計一個類似屋頂的造型,代表來到「喫茶小舖」就像是回到家一樣,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06.jpg

▼一來到櫃台前就會聽見服務人員整齊有朝氣的齊喊「你ㄏㄠˊ(豪)」,其實就是帶著微笑打招呼的意思!而且還會奉上一杯茶,不但可以試喝新品,還能瞬間解渴,讓人感到貼心又有人情味!

07.1.JPG

▼櫃台上方掛的幾種茶飲都是非常受歡迎的飲品,第一次來的朋友可以先參考參考!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喝什麼的朋友也可以請服務人員介紹,她們可是相當熱情有勁的唷!

07.jpg

▼MENU,他們飲品選擇非常的多,其中前方有橘色LOGO的是人氣商品,紅色LOGO則是特價商品,都可以參考點餐!

08.JPG

▼另外對於原物料的成份來源也是相當嚴謹,不但在廠商端就會進行送驗,每個月還會定期送檢,最後每週還會進行農藥快篩,以確保消費者喝到的是最安心的飲品,真的是揪甘心耶!接著趕緊來享用他們家的美味茶飲吧!

09.jpg

▼他們家的杯材也特別挑選設計過,不但有滿滿茶葉的意象,顏色也更為討喜,看起來質感還不錯!

10.jpg

▼首先品嘗的就是招牌咖非紅茶啦!他們的咖非紅茶其實就是決明子紅茶,喝起來有股濃濃的古早味,就跟記憶中小時候喝到的紅茶一模一樣啊!決明子的香與紅茶的醇完美結合在一起,讓人回味無窮啊!

11  

▼波霸咖紅,他們家的波霸吃起來非常滑順Q彈,帶有濃濃糖香,搭配咖紅喝起來格外香Q順口!他們家的珍珠、波霸更是堅持2小時、茶飲都會定時下架,絕對不賣隔夜茶,讓客人隨時都能喝到最新鮮美味的飲品!

12.jpg

▼咖紅慕思,則是在咖紅上頭加上一層厚厚的慕思,外帶杯都有提供小塑膠割刀,以方便將杯緣輕劃開口品嘗!

13.jpg

▼將杯膜稍微劃開一個小洞即可,喝起來嘴邊會有一圈白白的像是白鬍子般的有趣景象!他們的慕思喝起來相當綿密細緻、口感濃郁香醇,微微鹹甜的細膩口感,搭配咖紅相當對味!

14.jpg

▼另外他們的杯材也都有依照冷、熱飲的不同也特別設計過,不會因為盛裝過久而有軟化的感覺!

15.JPG

▼另外杯膜不但設計的相當清新討喜,而且還是採用環保無毒的油墨,連細處都相當用心啊!

16.JPG

▼買完飲料後,就可以開始騎Ubike來個興進綠園道半日遊啦!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依照這個自行車道騎乘一圈,沿途也會有不同的風景!

17  

▼興進綠園道的占地還算寬廣,裡頭一大片綠意盎然,在樹蔭底下騎車走路都不熱啊!

18.JPG

▼可以沿著小路騎乘,或者是牽著自行車慢慢散步都相當不錯!累了的話還可以在一旁椅凳上休息,非常愜意啊!

19.JPG

▼這裡也有不少小朋友的遊樂器材,有帶小朋友來的家長也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裡玩上好幾回!

20.JPG

▼另外綠園道的兩旁都是停車格,交通還滿方便的!停好車後,就從這裡出發去玩耍吧!

21.jpg

▼接著我們騎著Ubike來到雙十路二段上的「法蒂瑪聖母天主堂」,法蒂瑪聖母堂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更顯典雅美麗!

22.JPG

▼外觀是採用哥德式與現代建築之混合設計,正面則是哥德式多層尖拱造型,左右兩側上半部的窗戶則是採用不對稱的設計,看起來別有一番味道!

23  

▼來到這裡,自然而然會被它的特殊建築造型所折服!一旁還有一個高塔,簍空的設計格外典雅美觀!

24.JPG

▼聖母銅像鐘塔,搭配三角柱體特殊堆疊,遠遠就能看到這個高聳又獨特的建築體!

25  

▼從遠處還可以看見這個和樂的神聖家庭,正在向大家傳遞祝福的祈禱,來到這裡就能感覺到一片寧靜與安詳!

26  

▼一進到裡頭,映入眼簾的即是高7.5公尺,寬4.5公尺,重500公斤的十字架,堪稱是全台最大的十字架!十字架的牆面則是一幅巨大的壁畫,畫的內容是在描述聖母瑪利亞在葡萄牙法蒂瑪最後一次顯靈,一群貧困、生病、絕望與愛慕聖母瑪利亞的人群們,虔誠的期待奇蹟降臨的景象!來到這裡,每一個角落都值得慢慢品味,有一股獨特的沉靜與自在!

27.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香蕉新樂園,喜歡拍照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瞧瞧,在這裡以一條繁華的商店街重現台灣50~60年代的風貌,可別以為內裝老東西是仿古製作的,這兒可不一樣,全部都是由老闆多年收藏來的真品喔!

28.JPG

▼光是外頭這台老火車頭就足夠讓你拍照拍個過癮啦!重點是還可以進入車廂裡頭拍照,來到這裡好像坐上時光列車一樣,彷彿瞬間回到過去!

29.jpg

▼室內掛了滿滿的燈籠與仿古招牌,隨處一拍都會發現回到舊時光,一整個超促咪的啦!

30.JPG

▼餐廳內部滿滿都是復古玩意,三輪車、照相機、戲院、老汽車…等等,看得大口目不暇給,有些收藏品甚至比大口老上好幾歲,每一樣都好有味道唷!

31.jpg

▼還有早期的柑仔店,整個超懷舊搭!可以在裡面充當老闆拍照過過癮!

32.jpg

▼來這午餐剛剛好,在仿古老街上用餐就像是早年的辦桌一樣有趣! 各式佳餚美味令人食指大動,大口特愛飯後甜點豆沙芝麻球,古早味讚啦!

33.jpg

這次跟大家介紹的興進綠園道Ubike半日遊有吃有喝又有玩,非常適合炎炎夏日來個輕旅行!「喫茶小舖」店面帶點日式小清新感,加上奉茶與溫暖的問候讓人感到濃濃人情味;另外咖非紅茶、咖紅慕思、咖紅波霸都是店內人氣商品,「喫茶小舖」不但堅持茶飲品質,而且都有通過重重檢驗,讓人喝起來安心又開心!「法蒂瑪聖母堂」不僅是造型獨特吸睛,搭配壯觀又特別的超大十字架讓人眼睛一亮!「香蕉新樂園」不但讓人有種搭上時光列車的感覺,裡頭很多骨董都是店家的珍藏,好吃好拍又好玩,非常值得一遊!推薦給大家,這次的興進綠園道半日遊,希望大家會喜歡!

【店家資訊】
喫茶小鋪(興進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興進路74號
電話:04-22355533
營業時間:9:00~22:00(週一至週日)
官網:http://www.teashop168.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ashop168/
LINE ID:http://line.naver.jp/ti/p/RNnpErY0ok

法蒂瑪聖母天主堂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5號
電話:04-22335950

香蕉新樂園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1之1號
電話:04-22345402
營業時間:11:00~凌晨00:00(最晚進場22:3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