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高雄鳳山】三輪的店‧鳳山必吃小吃! 銷魂的台式下午茶!

01

大家都知道大口對於古早味這三個字完全沒有抵抗力,每次看到古早味小吃總會忍不住想來去嚐嚐;前陣子聽朋友說在高雄鳳山有一間「三輪的店」,專賣古早味小吃,因為只賣下午時段,所以就好像是台式下午茶一樣,每到下午時段就會吸引滿滿人潮!「三輪的店」在地飄香了五十年,一開始只是個無店名、無招牌的小攤,後來老闆娘的兒子在今年三月辭去工作回來接手幫忙,以父親的綽號為名,沿襲阿公的古早味手工香腸,堅持傳統、健康與衛生,果然吸引不少饕客上門!

 

【店家資訊】
三輪的店
三代同堂,老店新開
開幕日期:12/26[六]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296巷7號[茶的魔手對面巷內]
開幕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00-18:00,週日店休
電話:0953-696085

FB粉絲團:請點我

▼「三輪的店」就位於鳳山區文山里活動中心旁,小小的攤位看似不起眼,傳承五十年的古早味卻吸引不少饕客熟門熟路的找上門來!

02

▼平日的下午一開店就吸引不少朋友前來,據說假日人潮更多,有些限量版的美食很早就賣光了,想吃的朋友手腳要快唷!

03

▼小小的攤車早期是以三輪車的形式販賣,原本是沒有店名、菜單、名片的,後來第三代回來接手後,才依照父親的綽號命名,但是堅持傳統、手工、健康、衛生的理念倒是從沒變過!

04

▼古早味的台式下午茶就是要這樣層層堆疊,看起來很澎湃的樣子!

05

▼甜不辣、糯米腸、手工香腸採用碳烤的方式,香氣不斷撲鼻而來!

06.1

▼除了現點現烤的烤物之外,另外也有販售關東煮,還有提供清湯自取唷!

06

▼另外還有一大早到市場採買大骨熬成的高湯,湯品類都是採用這個清甜的大骨高湯製成的唷!還有每天現剝的肉骨,也是饕客必點的限量款美食唷!

07

▼「三輪的店」也曾獲得不少媒體的報導與肯定,好東西真的是值得推薦的啦!

08

▼雖說是路邊攤,但是上頭有用棚子蓋住,還有電風扇,也算是滿”速西”的!不過台式下午茶就是要在這樣的地方吃才有fu啊!

09

▼另外也有販售彈珠汽水,跟古早味下午茶真是太合拍了!店內的黑輪片都是現點現烤的,所以想吃到美食就得耐心等候唷!

10

▼菜單,大致分為烤物、湯品跟關東煮系列,價位還算平實!

11

▼一旁為餐具、醬料區,需要的朋友都可以自行取用!另外還有純手工香腸禮盒,不添加防腐劑,喜愛的朋友都可以外帶回家享用,送禮也超適合!

12.1

▼登愣!話說大口雖然才剛吃過午餐,但看到這種台式下午茶就抵抗不了它的魅力,默默的還是點了一桌啊!

12

▼我們點了香烤糯米腸(40元)、甜不辣(15元)、手工香腸(20元)及煮黑輪(10元)、米血(10元)、菜頭(10元),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一旁附有甜辣醬及甜醬油都可以視個人喜好自行搭配唷!

13

▼這三樣煮物每一樣都10元而已,份量也不少,真是超親民的價錢啊!首先搭配甜辣醬品嘗看看,菜頭吃起來相當清甜可口,搭配醬料多了一股微微香辣的甜味!

14

▼黑輪吃起來口感軟Q,吃起來不會有很重的粉味,反而有魚漿與蔬菜的自然鮮甜,搭配甜辣醬頗為對味!

15

▼他們的米血還看得到米粒,料好實在,吃起來口感紮實軟Q,又沒有任何腥味,大口非常喜歡這種口感啊!

16

▼吃完清爽的關東煮接著就要來吃美味的烤物囉!我們點了黑輪片、手工香腸、糯米腸,一旁還附有剝好的蒜頭與阿嬤自行醃漬的蘿蔔,真是太大心啦!

17

▼接著淋上醬油膏,甜甜的醬油膏搭配台式下午茶也超對味的啦!

18

▼溢香糯米腸(40元),經過碳烤過的糯米腸吃起來外皮有點焦脆,裡頭吃得到Q彈的米粒香與花生香氣,口感不會過於軟爛,搭配微甜的醬油膏更為提味好吃!

19  

▼香烤甜不辣(15元),他們的黑輪片是屬於薄片的那種,吃起來外酥內Q,有魚漿的自然香甜,上頭還撒了白芝麻提香,口感與香氣都相當不錯,吃起來有濃濃古早味的感覺!

21

▼純手工香腸(20元),高粱香腸是他們自己灌的,遵循阿公流傳下來的古法,只採用五香、胡椒、高粱酒、梅花肉等傳統食材,經碳烤後吃起來外酥內軟,吃得到淡淡的高粱酒香與豬肉的香甜,口感不過油膩,難怪是來店必點的人氣商品!

22

▼接著來品嘗他們家的湯品啦!我們點了肉骨冬粉(50元)及經典豬血湯(40元),豬血湯可以選擇要不要腸子,腸子這麼美味的東西是一定要的啊!

23

▼經典豬血湯一碗才40元,份量還不少,不但採用大骨高湯,裡頭更是好料滿滿!

24

▼隨手一撈,裡頭有豬血、腸子、肉骨、酸菜、韭菜等配料,一整個料多實在!豬血沒有任何腥味,吃起來有點微微脆度,一咬開還會有一點爆漿的口感;腸子是阿嬤每天親手清洗的,處理的相當乾淨,吃起來外Q內嫩,不會有韌口咬不斷的問題!肉骨更是每天一開店時工作人員親手剝的,吃起來超鮮嫩多汁,搭配微酸清甜的湯頭真是超美味!

25

▼肉骨冬粉清爽鮮甜的湯頭更是女孩兒的最愛,晶瑩剔透的冬粉吸附滿滿大骨湯頭精華,吃起來滑順可口,讓人呼嚕呼嚕一口接一口!

26

▼裡頭的肉骨非常軟嫩,幾乎不太需要費力咀嚼,吃起來鮮甜味美,有種幸福的感覺!

27

▼咦?烤台上這一條條白白的是蝦米呢?老闆很神秘的說這可是他們家的限量款商品,也是饕客來店必點的唷!當然我們也要來上一份啦!

28

▼香烤大腸頭(120元),原來剛剛在烤台上烤得滋滋作響的就是這個美味的大腸頭啦!大口倒是第一次看到台式下午茶有賣這個耶!

29

▼大腸頭同樣處理得非常乾淨,香烤至外酥脆內軟Q,再搭配一點胡椒提味,吃起來微微鹹香帶點潤滑感,吃起來口感與味道都相當不錯!

30

▼也可以搭配醃蘿蔔一同享用,有適時解膩的效果!

31

▼回味肉骨(50元),可以選擇乾的或湯的,我們選擇乾的,一旁附有醬油可以自行取用!

32

▼肉骨也就是骨邊肉啦!這是每天一開店時工作人員親手剝的,份量不多,所以也是限量款的美食唷!肉骨吃起來口感軟嫩帶點Q勁,味道超鮮美,搭配薑絲、醬油一整個提香美味!

33

▼「三輪的店」雖說是傳承五十年的老店,但有種老店新開的概念,不但有專屬的臉書粉絲團,還可以傳LINE訂購唷!一整個超飛遜的啦!

34

 

「三輪的店」每天早上七點去市場採買當天所需的新鮮食材,回來後開始備料切菜,一直忙到下午二點半開店,有時候下午四五點就銷售一空了呢!所以要吃的朋友手腳要快,才能吃到店內的限量商品唷!「三輪的店」對大口來說,簡單點上一份烤黑輪、香腸、糯米腸、再搭配關東煮及來碗豬血湯,就是一頓澎湃又飽足的台式下午茶啦!在這裡可以很輕鬆、自在的品嘗,不必在意吃相、動作,只需要豪邁大口的吃就對了!尤其是他們對於食材的堅持與要求,更是讓人想一來再來的動力啊!

【店家資訊】
三輪的店
三代同堂,老店新開
開幕日期:12/26[六]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296巷7號[茶的魔手對面巷內]
開幕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00-18:00,週日店休
電話:0953-696085

FB粉絲團:請點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