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高雄鳳山】三輪的店‧美味攻略!經典必嚐小吃!(三代同堂、傳承50年老店)

01

之前讓大口一吃就愛上的鳳山傳統經典小吃「三輪的店」竟然搬家了!好家在距離之前的店址沒有很遠,就位於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的巷弄內,只要往「茶的魔手」對面巷子走沒多久就看到了!「三輪的店」是一間三代同堂、傳承超過50年的經典小吃,懷舊的古早味從阿嬤開始流傳到第三代,嚴選食材搭配純手工製作,讓客人一吃成主顧,也是遊子歸鄉必嘗的美味啊!阿嬤到現在還是會幫忙處理腸子、醃漬蘿蔔、泡菜等食材,笑口常開的阿嬤有時候還會出現在店面跟大家Say hello,像大口上次運氣很好就遇到啦!話不多說,趕快來去嘗嘗這款懷念的美味,這次大口要教大家怎麼點、怎麼吃才夠味啦!

 

【店家資訊】

三輪的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296巷25號(茶的魔手對面巷內)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11:00-18:00,週日店休

電話:0953-696085


FB粉絲團:請點我

▼「三輪的店」新址就位於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的巷弄內、赤山文衡殿附近,也就是在俗稱「茶魔」的對面巷子進去就看到了!

02

▼店家很貼心的在巷口擺了指示牌,看到這個牌子左轉進去就對了!

03

▼因為現在「三輪的店」營業時間從中午12點開始,為了怕人潮太多,大口趕在中午前就到了,沒想到門口已經排了一大堆人啊!真是太誇張了!

04

▼果然一開始營業沒多久,店內就坐滿了,連外帶的朋友也不少啊!

05

▼三輪的店早期是以三輪車的方式販售,但是堅持傳統古早味、食材健康、衛生第一、純手工製作的理念倒是50多年來都沒變過!

06

▼甜不辣、糯米腸、香腸都是採用碳烤的方式,香氣不斷撲鼻而來,而烤台上忙碌的雙手一直都沒停下來過!

07

▼這間三代同堂的台式下午茶「三輪的店」,傳承自阿嬤的手藝與味道,是許多饕客念念不忘的美味!阿嬤至今仍舊會幫忙處理大腸、醃漬蘿蔔、泡菜等,讓大家還能夠品嘗到阿嬤的古早味!

08

▼骨邊肉都是每天開店營業前現剝的,營養又好吃啊!

09.1

▼古早味美食就是要這樣層層堆疊,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09

▼黑輪片都是現點現烤的,烤至微微焦香後再撒上芝麻提香,想吃到美味烤黑輪的話就要耐心等候一下唷!

10

▼肉骨湯、豬血湯跟綜合湯的湯頭都是採用大骨熬成的,跟關東煮的湯頭是分開熬煮的唷!

11

▼來這裡建議碳烤類跟關東煮都要來上一份啊!碳烤類微微焦香、關東煮清甜爽口,各有不同風味!另外關東煮的湯都是可以免費自取的唷!

12.1

▼桌上都有內用菜單,先找好座位劃記好趕快交給服務人員,接著就可以安心等待美食上桌啦!

12

▼跟著大口點準沒錯!煮魚丸(20元)、煮黑輪(10元)、煮米血(10元)、煮菜頭(10元),份量都還不少,價錢滿親民的!喜歡清爽口味的朋友可以先單吃嚐嚐看,但等一下大口要介紹超邪惡的吃法啦!

13

▼那就是,雙醬吃法啦!淋上超邪惡的甜辣醬與甜醬油,這樣吃超夠味的啦!

14

▼他們的米血還看得到米粒,吃起來軟Q有彈性,帶點紮實口感,且一點腥味也沒有,是大口喜愛的古早味啊!

15

▼黑輪,吃起來口感軟Q,沒有多餘的粉味,有著魚漿的鮮美與蔬菜天然的鮮甜,自然又好吃!另外魚丸也是必點美味啊!吃起來Q彈緊實,裡頭還有逼逼啵啵的特殊口感,一口咬下脆彈又鮮美!

16

▼碳烤類更是來店必點!香烤甜不辣(15元),他們的甜不辣是屬於薄片的那種,經碳烤過後魚漿的香氣更明顯,再撒上白芝麻真是超香的啦!

17

▼當然還是要來淋上大口的最愛雙醬啦!看起來是不是超誘人的樣子!

18

 

▼香烤甜不辣吃起來外酥內Q,帶有點嚼勁,經碳烤後引出魚漿的鮮香甜美,吃起來口感與香氣都很不賴!搭配醬料微微鹹甜帶點香辣口感更是一級棒!

19

▼溢香糯米腸(40元)、純手工香腸(20元),份量還不少!這個香腸都是老闆每天手工灌製的,不含防腐劑,喜愛的朋友還可以外帶香腸禮盒回家,送禮自用都很不錯!

20

▼一旁附上醃蘿蔔、甜薑片與生蒜頭,都可以隨個人喜好自行搭配享用!

21

▼接著就是淋上大口最愛的醬料啦!不得不說他們的醬料都選的真好,適時的為美味的食材加了超多分數的啦!

22

▼經過碳烤過的糯米腸吃起來外皮帶點微微脆度,中間的米粒保有Q勁,搭配香氣十足的花生,吃起來有種濃濃古早味的感覺,搭配醬料微微鹹甜更為提味好吃!香腸採用阿公流傳下來的古法,只用五香、胡椒、高粱酒與梅花豬下去製作而成,吃得到淡淡酒香與豬肉的香甜,吃起來肥瘦均勻,口感不會過油過膩,搭配生蒜頭或醃蘿蔔更為提香解膩啊!

23

▼他們家的手工香腸都可以另外訂購唷!重點是都沒有添加防腐劑,逢年過節送禮超適合!

24.1

▼我們兩個人不小心就點了滿滿一桌,不管是當午餐或下午茶吃都剛剛好!

24

▼料多味美的湯類也不要錯過囉!豐富綜合湯(50元),裡頭有肉骨、豬血與腸子,還有韭菜、薑絲;酸菜與紅蔥頭提味,看起來料多實在!

25

▼綜合湯喝起來湯頭微酸鮮美,多了韭菜與豬血的香氣,隨手一撈滿滿都是好料!豬血吃起來帶有點脆彈,裡頭有種小爆漿的口感,一點腥味也沒有;腸子是阿嬤每天仔細清洗的,一點雜質與腥味都沒有,吃起來軟Q滑嫩,不會有咬不斷的問題;肉骨都是店家每天開店前現剝的,肉質鮮嫩多汁,搭配湯頭超對味!另外回味肉骨湯(50元)也非常不錯,大骨熬出的湯頭超甜美,裡頭肉骨也給得相當大器,每一口都能吃到美味又軟嫩的骨邊肉,一整個吃得超過癮!

26

▼香烤大腸頭(120元),這個也是店內限量的必點美味,大腸頭烤至外頭微微焦脆、裡頭仍保持軟Q口感,一定要趁熱品嘗!

27

▼大腸頭處理的相當乾淨,一口咬下外香酥內軟Q,搭配胡椒頗為提香,鹹香軟嫩的口感讓人喜愛!一旁的醃蘿蔔適時提味解膩,也可以搭配著一同享用唷!

28

▼「三輪的店」也可以傳LINE訂購,一整個超飛遜!外帶則是採用黃色菜單,千萬不要搞錯囉!搬到新址後營業時間也有拉長一些,但同樣賣完就沒囉!要吃要快啊~

99  

「三輪的店」是三代同堂的傳統小吃老店,超過50年的懷舊古早味,是在地人也是大口的最愛!大口最喜歡這種傳承一代接著一代的經典美味,簡單點一份烤甜不辣、糯米腸、香腸,再加個關東煮、綜合湯及肉骨湯,就是一頓澎派又滿足的午餐或午茶啦!他們家的餐點看似簡單平凡,吃起來卻有著讓人驚呼的美味,跟著大口點上一輪,再淋上甜辣醬與甜醬油更是一絕,開胃又對味,來這裡絕不能錯過啊!對於食材的堅持與講求手工製作的精神,更是讓人一吃就愛上,每次來鳳山都想來吃一輪啊啊啊啊啊~

【店家資訊】
三輪的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296巷25號(茶的魔手對面巷內)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11:00-18:00,週日店休

電話:0953-696085

FB粉絲團:請點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訪客
    2016-01-08 at 04:30:18

    請問營業到幾點?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