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京都奈良滋賀

【日本自助旅遊】滋賀住宿‧湯元館‧京都搭電車只要20分鐘!遠眺琵琶湖、盡享七種不同的溫泉樂趣!晚餐採用在地食材、湖魚、近江牛美味激推!

01.jpg

這次大口五天四夜日本京都自由行特地排了三天兩夜在京都旁的滋賀玩耍!滋賀縣是日本少數無海岸線的內陸縣份之一,不過境內擁有日本最大湖泊琵琶湖,也有不少世界遺產都位於其中,所以相當適合去度假啊!大口行前先上智遊網稍微搜尋了一下,發現「湯元館」的評價相當高,又位於雄琴溫泉站附近,非常適合泡湯與玩耍,所以默默就給它訂下去了!「湯元館」不但有貼心的接駁服務,館內設施齊全,不但房內就有露天風呂,而且清潔用品一應俱全,只要帶著行李跟一顆愉快的心情入住即可!另外館內還有多達七種不同溫泉設施,想要享受俯瞰琵琶湖的露天浴池也沒問題!且館內也備有高級的早餐、晚餐,都是採用在地食材、野菜、湖魚及近江牛搭配而成,讓你一次盡享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

>>智遊網首創業界20天彈性訂購保證,民眾可先預訂機票,可享有20天飯店彈性考慮期,只要20天內訂購飯店,最高仍享機加酒36%折扣,超棒、超貼心!

▼「湯元館」就位於滋賀雄琴溫泉站附近,距離京都並不遠,約20分鐘車程即可到達!來到JR京都站後,依照指示找到4號月台,就可以搭乘B湖西線前往「雄琴溫泉」站,僅僅五站的距離真的算是超近的度假勝地啊!

02.jpg

▼一來到「雄琴溫泉」站的外頭,即有一個六角足湯,這可是免費的足浴,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來這裡泡一下腳,不過足湯只有開放到下午五點,喜愛的朋友要把握時間啊!另外還有提供不少附近的觀光地圖與紀念章,都可以先瀏覽一下!

03.jpg

▼他們連地圖都做得相當細膩,不僅有雄琴附近的觀光資訊與聯絡方式,還有投宿飯店的電話,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撥打專線唷!

04.JPG

▼而「湯元館」也有貼心準備接駁專車,一出車站如果看到「湯元館」的小巴就可以上車囉!如果沒看到接駁車也可以撥打077-579-1111,大約五分鐘就會有接駁車前來迎接!服務人員就會幫忙將行李拿上車,咻一下沒多久就可以到達飯店啦!

05.jpg

▼登愣!搭乘接駁車大概五分鐘的車程即到達「湯元館」,乍看之下它的外表看起來樸實無華,但一走進去才發現其實很有內涵呢!

06.JPG

▼一進到裡頭即有一個CHECK IN櫃台、休憩空間與咖啡廳,另外還有名產店,如果不知道要上哪買伴手禮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購買,通通都是免稅價唷!

07.jpg

▼不過因為我們入住的是葭蘆葦,所以得通過本館、南館、西館最後到達月心亭葭蘆葦,而大部份的活動範圍也都在這一棟唷!

08.jpg

▼首先我們來到葭蘆葦四樓的休息室辦理CHECK IN手續,到時候CHECK OUT也是在這裡辦理唷!

09.1.JPG

▼來到這裡,就有一種悠閒的感覺!我們人到達的時候,行李已經默默放在這裡了,服務真的是很貼心啊!

09.JPG

▼在辦理CHECK IN手續的同時,服務人員還會送上熱毛巾、抹茶與甜點,讓我們稍作休息!茶點吃起來略甜,搭配淡雅回甘的濃抹茶來說其實頗為剛好!

10.jpg

▼另外服務人員還會跟我們介紹湯元館的設施與溫泉,這裡可以泡湯的地方超級多,除了超熱門11樓的月心之湯浴池之外,還有2樓的男&女湯、5樓的庭園露天浴池、8樓的山望之湯浴池等,這些通通都是免費提供的!另外還提供6樓的兩處包租浴池,這裡則是需要付費使用,都可以先行預約唷!

11.JPG

▼背面則是中文的說明,還有早餐、晚餐的享用時間,都可以在CHECK IN時跟服務人員一併做確認!另外一張複寫紙上則是附上這裡的平面圖,讓第一次來的朋友不至於迷失了方向!

12.jpg

▼在葭蘆葦休息室裡還可以選擇喜愛的浴衣花樣,男女各有一套,這可是葭蘆葦客人獨享的服務唷!

13.JPG

▼接著來看看這次入住的房型吧!我們這次住的是「和式客廳&兩小床」,一進來便有一個小小的玄關,旁邊則是廁所!

14.JPG

▼床鋪是兩張加大的單人床,並且附有兩個枕頭,都可以依照個人喜愛自行挑選喜愛的高度與柔軟度!他們的床鋪睡起來軟硬適中、支撐力非常好,讓人捨不得起床啊!一進來床上已經擺好先行挑選的浴衣,都可以穿著浴衣去吃飯或泡湯唷!

15.JPG

▼另外還有提供時鐘&鬧鐘,最特別的是這裡的空氣清淨機還有加濕的功能,讓你在房間裡頭也不會感到過於乾燥不舒服!

16.1.jpg

▼一旁還有一個小客廳,中間的茶几上還放有茶點與沖泡飲品!外頭則是露天風呂,如果不喜歡去大眾池泡湯的朋友也可以在房間內獨享泡湯的樂趣唷!

16.JPG

▼小客廳的座椅相當舒適好坐,一整個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同樣也是讓人坐下就捨不得站起來啊!

17.JPG

▼露天風呂的設計相當日式,不但可以盡情瀏覽外頭的風景,也不會擔心隱私會曝光!

18.JPG

▼邊泡湯還可以邊眺望遠方的風景,真的是超級享受的啊!

19.JPG

▼在這裡泡湯最方便的是完全不用等水放滿,因為他們使用的是熊琴溫泉的泉水,會一直自動流出,所以只要洗好澡人跳下去泡湯就可以了!一整個真是太速西了啦!

20.JPG

▼在房間裡頭往外看,就可以看見琵琶湖的美景,一整個VIEW超好的啊!

21.JPG

▼露天風呂旁則是淋浴間與洗手台,洗好澡後就可以走到一旁去泡湯剛剛好!

22.JPG

▼另外他們的備品也相當貼心,除了有提供歐舒丹柑橘馬鞭草系列的洗髮精、潤絲精之外,另外還有男女專用的清潔用品與保養品,所以完全不用自己準備,這裡卸妝、洗臉、清潔、化妝水、乳液、整髮液等,通通應有盡有,真的只需要帶一顆放鬆的心情與行李來就好了!

23.1.jpg

▼另外他們的淋浴設備也相當方便,不但有花灑,還有定溫系統,加熱快也不易燙傷,使用起來真的是超舒適的啦!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洗髮精、潤髮乳跟沐浴乳都相當好用,洗完之後一整個身心都大舒暢啊!

23.jpg

▼另外還有提供天然水、放大鏡、熱水壺、沖泡飲品、茶點等等,讓人在房裡也能享用美味的點心時光!

24.jpg

▼飯店自製的藍莓與酒釀蛋糕真的是超好吃,一旁的抹茶塊也相當不錯,單吃有種淡雅茶香、微微香甜的酥香感,拿來搭配熱茶頗為剛好!

25.JPG

▼另外冰箱內還有不少飲品、啤酒,不過這些可是要付費享用的!打開衣櫃,裡頭還有浴袍、外套、浴衣腰帶、保險箱、除臭劑等,使用起來真是相當方便呢!接著我們就趕緊換上浴衣,準備來去泡湯吃好料啦!

26.jpg

▼他們的廁所也相當好用,不但有免治馬桶,而且使用起來乾淨又舒服,讓人一用就上癮啦!

27.jpg

▼這裡處處充滿濃濃日式風情,連走道也相當寬敞!

28.JPG

▼櫥窗裡還有陳列琵琶湖八景的特色圖畫與工藝品,具有濃濃在地風情與日式風味啊!

29.JPG

▼接著趁入住的客人還沒到來前,我們又參觀了另一間和式房型!裡頭採用的是日式傳統榻榻米,白天是當作小客廳使用,到了晚餐時段服務人員就會來鋪床,夜晚就能睡個好覺啦!

30.JPG

▼另外還有小小的檜木泡湯區、小客廳與冰箱等設施,每一處都充滿濃濃傳統日式的居住感覺!

31.jpg

▼每一間房間都可以遠眺外頭的風光,其中一面就可以看見琵琶湖的美景,真的是超棒的!

32.JPG

▼湖光山色,搭配船上的船舶點點,簡單就構成一副絕美的風光!

33.JPG

▼桌上都會放有點心與漬物當作迎賓點心,這些都是相當在地的特色代表!

34.jpg

▼接著來看看各式浴池吧!他們這裡相當貼心的一點就是男湯、女湯每天都交換開放使用,也就是說如果今天是男湯,明天則會改為女湯,而且都會張貼公告,讓男女客人都能享用不同的泡湯美景!

35.jpg

▼接著來看看裡頭的模樣吧!其實一般大眾池是不能拍照的,但大口為了真實呈現,特別挑沒有人的時間簡單拍攝幾張!這裡的竹籃都可以放上個人的浴衣,一旁還有盥洗用品,都可以使用後再下水泡湯!

36.jpg

▼這裡的備品也是應有盡有,完全不需要額外準備,清潔完畢後就可以舒服的泡湯啦!泡完後還有提供毛巾跟浴巾,真的只需要人去就好哩!

37.jpg

▼11樓的月心之湯浴池真不是蓋的,可以一邊泡湯還可以從最高樓層俯瞰琵琶湖的美景,真是既享受又舒服啊!

38.jpg

▼月心之湯浴池從早上五點一直開放到晚上12點,所以每個時段上來都有不同的美景,真是太棒了!

39.jpg

▼因為這個方向看不到夕陽有點可惜,不過早上來看日出的感覺就超棒的!

40.jpg

▼另外還有8樓的眺望大浴場,分別為湖景與山景,也是男、女湯隔天會交換使用,所以大家都會機會可以一眺山景或湖景啦!

41.jpg

▼六樓則是包租浴池,有分為「石之音」、「木之香」兩種型態的浴池,都是需要預約付費才能使用唷!

42.jpg

▼「木之香」裡頭可以聞到濃濃的檜木香氣,雖然浴池不大,但是檜木池泡起來就是香氛舒服啊!另外也有分為室內、露天兩個浴池,都可以依個人喜好泡澡!

43.jpg

▼這裡同樣也有淋浴、清潔設備,也同樣都有提供毛巾與浴巾,很適合一家人或三五好友一起來泡湯!

44.jpg

▼另一間「石之音」則是採用當地的石材所設計而成的浴池,也有分為室內跟露天兩個浴池,人數也能容納的更多一些!

45.JPG

▼這裡同樣附有淋浴設備,非常適合一家大小或是一群好友一起來泡湯唷!

46.jpg

▼接下來就是美好的晚餐時光啦!我們來到葭蘆葦三樓的料亭「湘月」,準備要來享用我們的精緻晚餐啦!

47.jpg

▼我們被安排在「兔月」包廂,在這裡可以愉快的度過一個美好的兩人世界,還有專屬的服務人員會替我們服務唷!

48.JPG

▼當晚的餐點是由料理長特別設計的特選會席,搭配乾杯酒足足有九道料理,且大多是採用在地食材與季節野菜,可以一次滿足視覺與味蕾的雙重饗宴!

49.JPG

▼另外也有料里長推薦的酒類,最貼心的是除了日文之外還有附上中文,讓人一目了然!(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51.JPG

▼另外也有啤酒、無酒精飲品、利久酒、清涼飲料等選擇,不能喝酒的朋友也有其他無酒精類飲品的選擇唷!(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52.jpg

▼首先上桌的是旬菜,光是盤器與精緻的美食就讓人眼睛一亮啦!乾杯酒則是帶有氣泡的清酒與果汁,喝起來爽口又開胃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53.jpg

▼太刀魚壽司、海老蒸蛋與野菜煮,太刀魚也就是所謂的白帶魚,吃起來肉質鮮美帶點微微鹹香,搭配帶點黏Q的壽司米真是絕配!

54.jpg

▼這一道涼菜乍看之下也是讓人霧煞煞的,只好先開動才能知道裡頭是什麼好料啊!

55.JPG

▼登愣!裡頭竟然有生魚片啊!吃起來相當柔嫩軟Q,搭配一旁的野菜與特製果凍更是爽口又滑嫩!

56.jpg

▼這三種清酒可是料理長特別推薦的,大家也可以像大口一樣點這個三種酒類組合,就可以一次品飲到三種不同的清酒啦!(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57.jpg

▼這三種清酒喝起來各有千秋,有些是甜中帶點微辛口感,有些則是微甜中帶點米香的清甜,但這三款清酒都算是相當順口、好搭配食材的酒類啊!另外蘋果蘇打也相當適合搭配食材,在夏天喝起來爽口又清涼!(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58.jpg

▼接下來這一道則是湯豆腐裡頭包裹著近江軍雞,吃起來外皮滑嫩、肉質Q彈,湯頭也相當甜美!

59.jpg

▼這道則是赤雲丹搭配海鱸生魚片啦!一旁還附有兩種沾醬,都可以視個人喜愛沾附!

60.JPG

▼赤雲丹也就是所謂的海膽,吃起來非常的甜美,完全沒有腥味,就只有一個鮮字可以形容!另外生魚片吃起來也相當柔嫩軟Q,吃起來口感與味道都相當鮮甜美好!

61.jpg

▼他們的生魚片吃起來口感都相當軟嫩,不但完全沒有腥味,吃起來就是鮮美可口!

62.jpg

▼接著這道也是特別厲害的一道料理!將五花肉搭配馬鈴薯泥與特調醬料下去烹煮而成,肉質相當入味軟嫩,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口感!馬鈴薯泥則是非常綿密細緻,吃起來鹹甜開胃,讓人忍不住把它吃光光啦!

63.jpg

▼最厲害的來囉!也就是採用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近江牛」下去香煎而成,近江牛約有400年的歷史,是日本最具歷史的品牌和牛啊!

64.JPG

▼這裡特別使用A5最高等級的近江牛,吃起來柔嫩香甜,香氣四溢,單吃就超級美味的,是款讓人吃了會流淚的和牛料理啊!

65.jpg

▼接著還有採用滋賀當地自產大豆所製成的湯豆皮,吃起來非常滑嫩順口,帶有濃濃豆香,滋味相當美味涮嘴!

66.jpg

▼鰻魚極品鍋,蓋子一打開裡頭就有濃濃的香氣散出,讓人忍不住垂涎三尺啊!

67.jpg

▼裡頭採用鰻魚、茄子與雞蛋下去烹煮而成,吃起來口感軟嫩帶點軟Q,不但有雞蛋的香、鰻魚的鮮與茄子的甜,混搭在一起意外的美味合拍!

68.JPG

▼最後竟然還出現了現煮近江米飯,還有當地自產自製的漬菜,雖然相當美味但我們已經快要飽到天靈蓋了!

69.jpg

▼甜點終於來了!有宇治抹茶蕨餅、天婦羅冰菓子及水果涼凍,同樣走精緻美好的路線!

70.jpg

▼抹茶蕨餅吃起來相當軟Q,帶有濃濃抹茶淡雅香氣,吃起來相當清新解膩!另外水果涼凍相當滑嫩順口,吃完一整個舒服啊!

71.jpg

▼晚餐的尾聲服務人員拿出香魚、鰻魚等四種不同的湖魚讓我們挑選,本來以為晚餐還沒結束(驚)!原來這是明天早餐要享用的湖魚料理,我們選好想吃的魚種後就心滿意足地摸摸肚子上樓休息去!

72.JPG

▼晚上也不用擔心沒有東西喝,在葭蘆葦四樓休息室就有提供各式咖啡、無酒精飲料、啤酒等飲品,都是無限免費供應的;另外一旁還有足湯服務,也都是免費提供的,在這裡邊喝啤酒邊泡腳真是人生一大樂事!(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此外這裡還有按摩機與圖書室,想要輕鬆按摩一下或者是閱讀滋賀相關資訊都沒問題唷!

73.jpg

▼雖說晚餐吃了很飽,但我們還是默默拿了一瓶氣泡飲料、果汁跟兩包米果來當宵夜,一邊欣賞夜景一邊吃喝真是痛快啊!

74.1.JPG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來到一樓晃晃,沒想到這裡竟然還有拉麵店啊!而且營業到晚上12點,害我們好想衝進去吃個兩碗!可惜太飽了啦><另外還有卡拉ok、遊戲室、居酒屋等,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體驗看看唷!

74.jpg

▼隔天大口特地起了個大早,在房裡的露天風呂泡湯,一邊泡澡還可以一邊欣賞日出的美景,真的是美翻了啊!

75.1.JPG

▼這個露天風呂真的超方便,隨時隨地都在這裡STAND BY,想泡就泡,既舒服又可以享有個人隱私,真的是超棒的設計!

75.2.JPG

▼沒多久太陽果然就出來啦!泡著泡著肚子突然有點餓了…

75.3.JPG

▼泡完澡就是愉快的早餐時間啦!他們的早餐有分為和式跟洋式兩種,因為我們入住兩晚,所以剛好兩種早餐都吃得到XD

75.JPG

▼一來就把桌子擺得滿滿的早餐,光看就超級澎湃的啦!而且還有種差點擺不下的感覺!

76.JPG

▼早餐的飲品則是可以任選一種果汁,我們選了藍莓汁與芭樂汁,喝起來相當爽口開胃啊!另外他們的早餐也超級豐盛,竟然有整整十道菜啊!

77.1.jpg

▼話說這菜色也太豐富了,有沙拉、納豆、吻仔魚、味噌湯、溫泉蛋、干貝及各式漬菜等,搭配在地的近江米飯,光是每一樣吃上一口我們就飽啦!

77.jpg

▼湖魚出現啦!我們昨天選的湖魚經過一晚變成一夜干了,吃起來肉質超細緻香甜,一整個美味又可口!

78.JPG

▼還有這種像是菜刀的湖魚,吃起來肉質細緻鮮美,搭配黃檸檬相當提香解膩!

79.JPG

▼飯後甜點則是優格搭配新鮮水果,他們的水果都超級甜美,搭配自製的微酸優格相當合拍對味啊!

80.JPG

▼經過一整天的玩耍之後,晚餐時間我們又回到葭蘆葦三樓的料亭「湘月」來享用美味的大餐啦!本來想說前一晚的晚餐已經夠精彩了,應該吃起來差不多,殊不知料理長又開出另一張完全不同的菜單,讓我們超敬佩的啊!

81.JPG

▼旬菜就相當誘人了,像是湯豆皮搭配魚子醬、鰻魚壽司、鴨肉捲等等,每一樣吃起來都精緻又美味!

82.JPG

▼他們的海老真蒸有點類似茶碗蒸的概念,但是裡頭料多實在,而且湯頭相當甜美,吃起來柔嫩順口,真是一大享受!另外湯豆腐也頗為厲害,吃起來軟中帶Q,富有濃郁的豆香啊!這天我們享用的是梅酒與葡萄汁,微微酸香帶甜的梅酒也相當適合搭配日式料理唷!(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83.jpg

▼伊勢海老綜合生魚片,也就是伊勢龍蝦生魚片搭配各式生魚片,話說他們的龍蝦生魚片吃起來相當飽滿脆口,味道相當鮮甜,一點點腥味也沒有,搭配現磨山葵吃起來真是太滿足了!另外其他魚類也都有不錯的表現,每一款吃起來都柔嫩軟Q,相當鮮甜可口!

84.jpg

▼白帶魚搭配烤蔬菜,吃起來肉質相當厚實飽滿,滿嘴油香,搭配沾料一整個大大提味啊!

85.jpg

▼接著就是厲害的紙火鍋啦!特別採用在地野菜搭配A5等級的近江牛及上選豬肉,話說這個近江牛油花也太美了,難怪有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美名!首先先將野菜丟下鍋烹煮,之後再搭配牛肉或豬肉一起享用,吃起來口感層次更為多元!

86.jpg

▼他們的近江牛給得相當大器,每一片都比臉還要大,稍微涮煮個幾秒即可起鍋,吃起來柔嫩又香甜,根本可以說是入口即化的完美口感,沾附一旁的柚子醬油吃起來更是清爽解膩!

87.jpg

▼接著是綜合冷菜,每一樣吃起來都甜美又迷人,簡單的食材也能吃出不同的美味!

88.jpg

▼接下來竟然還有加入鱸魚與近江米一同烹煮的土釜御飯,蓋子一打開即香氣四溢啊!

89.jpg

▼土釜御飯稍微攪拌均勻後即可享用,吃起來有各種菇類與鱸魚的香氣與鮮甜,在飯裡充滿展現,可惜已經超級飽了!不然再來個二碗也沒問題啊!同樣搭配的是在地的漬菜與味噌湯,喝起來微微鹹甜,滋味厚實迷人!

90.jpg

▼終於到了美味的甜點啦!這次的甜點有草莓大福、冰淇淋及果凍,每一樣都相當討喜啊!

91.JPG

▼果凍裡頭吃得到一大堆香甜果粒,吃起來清爽又解膩!草莓大福裡頭採用一整顆超級大草莓,搭配超薄的軟Q外皮,吃起來酸甜有致,非常好吃!

92.jpg

▼經過一夜好眠後,又到了愉快的早餐時間!這次享用的是洋式早餐,同樣有九道料理,讓我們又開始期待了起來!首先有三種果汁可供選擇,藍莓、芭樂、葡萄柚,我們選了芭樂跟葡萄柚,喝起來同樣香甜順口!另外還附有三款麵包沾醬、三種沙拉醬,都可以視個人喜愛添加!

93.jpg

▼登愣!瞬間又擺滿一整桌,不但有生菜沙拉,還有超濃郁的南瓜濃湯及麵包組合,看了感覺又會吃個超飽!

94.JPG

▼生菜沙拉搭配柚子沙拉醬吃起來頗為酸甜爽口,爽脆又開胃!這款南瓜濃湯喝起來真不是普通的好喝,感覺還有煉過蝦湯的濃郁湯頭,喝起來不但溫潤濃香,沾附麵包也超對味!

95.jpg

▼另外還有現煮咖啡,竟然拿出虹吸式咖啡壺出來,真是太厲害了!喝起來果然香醇美味、香甜回甘,單喝就很順口了!

96.jpg

▼另外還有蛋捲、德式香腸、培根、烤菇類等,蛋捲裡頭包裹著濃濃起司,吃起來真是邪惡又美味!另外德式香腸、培根也都烤得剛剛好,鹹香帶點Q勁,搭配烤菇類頗為香甜美味!

97.jpg

▼甜點則是水果與自製優格,將優格淋上蜂蜜後再搭配水果一同享用更為香甜可口,吃完整個大滿足!

98.jpg

▼最後提供「湯元館」的價格給大家參考參考!他們在智遊網的評價也相當優良,幾乎住過的都說讚啊!

99.JPG

100.JPG

這次入住的「湯元館」讓我們超有度假的感覺,不但館內設施齊全,且使用起來方便又舒適,服務貼心又周到,真的是舒服到不想踏出飯店啦!大口覺得「湯元館」除了以客為尊之外,很多小地方也替客人著想的相當周全,像是備品、清潔用品不但應有盡有,而且洗起來相當舒服,且在房內就能享有露天風呂,無論何時想泡湯都沒問題,讓人身心靈都可以大大放鬆!另外餐點也相當精緻美味,除了盤器使用的相當講究之外,餐點更是結合在地食材,發揮創意,讓你不用出門也能享受到日本三大和牛之一、最高等級的A5近江牛,吃起來不但飽足又滿足,真的相當值得推薦!重點是「湯元館」距離京都只要20分鐘車程,是個很近又方便的度假勝地,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都可以來體驗看看唷!

>>智遊網首創業界20天彈性訂購保證,民眾可先預訂機票,可享有20天飯店彈性考慮期,只要20天內訂購飯店,最高仍享機加酒36%折扣,超棒、超貼心!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