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

【花蓮壽豐】禾田野‧日式老屋裡的幸福滋味!

01

日據時代時,台灣總督府曾在花、東一代進行大規模的移民政策,像是位於花蓮的吉野、豐田、林野、瑞穗跟台東的鹿野等,也為在地的文化留下不小的影響!我們來到花蓮壽豐鄉,就想探訪這些有故事的老房子,感覺格外有意思!這次我們來到一個充滿濃濃復古風味的日式老宅「禾田野」,這裡原本是台糖的資產,已經有70年的歷史,後來為了活化廠房而出租,一對年輕的情侶將它承租下來,只為了一圓開咖啡廳的夢想,不但保留原始的風貌,還增添不少懷舊的素材!

 

【店家資訊】
禾田野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山路121巷2號
電話:03-8653710
營業時間:11:00~20:00(每週二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010hetianye

▼「禾田野」就位於花蓮壽豐鄉豐山村中山路121巷上,還沒走到裡頭先看到一片綠意盎然,讓人好期待裡頭的景致!

02

▼走近一看,「禾田野」就這樣映入眼簾,日式風味的老屋讓人一整個好著迷啊!

03

▼在門口拍照也超有fu的啊!就好像小時候來到阿嬤家玩耍的感覺!

04

▼一走進屋內,濃郁的木香讓人喜愛,裡頭盡是一些老物品的收藏,有種走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05

▼這裡的座位不多,我們來的時候很幸運剛好分配到窗邊的位子,還可以邊用餐邊看外頭的原野風光!

06

▼復古的電視機還有電視櫃呢!我們小時候也看過這樣的電視,一直到國小才換掉呢!另外旁邊的是小時候常見的菜櫥,大口家現在也還有一個呢!

07

▼裡頭座位不多,建議想要來的朋友先預約比較保險!

08

▼牆上的老照片訴說老房子70多年的年華,這裡原是台糖的資產,為了活化舊廠房而將它出租,這裡的老闆是一對年輕情侶,為了開咖啡廳的夢想將它承租下來,不但完整保留原有的特色與空間,還加了人文與懷舊的部份進去!

09

▼裡頭大致維持著原有的木造結構,整體空間相當雅致寬敞,裡頭也擺了不少雜誌與刊物供客人翻閱!

10.1

▼菜單,輕食、咖啡、飲品等都是全天供應的,只有燴飯、小火鍋、義大利麵等餐點是用餐時間才有供應!

10

▼飲品選擇還不少,來這裡喝杯飲料發發呆放空也很不賴!

11

▼餐點附贈的沙拉,裡頭有苜蓿芽、番茄、豆苗、黃瓜、玉米、美生菜等,搭配清爽的和風醬顯得爽口開胃!

12

▼南瓜湯,裡頭真的有南瓜呢!吃起來有淡淡的香甜!

13

▼椰香咖哩雞燴飯(180元),也就是帶有椰香的咖哩燴飯啦!

14

▼吃起來肉質鮮嫩多汁,搭配帶有椰香的咖哩,香甜下飯!

15

▼奶青松子雞肉麵(240元),裡頭的配料不少,有洋蔥、松子、雞肉等,看起來份量還不少!

16

▼雞肉吃起來頗為嫩口,麵條吸附滿滿醬汁,吃起來有香濃塔香又有淡淡奶油香氣,頗為滑順美味!

17

▼附餐飲料,紅茶跟拿鐵,他們家的拉花也滿有名的,每天據說都不一樣唷!

18

▼坐在日式老宅的窗邊看著窗外,感覺就有一種莫名的閒適感!

19

▼通往洗手間的小徑,充滿濃濃復古的懷舊氛圍,感覺好適合拍個什麼偶像劇來著!

20  

▼牆上一張張的老照片敘述著當時改建的狀況,經由一點一滴的努力才變成現在這個模樣!

21

▼櫃台邊還放有不少收藏品跟療癒小物,讓人看了心情好好啊!

22

▼還有一整排超卡哇伊的貓頭鷹,這裡有些文創商品都是有販售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問問!

23

▼還有這個復古的電話,放在這裡格外有fu啊!

24

▼還有一系列生活旅人的刊物,都可以讓你更深入了解花蓮的在地文化唷!

25

▼寫著吉祥如意的春聯,大家看出來了嗎?

26  

來到「禾田野」,你可以點上一杯咖啡,悠閒地坐上一下午,靜靜地發著呆也很好;又或者是跟三五好友前來,一同分享著生活與日式老宅的復古風味,也是不錯的選擇!來到「禾田野」,沒有熙熙攘攘鼎沸的人聲,有的只是空氣中飄散的木頭香氣與斑駁的歷史痕跡,在裡頭用餐就是一種幸福的滋味啊!來到花蓮壽豐,不妨放慢步調,跟著眼前的景致走,或許你也會發現不一樣的嶄新視野!

【店家資訊】
禾田野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山路121巷2號
電話:03-8653710
營業時間:11:00~20:00(每週二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010hetianye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