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家電、家具家飾

【3C】Dell XPS 13‧13吋螢幕、11吋筆電的大小!幾近無邊框設計的魅力!

01

Dell在今年初全新發表的XPS 13,前陣子才剛在台灣亮相,立刻引起大口的注意!最吸引大口的一點就是在11吋的筆電機身內,裝入了13吋的螢幕,且幾近無邊框的螢幕設計表現出絕佳的設計美感;Dell XPS 13輕薄輕巧,重量只有1.2公斤,搭配9~15mm的機身厚度,大口單手就能輕鬆拿起操作,走到哪裡用到哪裡,貞的是超方便的!另外它的效能強勁又快速,並採用固態硬碟,移動起來超方便,大口這次去日本玩耍全程都帶著它,不管是查詢資訊、修照片或是寫文章都超適合,在咖啡店、電梯裡、飯店大廳、星巴克門口,拿著Dell XPS 13,隨處都是大口的工作室啊!

 

▼Dell XPS 13的機身非常精巧輕薄,僅304x200mm,放進大口的側背包也不是問題!

02

▼Dell XPS 13放到後背包裡也是綽綽有餘,搭配相機就是大口出門必帶的裝備啦!

03

▼厚度也是相當清薄,最薄的地方才9mm,比手機還要薄;最厚的地方才15mm,比一本雜誌還薄啊!

04

▼平平都是13吋,Dell XPS 13跟大口之前用的13吋電腦比起來還要更小啊!真是太神奇了!

05

▼變壓器採用分離式的電源纜線設計,也比一般的變壓器小上許多,收納起來更為整齊小巧,攜帶起來也較為方便!

06

▼因為Dell XPS 13真的太輕薄了,重量也才1.2公斤,所以大口就把它帶去日本試用啦!話說名古屋式的早餐真的太特別了,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當天我們來到榮站地下街的星乃咖啡店吃早餐,名古屋的咖啡館是全日本最多的,因為名古屋人習慣在咖啡館吃早餐、聊天、工作或商務使用,就跟台灣星巴克有異曲同工之妙!他們的特色就是點咖啡送吐司及白煮蛋啦!一份最便宜也才450日圓(約128元台幣),就能吃得飽足又營養,重點是便宜又好吃喔~來這裡吃飽喝足後拿出Dell XPS 13,將這幾天玩耍的照片通通放進去,再來稍微打個卡、工作一下,真是悠閒又愜意啊!

07

▼接著來看看Dell XPS 13的外觀吧!它的上蓋是採用陽極氧化鋁鍛造而成的,看起來有種霧面的質感,銀色的上蓋也頗為精緻耐看!外殼是採用一體成形,摸起來觸感溫潤美好,讓人愛不釋手!

08

▼比起亮面來說大口反而更愛霧面質感一些,不僅質感提升,也不會留下指紋在上頭!

09

▼螢幕邊框超級窄,看起來就快跟無邊境泳池一樣厲害了啊!雖說邊框很窄,但170度的視角同樣提供不錯的全景體驗!另外它的亮度高達400nits,就算在戶外陽光下使用也能看清楚螢幕的畫面!另外色域高達72%,色彩更逼真亮麗,像大口很常需要修圖或看照片,用這個螢幕看起來頗為寫實,修圖效率相對也快很多!

10

▼背光鍵盤也超實用,在較暗的環境中也能順暢使用!重點是光線還能調節,想要亮一點或暗一點都可以隨個人喜好調整!

11

▼電源鍵在右上角的位置,按鍵上也有電源指示燈,開關機一整個相當快速啊~咻咻咻瞬間就能開機或關機!

12

▼這台Dell XPS 13在超窄邊框的機身上特別採用第6代Intel® Core™ i5 處理器,支援更快速,也能以更快速度擷取資料!

13

▼雖然Dell XPS 13在體積上非常精巧討喜,在厚度並沒有特別薄,但最厚的地方也才15mm,是大口還能接受的厚度!

14

▼左側的連接埠分別為電源、Thunderbolt3、USB3.0、耳機麥克風、電量顯示燈、揚聲器等;右側則是揚聲器、讀卡機、USB3.0、安全鎖孔等,介面簡潔又齊全!另外最特別的是電量顯示燈,在休眠的狀態還可查閱現存電量剩多少,真是超方便的!

15

▼這台Dell XPS 13真的超適合帶出門或旅行用,因為體積小、效能好,最高可帶來18小時的續航電力,且又是採用固態硬碟,帶著隨身移動也不怕!大口在名古屋的飯店裡幾乎每天都會拿出來工作一下,工作完順便查一下隔天要去哪裡玩耍,使用起來快速又方便!

16

▼它的超薄邊框真的太厲害了,只有5.2毫米,占整個螢幕不到2%的空間,視覺上看起來更大更清楚啦!

17

▼它的色彩對比達1000:1,色域高達72%,不但更接近真實的色調,看起來也相當逼真亮麗啊!

18

▼作業系統採用最新的Windows10®,介面操作頗為直覺;不但整體性能提升不少,功耗也大幅降低許多!

19.1

▼鍵盤打起來頗為順手,還有敲鍵盤該有的回饋聲,第一次使用就上手!雖然整體體積變小了,放置手的位子也變小,但跟一般筆電比起來打字上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19

▼因為這台Dell XPS 13實在是太輕薄了,所以大口在日本很常拿出它來使用!像是在等飯店CHECK IN及等同行友人的時間,拿出來瞬間開機後就可以開始工作或查詢之後要去哪兒玩耍!

20  

▼吃飯店早餐時也可以拿出來使用!大口吃完早餐沒事做的時候,又拿出這台Dell XPS 13,紀錄一下大口這幾天去哪裡玩耍,還有將照片整理一下,這樣晚上玩回來後就可以少做很多事情,然後早點休息了!

21.1

▼在飯店樓下的星巴克也可以拿出來用一下!Dell XPS 13根本小到不需要用桌子,單手就能使用,一整個相當迅速又方便!

21.2

▼コメダ珈琲(Komeda’s Coffee)米田咖啡店也是名古屋知名的連鎖咖啡店之一,我們飯店的對面就有一間,在第五天早上回國前趕快衝來品嚐一下!他們家的早餐更讓我們覺得驚豔,不但點咖啡送土司及水煮蛋,還有附上蛋沙拉或紅豆泥,重點是兩種口味都超好吃!另外還有店內最有名的冰淇淋鬆餅也超厲害,吃起來冰熱交替,有種冰火五重天的感覺,層層分明的鬆餅吃起來口感豐富,搭配香草冰淇淋真是絕配!口咩吃完早餐後趕緊拿出Dell XPS 13,一方面查詢一下機場有哪些名店好吃,二方面就是看看有哪些伴手禮好買啦(竊笑)!

21.3

▼我們住這間名古屋榮東急REI飯店最特別的就是電梯裡竟然有放椅子啊!如果有長輩或是像我們逛到腳很酸快鐵腿的朋友都可以在坐電梯的過程中稍做休息,一整個超貼心!大口趁這空檔也不忘拿出Dell XPS 13來使用,只能說有了這台Dell XPS 13,每個城市都是大口的工作室啊!大口也在名古屋達成了在電梯的椅子上使用筆電的成就(挺)!

21

▼底部更是一體化的簡約設計,搭配XPS的專屬LOGO,看起來質感更升級!前後還有兩條防滑橡膠墊,放在桌上或手上使用起來都滿方便的!打開XPS這個小磁蓋,裡頭則是機身的序號及作業系統,讓人一目了然!

22

▼Dell XPS 13幾近無邊框的設計幾乎跟後頭的畫布融為一體啊!

23

▼一旁放上水彩跟畫筆,搭配後頭的畫布,就是一幅完美的作品,根本毫無違和感啊!

24

▼Dell XPS 13不但擁有絕美簡約外型,搭載的作業系統及處理器都讓它的效能表現更為搶眼!

25

▼螢幕裡的花朵顏色幾乎跟真實的沒什麼兩樣,看起來逼真寫實!

26

▼筆電跟後頭的花朵牆幾乎融為一體,真是太威了啊!

27

▼Dell XPS 15處理器最高可採用Intel® Core™ i7 處理器,讓整體效能變得更強勁快速!

28  

大口第一次看到Dell XPS 13時就為它的輕薄小巧及高質感感到驚艷,比起市售的13吋筆電來說,Dell XPS 13機身尺寸真的小滿多的,不過厚度雖然沒有到超薄的程度,但大口覺得也還算ok,單手拿握使用很方便,在收納與攜帶性上也相對便利許多!幾近無邊框的螢幕設計除了讓視野更廣大之外,色彩的表現更是逼真寫實,不管是在戶外或太陽光下畫面仍舊清晰呈現,對大口來說算是非常夠用了!大口覺得帶著這台Dell XPS 13出國旅遊或是商務使用都非常適合,它在外觀上已經有絕佳的展現,在效能上更是表現亮眼,算是近期內看到非常讓人驚喜的一台筆電,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往體驗看看,包準也會像大口一樣感到相當驚艷!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