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彰化福興】來去乳牛彩繪村尋寶!超好拍的福寶彩繪村、慶全地瓜合作社好吃的巴巴塔塔地瓜、三輪車採蚵遊!彰化福興一日遊好玩又有趣!

01  

全台這麼多個彩繪村,每個都別具特色,這次大口要來介紹彰化福興的乳牛彩繪村給大家啦!大口很開心這次能夠參加踩線團,藉由這次的活動讓大家更了解彰化福興的美好!我們一開始先到慶全地瓜合作社,除了了解地瓜的生產、銷售過程之外,當然一定要品嘗他們自創的品牌巴巴塔塔地瓜,吃起來果然不同凡響,好吃又天然,讓人越吃越涮嘴!接著又去好玩又好拍的乳牛彩繪村,乳牛彩繪村不但彩繪主題多元,且佔地還不小,大小朋友都喜愛!最後還有三輪車採蚵遊,不但可以更深入了解生態環境,還可以親自體驗採蚵與吃蚵的樂趣,非常有趣啊! 

 

【相關資訊】
乳牛彩繪村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新生路8號

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頂粘村頂粘街447號
電話:04-7709000
FB粉絲團:請點我
巴巴塔塔地瓜官網:http://www.babatata.com.tw/

▼這天我們一大早就出發準備前往彰化福寶彩繪村、慶泉地瓜合作社與三輪車採蚵遊,大口很開心能夠受邀一同參加這次的踩線團,希望能將福寶村的美好帶給大家!

02

▼首先第一站我們來到慶全地瓜合作社,話說這倉庫也大到超驚人,可以存放超多地瓜的啊!

03.1

▼這裡的地瓜都是有經過機器分級後再行包裝存放,品質也都相當的好唷!

03

▼接著我們上會議室看簡報聽介紹,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品嘗他們家的產品啦!

04

▼慶全地瓜合作社經過自產自銷與一步步網羅中南部農民,集結成專業的團隊,逐步成為全台生鮮批發地瓜王,後來更開發了巴巴塔塔地瓜這個品牌,讓消費者都能吃到健康又安心的地瓜產品!

05

▼他們家除了生鮮地瓜之外,還有販售冰夯地瓜、地瓜薯條、地瓜薯片、地瓜牛奶冰淇淋等系列商品,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厲害的樣子!

06

▼地瓜薯條吃起來非常酥脆,但是沒有過多的油膩感,吃得到地瓜自然的香甜,吃起來相當涮嘴啊!

07

▼冰夯地瓜直接打開就可以吃囉!吃起來軟Q軟Q的,帶有地瓜的甜味與芬香,當作早餐或是甜點都很不賴唷!

08

▼結束豐盛的地瓜之旅後,我們又啟程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沿途中經過不少牧場,看到超多乳牛的啊!不過因為怕感染的關係,所以我們也只能遠遠欣賞無法進去囉!

09

▼真的整路幾乎都在養乳牛耶!感覺等等有超新鮮的鮮乳可以享用,真是太幸福了!

10

▼接下來我們來到乳牛彩繪村,乳牛彩繪村就位於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村,距離鹿港天后宮車程大概10分鐘而已唷!

11

▼乳牛彩繪村涵蓋的範圍還不小,這些畫星號的通通都是可以拍照的地方唷!

12.1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乳牛彩繪,每一隻都好可愛啊!還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玩耍拍照,在這裡就可以拍超多照片的啦!

12

▼藍晒圖,在台南看不到的藍晒圖在這裡也看得到唷!不僅畫得很細緻,且也相當立體,話說這兩位小朋友也坐得相當逼真啊!

13

▼剪紙風,一整個好有過年的感覺啊!好像紙雕躍然於牆上的感覺,一整個唯妙唯肖啊!

14

▼可愛熊貓區,這裡不但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乳牛,還有熊貓專區啊!另外還有憤怒鳥,一整個超飛遜的啊!

15

▼接著來到這個神秘的轉角,猜猜我們待會要去哪兒呢?

16

▼登愣!三合院出現啦!上頭還有兩隻超可愛的乳牛唷!另外我們的風味餐也在這裡享用唷!

17

▼挖屋!竟然有十幾道菜耶!看得我們都餓了~好想立馬吃一碗啊!

18

▼這裡的風味餐大多採用當地的食材入菜,所以看起來格外美味!像是這款顏色鮮豔的芋香薯球,看起來跟地瓜球好像啊!還有鹹五花肉、鹹酥皮蛋、洋蔥炒蛋等等,每一樣都讓人胃口大開!

19  

▼另外還有滷豬腳、炸香菇、羹湯等等,最特別的就是這盤炒麵裡頭加了當地盛產的珍珠蚵,吃起來不但鹹香鮮美,還非常涮嘴唷!

20

▼現場還有當天早上現擠的鮮乳可以享用,村長說一頭牛大概可以生產40公升左右的鮮乳,經過殺菌加熱後,就是我們喝的熱騰騰鮮乳啦!另外還有純牛乳紅豆雪糕當飯後甜點,吃起來好純好香濃,香甜可口啊!

21

▼來到乳牛彩繪村一定要吃的就是鮮奶冰棒、冰烤地瓜、芋香薯球等,來到這裡千萬別錯過啦!

22

▼吃飽喝足繼續來逛逛,這裡竟然還有瑪莉兄弟啊!另外還有蘑菇頭,畫得也太像啦!

23

▼還有每一關一定要救的公主也在這裡頭,搭配蘑菇頭真的好可愛!

24

▼來這裡的每個小朋友都玩得好開心啊!可見乳牛彩繪村對於大小朋友都相當有誘惑力啊!

25

▼另外還有乳牛、鮮乳罐的裝置藝術,也有不一樣的趣味唷!

26

▼接著我們來到紅磚彩繪區,這裡以紅磚為主題,搭配浪漫又可愛的主題,讓人也是狂拍個不停啊!大口看到乳牛旁邊寫著:麥歐北蛋婚逃!熊熊還沒想到是什麼意思,仔細一念才發現原來是不要隨便亂丟菸蒂的台語,真是太可愛了啦!

27

▼情人愛心樹,這裡可是全國票選情人必來的景點之一!記得帶廣角拍照留念啊!

28

▼拍完照之後,我們接著前往下一個景點!大家可以猜猜我們搭乘這台三輪車要到哪去玩耍呢?

29

▼我們就坐在三輪車的後頭一邊聊天一邊看風景,感覺很快就到囉!下車後另一位旅遊達人肉魯還跟大口比誰比較瘦?這也是我們每次見面必玩的梗啊!

30

▼我們一行人坐著三輪車浩浩蕩蕩地前往,坐在三輪車上感覺很特別,等等的行程也超讓人期待的!

31

▼在前往的路途中,大口捕捉到阿伯在撒冥紙,原來是要給這裡的好兄弟,對於採蚵的阿伯來說,在退潮的潮間帶還是要帶點敬畏之心啊!

32

▼到了目的地之後,仔細一看滿地都是海和尚啊!所謂的海和尚也就是短指和尚蟹,通常在退潮的時候會以群聚方式在地表上覓食,所以這次剛好遇到退潮就能看到海和尚出沒的盛況啦!

33

▼密密麻麻的海和尚遠看就好像星星一樣,遍佈在沙攤上,看起來好美啊!

34

▼海和尚個性溫和膽小,所以常常成群結隊出沒,並藉以躲避敵人的攻擊!大家來這裡看到海和尚記得拍照就好、不要捕捉唷!

35

▼登愣!沿途都是蚵架,也就是我們最後一站的主題啦!

36

▼滿滿的蚵架只有在退潮時才會出現,平常可都是浸在海水裡頭呢!

37

38

▼滿滿的蚵架看起來真的很壯觀呢!

39

40  

▼坐了好一會終於下車了!也要開始我們精彩的採蚵行程啦!

41

▼採蚵阿伯的裝備就是放一個白色盒子在身後腰際,手則著拿著刀子準備隨時要剝蚵!

42.1

▼阿伯俐落的將蚵取下讓我們體驗生吃,這裡的蚵都是珍珠蚵,算是體積比較小但是氣味很足,吃起來鮮甜中帶點海味,非常特別啊!

42

▼阿伯都是採用這種小刀來剝蚵,動作也相當俐落熟練啊!

43.1

▼在這一片潮間帶裡,大家很開心的東找西找,看看能不能找到什麼寶物!

43

▼一旁還有其他的三輪車也來這裡報到了呢!整片蚵架看起來真的很遼闊壯觀,來到這裡心情也開闊不少!

44

▼這個木樁就是綁蚵架的支柱,因為長久浸泡在海水裡,所以也有許多貝類生物寄生在上頭!

45

▼採蚵的行程真的特別又有趣,一般只有退潮時才能看到蚵架,也只有這時候才能來採蚵,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來當個半日蚵農體驗一下,或許也會跟大口一樣覺得超新鮮有趣的唷!

46

  

這一次的彰化福興一日遊讓我們玩得開心又盡興!不但吃到好吃的地瓜製品、特色風味餐、新鮮鮮乳,還有生蚵體驗,真的是精彩又有趣!乳牛彩繪村算是主題多元、好拍又好玩的一個景點,另外三輪車採蚵遊也是大口第一次的新鮮體驗,不但能夠更深入了解環境生態,還可以在退潮的潮間帶上悠遊嬉戲,真是好玩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安排一趟彰化福興小旅行,包準也會覺得新鮮有趣又回味無窮唷!

【相關資訊】
乳牛彩繪村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新生路8號

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頂粘村頂粘街447號
電話:04-7709000
FB粉絲團:請點我
巴巴塔塔地瓜官網:http://www.babatata.com.tw/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