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桃園中壢火鍋】小肥牛大吟釀麻辣鍋‧吟釀麻辣鍋、酒粕香辣鍋大推薦!環境好、餐點選擇多元、口味獨特美味!

01

這次大口又要帶大家來去吃麻辣鍋啦!不過這次要吃的鍋物很特別,是在鍋底加入日本大吟釀等級的酒粕,吃起來不但香麻微辣,還多了一股醇厚的香味!位於桃園中壢中山路上的「小肥牛大吟釀麻辣鍋」,早在台中、高雄就已經是名號響噹噹的火鍋店,大口吃過一次就愛上啦!小肥牛中壢店原本是位於中壢火車站後站,在去年四月就已經搬遷到現址,不但空間更寬敞,帶點工業風設計的用餐環境更是讓人感覺相當舒適!這次品嚐的吟釀麻辣鍋搭配酸白酒粕鍋讓人一次就可以享用兩種美味,採用川式底料搭配日本大吟釀等級釀造而成的酒粕格外有味;酸白菜是店家自行搭配酒粕與乳酸菌一同發酵而成,吃起來微微酸香、口感不酸嗆,一整個相當溫潤順口!

【店家資訊】
小肥牛大吟釀麻辣鍋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山路205號(停車可停延平路大型立體停車場、門口有機車停車格)
電話:03-4276899
營業時間:11:30~22:00(無用餐時間限制)
官網:http://www.fatcalf.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atcalf4686363

▼「小肥牛大吟釀麻辣鍋」就位於桃園中壢中山路上,門口就有機車停車格,附近也有大型公有立體停車場,交通還算方便!小肥牛其實已經在中壢深耕很久了,本來是開在中壢火車站後站,在去年四月已經搬遷到中山路上,不但用餐環境更好,也更寬敞舒適!

02

▼大門就是這扇帶點工業風的木門啦!一旁還擺有菜單,提供給路過或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03

▼店內的空間高挑寬敞,帶有點工業風的設計,並巧妙地採用鐵條做點輕隔間,彼此用餐也不太會互相打擾到!

04

▼靠磚牆的一側都掛有復古腳踏車在上頭,底下都有做介紹,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邊用餐邊欣賞!

05

▼另外他們的桌距相當的寬敞,中間的走道也非常大,看得出來店家相當用心,希望可以提供給顧客更優質的用餐環境!

06

▼另外還有一個小小十人座包廂,提供給小型聚餐或較注重隱私的朋友們使用!

07

▼這…走道寬敞成這樣,連吃到飽的火鍋店幾乎都沒有這麼寬大的走道吧!

08

▼店內陳列的腳踏車都是店家收集來的古董唷!仔細一看每一台都不太一樣,來到這裡就好像來到小型博物館一樣,大家一定要仔細看看每一個介紹唷!

09

▼這台紅色機車也是店家的收藏,據說目前全台只剩三台,其中一台就在這啦!另外店內還有一個鐵路平交道的警示器,是真的可以使用的唷!

10

▼桌上已經擺放好餐具,只差美食上桌囉!

11

▼這個放置麻辣鍋的網狀容器可是採用真的湯匙與叉子下去製成的,就是希望營造一種快樂的用餐時光,讓每個來到這裡的顧客都能愉悅的享用!

12

▼一上桌服務人員就會送上一壺桂花烏龍茶,喝起來清香回甘,搭配麻辣鍋也頗適合!

13.1

▼菜單,他們是採用單點制,吃多少點多少,也比較能夠控制預算!另外兩個人來的話也有雙人套餐可供點選,也是C/P值超高高的新選擇唷!詳細菜色內容都放於文末,有興趣的朋友記得看到最後啊啊啊啊~

13

▼招牌酸梅汁(壺/100元),喝起來酸香微甜、甘醇解膩,是搭配麻辣鍋的最好朋友啊!

14.1

▼川味麻辣粉,是店家招待的前菜,看起來很辣但其實吃起來並不會唷!

14

▼吃起來香麻帶點微微微辣、香氣十足,Q彈滑順的口感讓人喜愛,這款是連不吃辣的朋友都可以接受的辣度唷!

15

▼小肥牛最特別的就是這一瓶酒粕啦!這可是搭配日本大吟釀等級的清酒做成的酒粕,不但可以吃起來滋味更多元,女孩兒吃了還可以水噹噹唷!且酒粕可是白鍋、辣鍋都可以添加,真是相當特別啊!

16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350元)的方式,選的是吟釀麻辣鍋搭配酸白酒粕鍋,其中豆腐、鴨血跟酸白菜都是可以無限續加的!

17

18

▼鍋底裡頭有大量的豆腐與鴨血,他們的豆腐滷至相當入味柔軟,吃起來香麻夠味!

20  

▼吟釀麻辣鍋是採用大火快炒花椒焙製的川式底料搭配大吟釀等級的酒粕,吃起來香麻微辣,搭配酒粕的醇厚更為獨特動人!

21

▼酸白酒粕鍋則是店家自行發酵釀造的,不使用白醋或其他佐料,採用乳酸菌、酵母菌等天然發酵,大白菜在酒粕中也散發出陣陣果香,甘醇又濃郁帶點微微酸香的氣息相當誘人啊!

22.1

▼另外酸白酒粕鍋搭配的沾醬為腐乳醬,一旁附有蔥花,都可以視個人喜愛添加!

22.2

▼首先上桌的是肉品,我們點了一份牛肉、一份豬肉,份量還不少!

22

▼安格斯霜降牛肉(398元),特別選用美國安格斯黑牛無骨牛小排部位,油花分布均勻,像是大理石般的紋路相當誘人啊!

23

▼肉片的厚薄度剛剛好,每一片都相當大片啊!在紅鍋裡頭稍微涮煮一下,呈現粉嫩感即可享用!吃起來滿嘴油香、口感軟嫩、肉汁香甜,不沾醬就好好吃啦!

24.1

▼優質五花豚(180元),來自台灣的嚴選五花豚肉,顏色看起來也是相當粉嫩繽紛!

24

▼放在酸白鍋裡頭涮煮,吃起來柔軟嫩口又帶點Q度,飽滿的肉汁相當美味啊!

25

▼他們的火鍋基本上不太需要沾醬就很美味,不過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嘗試沾附腐乳醬,帶點特殊的濃郁香甜,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26

▼牛肉串燒(80元),在等待食材煮熟的同時也可以先來份串燒吃吃!牛肉串燒吃起來柔嫩帶點咬勁,上頭撒了滿滿孜然粉更為提香美味!

27.1

▼豬肉串燒(60元),吃起來帶有豬肉的香甜與油香,口感頗為Q彈,上頭滿滿的孜然粉同樣相當提味!

28.1

▼另外還點了老油條(68元)、主廚蝦仁(220元)、手工丸子盛合(198元)等,也是來這必點的美味唷!

27

▼手工丸子盛合裡頭有手作川丸子、Q彈魚皮丸、芋角鮮肉丸、筍香鮮肉丸、貢丸抱香菇、御選花枝丸等,一次可以享用六種丸類,真是太幸福啦!

28

▼大腸頭(220元),經過先行滷製過的大腸頭看起來肥嫩入味,跟麻辣鍋也是絕配的好朋友啊!

29

▼時蔬盛合(168元),裡頭有高麗菜、大白菜、大陸妹等青菜,看起來新鮮又乾淨,吃火鍋當然也要來點青菜才會營養均勻唷!

30.1

▼鮮蝦滑(240元),這份量也超級多,煮起來大概可以四到六人一同分享!

30

▼跟大家說一個小撇步,那就是刮勺可用熱湯稍微過一下比較不會黏住唷!在挖的時候發現裡頭滿滿都是蝦仁啊!感覺相當料好實在!

31

▼老油條稍微在紅鍋裡過個三秒即可,喜歡吃軟爛口感的朋友也可以再煮久一點!吃起來裡頭有滿滿紅鍋的香麻微辣,帶點油條的油香,在嘴裡融合而成一股相當美妙的滋味!

32

▼主廚蝦仁個頭還不小,外頭有先裹上一層薄薄的粉,所以涮煮過後的蝦仁也不太會縮水,水份也會緊緊鎖在裡頭!

33

▼他們的蝦仁吃起來超Q彈脆口,滿嘴都是蝦仁的鮮甜,吃起來一整個大滿足!重點是還不用剝殼,非常適合愛吃蝦的朋友啊!

34

▼鮮蝦滑吃起來軟Q鮮美,裡頭吃得到蝦仁的顆粒,每一口都是大大的享受啊!

35.0  

▼我們將配料通通下鍋涮煮,看起來真是太澎湃啦!

35.1

▼除了豆腐、鴨血之外,還有滿滿的各式丸子、大腸頭、鮮蝦滑等,一整個好料吃不完啊!

35

▼川丸子就是三顆一串這個,吃起來軟Q中帶點川式的辛香味,吃起來非常過癮啊!

37.1

▼大腸頭非常Q嫩肥美,口感相當軟滑鮮嫩,搭配麻辣湯頭入味又增添不少香氣!

37

▼花枝丸裡頭有非常多花枝塊,吃起來相當脆彈可口;芋角鮮肉丸吃得到芋泥的香氣與丸子的香甜,搭配起來超美味合拍!筍香鮮肉丸裡頭看得到小小的筍塊,吃起來口感爽脆又帶點Q彈,層次相當多元!

38

▼貢丸抱香菇裡頭真的包有一整朵的香菇,吃起來香氣十足,口感也相當有彈性!

39

▼Q彈魚皮丸包附著滿滿的旗魚魚皮,吃起來不但富有膠原蛋白,風味也格外鮮美!

40

▼北海道生食干貝(298元),採用日本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外頭再包裹一層薄薄的黃瓜片,上頭再放上一顆枸杞,不論是視覺還是味覺都相當美好!

41

▼稍微涮煮個一兩分鐘,看到表面呈現乳白色即可起鍋,吃起來外熟內嫩,鮮甜多汁,搭配黃瓜吃起來爽口香甜,口感層次更豐富了!

42

▼吃飽喝足後,竟然還有甜湯啊!這一碗甜湯裡頭有枸杞、愛玉、白木耳、紅棗,吃起來香甜滑順,不但美味又解膩!

43

▼我們四個人不小心就點了這麼多,不過其實吃不完最後還打包呢!平均一個人吃個5~7百就能吃得超級飽了!

44

▼現在小肥牛有兩個好康活動,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參加唷!

45

▼菜單,小肥牛是以單點的方式用餐,鍋底另外算,單鍋300元、鴛鴦鍋則是350元,來這裡當然是點鴛鴦鍋比較划算啦!另外人少的話也可以點套餐,喜歡吃的食材再加點即可!以下詳細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

46

S__4620336  

47

48

50

51

52

53

54  

「小肥牛大吟釀麻辣鍋」店內環境寬敞舒適,木質感搭配工業風的復古設計,讓人坐起來相當舒服!餐點選擇多元,除了有搭配酒粕的鴛鴦鍋之外,還有多種優質肉品、特色丸類、配料、串燒等,不但真材實料、口味與口感兼具,讓人吃起來相當過癮啊!另外人少的話也可以選擇套餐再加點其他喜歡的食材,吃下來不但精緻又美味,價位也不會過高!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不妨來「小肥牛大吟釀麻辣鍋」品嚐看看,或許也會讓你一吃就愛上唷!

【店家資訊】
小肥牛大吟釀麻辣鍋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山路205號(停車可停延平路大型立體停車場、門口有機車停車格)
電話:03-4276899
營業時間:11:30~22:00(無用餐時間限制)
官網:http://www.fatcalf.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atcalf4686363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