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麻辣壹號店‧頂級服務優質用餐空間,餐點也有高水準表現!

01

天氣越來越冷了,就是要來吃熱呼呼的火鍋,不過吃麻辣鍋也能吃得優雅別緻!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的巷弄內的「麻.辣壹號店」,外表以仿若清水模搭配松木的造景,裡頭卻像是西餐廳般的用餐氛圍,讓人不但充滿驚喜而又能吃得健康美味!他們的麻辣湯頭不加味精及中藥材,純粹以多種蔬果、辣椒等天然食材下去熬煮而成,吃起來香麻中帶點微辣,不油膩的清爽口感讓人喜愛,且吃完身上也不會有火鍋味,非常特別!肉品採用嚴選原塊肉品,吃起來不論是口感或是口味都還不錯!最特別的是火鍋搭配汽泡酒與仿若英式下午茶的餐後甜點水果,讓人不但味覺上感到驚奇,眼睛也為之一亮!

【店家資訊】
麻.辣壹號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00巷20弄12號 (捷運信義安和站)
電話:02-27022033
營業時間:11:30~21:30(週一至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1.one.first

官方網站 https://w.tw.mawebcenters.com/No1spicyhotpot/

▼「麻.辣壹號店」就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的巷弄內,仿清水模的立體牆面搭配如水流般的松木格柵,看起來頗有設計感!

02

▼走進一看,裡頭寬敞的木質空間搭配復古的重型機車格外有FU!因為這裡剛開幕沒多久,所以門口還擺了不少祝賀花籃!

02.1

▼我們就坐在落地窗邊,陽光自然的灑落進來,搭配桌上精心擺設的花束,一整個頗為優雅又閒適!

03

▼另外為了迎接聖誕節的到來,其他桌上也有擺設聖誕紅增添一抹新意!

04

▼灰白粗調的牆面搭配不少日本清酒與各式紅、白酒,為冷冽的牆面帶來一抹繽紛與變化!

05

▼地下一樓有兩個獨立包廂,松木柵門上的燈光則是引領大家進入包廂的指引;包廂低消為一萬元,提供給注重隱私或包場的朋友們使用!

06

▼這裡的桌面採用手工訂製的木色條紋天然大理石桌,搭配特別訂製的柚木色宮崎椅,讓人還沒開始用餐就已經是種享受!

07

▼菜單,第一頁則是簡單說明「麻.辣壹號店」命名的由來!「壹」有專一、創始的含意,也有「壹心壹意、專心致志」的意思,也就是用心專注、全力打造一個全新的麻辣鍋形象!平日週一到週四中午有提供商業單人午餐,一個人來享用也相當適合唷!

08

▼另外還有海鮮單人套餐、海陸單人套餐等,都可以視個人喜愛點餐!

09

▼也有提供雙人套餐與四人套餐,選擇更為豐富許多!

10

▼這裡也可有單點的部份,都可以依個人喜好點餐!

11

▼除了時蔬、餃類外還有飲品、甜點跟其他單點,選擇還不少!

12

▼最後也有酒類可供點選,火鍋搭配酒類真的是讓人耳目一新的搭法!

13

▼一坐定位,桌上已經擺設好餐具、茶杯與調味料,店內沒有提供沙茶醬,而是清爽的日式醬油與剁椒沾醬,他們的剁椒很特別,是採用醃漬七天的辣椒,所以吃起來不會很辣,反而有種提香回甘的效果!

14

▼店家還會提供金桔,可以加入日式醬油搭配食用!

15.1

▼鍋底我們選擇的是麻辣搭配昆布鍋底,這樣就可以一次享用兩種不同口味!

15

▼一旁還有各式的火鍋撈具,同樣走高質感路線!

16

▼我們點了海陸單人套餐及其他單點,首先上桌的是前菜,蜜汁聖女與法式麵包佐龍蝦沙拉醬,法式麵包佐龍蝦沙拉醬吃起來有濃濃的香甜,麵包帶點嚼勁,搭配濕潤滑順的沙拉醬頗為合拍!

17

▼蜜汁聖女吃起來酸香帶甜,頗為開胃!法國克萊喜水蜜桃汽泡酒(360元/750ml),來到這裡,一定要點個氣泡酒來品嚐看看的啊!服務人員首先先將汽泡酒放在冰桶內,稍待一會就可以享用了!

18

▼幾分鐘後,服務人員專業的斟酒,讓人更期待它的風味啦!喝起來帶點淡淡水蜜桃香氣,細緻的汽泡與微微香甜在嘴裡慢慢蔓延開來!

19  

▼他們家的麻辣鍋底跟一般常吃的麻辣鍋完全不一樣,不是走川式或中藥材熬煮的麻辣湯底,而是採用花椒、燈籠椒、麻花椒等多種辣椒與蔬果下去熬煮而成,吃起來香麻帶點辣勁,爽口不油膩,甚至還可以單喝,真的很特別!另外一款則是昆布湯底,採用昆布與各式蔬菜一同下去熬煮,提供給不吃辣或素食的朋友享用!

20

▼麻辣鍋底裡頭有鴨血、百頁豆腐與白蘿蔔,鴨血吃起來相當柔滑嫩口,沒有什麼氣孔,但一咬開來還是會有種爆漿的感覺!他們的豆腐是採用百頁豆腐,吃起來口感較軟Q有彈性,吸附滿滿湯頭後頗為美味!白蘿蔔吃起來香辣回甘,帶點微微清甜,讓人喜愛!

21

▼綜合蔬菜盤,裡頭有各式各樣當季的新鮮蔬菜,完全沒有任何火鍋料,讓人吃火鍋也能吃得營養與美味!這裡的服務人員還有桌邊服務,都會幫忙烹煮食材,真的很貼心!

22

▼單點的極黑和牛沙朗心,來自美國、BLACK等級的極黑和牛沙朗心,號稱美國的黑色傳奇,不但油花分佈的很均勻,肉質也相當細嫩!

23

▼話說這牛肉也太大一片了,透亮的鮮豔肉色讓人垂涎欲滴啊!

24

▼下鍋稍微涮煮後,吃起來柔嫩軟Q,帶點厚實口感,一口咬下有著香甜的肉汁,單吃就相當美味!

25

▼牛肉可包覆剁椒與沾醬一同享用,吃起來多了一股微微香辣,帶點甘甜的口感讓人喜愛!

26

▼海陸單人套餐的極黑梅花豬,這款極黑梅花豬當初可是英國皇室專用的名種豬,後來經過日本人在鹿兒島飼養繁殖後,才出現這款極黑豚!

27

▼它的油花仿若大理石般的花紋,搭配細緻粉嫩的肉色,讓人忍不住口水直吞!

28

▼下鍋涮煮至全熟後,吃起來肉質軟嫩鮮甜,帶點微微軟Q,肉汁飽滿香甜,帶點油香的美味讓人一吃就愛上!

29

▼海陸單人套餐的鮮蝦、蛤蜊、蟹肉條,他們的海鮮相當新鮮,連擺盤也頗為講究!

30

▼鮮蝦一共有十隻,每一隻個頭都不小,重點是都相當新鮮有彈性!蛤蜊共有15顆,每一顆大小都差不多,吐沙也吐得相當乾淨,看得出來都有用心挑選過!蟹肉條則是有四條,一旁搭配檸檬片提香解膩!

31

▼煮至通紅的鮮蝦看起來飽滿又美味,肉質一點也沒有縮水!

32

▼蛤蜊吃起來相當鮮美,肥嫩多汁的口感讓人好愛!蟹肉條吃起來柔軟嫩口,帶點蟹肉絲的纖維十分美味!

33

▼蝦肉相當緊實Q彈,吃起來超鮮甜,搭配日式醬油頗為提香爽口!蔬菜搭配昆布湯頭,吃得出自然的香甜,讓人吃得安心又美味!

34

▼海陸單人套餐的生食級鮮干貝(3顆)、鯛魚、鱸魚,一整個好誘人啊!

35

▼他們的干貝都是選用日本料亭等級的生食級干貝,個頭還不小,稍微涮煮個幾秒即可起鍋!干貝吃起來口感軟嫩多汁,味道相當甜美,外熟內生的雙重口感更是味覺的一大饗宴啊!

36

▼鯛魚、鱸魚吃起來肉質緊實細嫩,不但完全沒有腥味,還帶著鮮甜海味,吃起來相當過癮!

37

▼單點的老油條、腐竹跟手工餃類,這些都超適合麻辣湯底的,我們就點一輪來品嚐看看!

38

▼老油條吸附滿滿湯頭,吃起來外酥內軟,不但香麻帶勁,還帶點老油條特殊的油香,讓我們一根接著一根停不下來!

39

▼腐竹吸附麻辣湯頭後,吃起來口感滑嫩香麻;手工餃類是特別挑選過的,外皮採用經認證過的鰻魚皮,吃起來較為滑順軟Q,帶點厚實口感,跟一般吃到的魚餃、燕餃、蝦餃不太一樣!

40  

41

▼綜合滑,也就是鮮蝦滑跟花枝滑,還沒下鍋前還可以看到蝦仁跟花枝顆粒呢!

42

▼我們放到麻辣鍋底稍微煮一下,吃起來軟Q軟Q,裡頭的蝦仁與花枝塊蠻多的,整個嘴裡充滿濃濃海味,Q彈可口!

43

▼讚岐烏龍麵、日式冬粉,他們的烏龍麵給得份量還不少,冬粉也頗為特別!

44

▼烏龍麵吃起來軟Q滑順,搭配麻辣湯頭頗為合拍!日式冬粉吃起來Q滑Q滑,帶有點彈性,口感滿不錯的!

45

▼洛神花茶,話說這杯也太美了吧!不但有夢幻的分層,最上方還撒了滿滿的玫瑰花瓣,看了就捨不得喝下肚!稍微攪拌一下喝起來有洛神花的微微酸甜,搭配一點點清新的玫瑰花香,好看又好喝!

46

▼吃飽喝足後,主廚來幫我們煮雜炊囉!這裡最特別的是除了昆布湯頭之外,麻辣湯頭也可以煮雜炊唷!我們覺得超新鮮的,決定試試看麻辣湯頭的雜炊!主廚很細心的先幫我們將湯底的料撈乾淨,再依序放入白飯、蛋、海苔絲及蔥花,約莫煮個十來分鐘就完成囉!

47

▼麻辣湯底的雜炊吃起來不但沒有想像中的又麻又辣,吃起來反而是香麻微辣,帶點回甘的甜味,有點類似麻辣燙的感覺,其實還滿好吃的耶!

48

▼他們家的甜點與水果擺盤跟英式下午茶一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巧克力布朗尼,吃起來有淡淡苦甜巧克力的感覺,不會過甜過膩!

49

▼水果搭配一旁所附的蜂蜜,吃起來香甜可口!白木耳蓮子湯喝起來有種帶點清香的微甜,白木耳剁碎後燉煮的口感很類似燕窩,有種清新解膩的感覺!

50

▼輕乳酪蛋糕,一旁還有超漂釀的裝飾,如果是當日壽星的話店家除了免費贈送之外還會幫你寫上Happy Birthday,一整個超用心的!吃起來帶點淡淡奶香,口感鬆滑綿密,口味不會過膩,非常好吃!

51  

▼大口最後要報給大家一個超級大好康!也就是即日起至明年2/29(明年真的有29號),只要來店用餐並打卡或是在臉書官方粉絲團留下評論,就可以獲得店家招待的「極黑和牛雪花牛肉一份」或「美國極黑松板豬一份」,這一份可是市價超過1000元,真是佛心來的啊!看著這份極黑松阪豬均勻透亮的油花,口水也快流下來了,只不過數量有限,要吃要快啊!(活動內容請依店家現場公告為主)

DSC_3133  

來到「麻.辣壹號店」,就好像來到西餐廳或精品咖啡廳的感覺,舒服的輕音樂搭配滿室清酒、紅白酒的擺設,既優雅又舒適!餐點選擇還不少,用料也相當實在,不管是海鮮還是肉品都是嚴選食材,吃起來就能感受到與眾不同的用心!他們的麻辣湯底沒有一般所謂川式或中藥材的味道,只有香麻帶點微辣的爽口感,吃完也不會有不舒服或口渴的狀況,真的頗為特別!店內像是西式套餐的用餐方式,不論是擺盤、精緻度或驚喜感都讓人為之一亮,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來品嚐看看!

【店家資訊】
麻.辣壹號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00巷20弄12號 (捷運信義安和站)
電話:02-27022033
營業時間:11:30~21:30(週一至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1.one.first

官方網站 https://w.tw.mawebcenters.com/No1spicyhotpot/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