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台北捷運中山站】鐵板懷石染乃井‧台北必吃的華麗懷石料理!

01

說到日本的懷石料理,大家想到的一定是精緻的料理與典雅的擺盤,但是搭配鐵板的懷石料理可就更精彩了!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巷弄內的「染乃井」,就是一間以鐵板為主軸、搭配不同風貌懷石料理的嶄新組合,「染乃井」是日本東京TOKYO RESTAURANTS FACTORY在台灣所創立的一號店,不管是庭園前的枯山水,還是板前旁來自京都的金屏風,每一個角落都充滿濃濃日式風情,來到這裡彷彿穿越時空來到日本一樣!「染乃井」不但注重食材的鮮度,連擺盤、料理、刀工、餐具也都非常講究,道道精彩,讓用餐不僅是種享受,也充滿藝術的美學!

 

【店家資訊】
鐵板懷石 染乃井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31巷6號(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電話:02-25215860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2:00(週一至週日)
官網:http://somenoi.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omenoi.rf

▼「染乃井」就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31巷內,從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出來,往大倉久和飯店的方向走,鄰近康樂公園,步行10分鐘內的路程即可到達!

02

▼外表樸實的「染乃井」,門外懸掛宮燈式的燈籠,店名就低調的寫在上頭,正如日本給人一種內斂穩重的感覺!一走進來,便可欣賞由京都職人所設計的枯山水,沒想到在台灣也能原汁原味的呈現啊!穿越這個日式庭園造景,彷彿穿越任意門一般,讓人有種瞬間來到日本的美好錯覺!

03

▼主廚是日本師傅,據說是料理長來著,我們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師傅的刀工與專注的神情,那份嚴謹的態度反而深深吸引了我們!

04

▼裡頭座位不多,但柔和的色調讓人覺得相當溫暖!

05

▼如果想要欣賞師傅刀工的朋友,不妨選擇板前區,更能感受到和食的纖細與優美!「染乃井」是日本產米使用店,日本米是有名的好吃,讓人更期待即將入口的米飯了!另外店內也有提供多款日本清酒,喜歡的朋友也可以選擇一款小酌一番(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06

▼一旁的小桌子上擺著名片與兩本書籍,看得出來「染乃井」不但重視料理的風味,也重視其擺盤與精緻度!

07

▼每個位上都擺了紅色的漆盤當作餐墊,板前區則是採用黑色的漆盤,感覺別有一番風味!一入座後,穿著日式制服的服務人員微笑著遞上茶水與擦手巾,讓人還未用餐即有一種暖心感!

08

▼菜單,同樣走著是日式小品樸拙的風格,裡頭的菜色可是依照季節食材做搭配變化,菜色都會做些許的微調!研究了一下,我們點了長月懷石(全7品/1200元)及雪月花懷石(全9品/3500元),便靜心期待餐點的到來! (本季菜單請參考文末)

09

▼這裡不僅講究食材、料理、刀工、擺盤,連餐具也不馬虎!這裡特別使用日本陶藝家手作的器皿與餐具,每個細節都充滿濃濃的日式風味啊!

10.1

▼長月懷石的先附,芋葉就乘載在大紅陶器上,裡頭包裹的餐點精緻小巧,一開始就給我們相當特別的視覺饗宴!

10

▼這道牛奶豆腐上頭覆蓋著海膽,一旁搭配蘆筍、蟹肉絲及小花瓣,看起來不但優雅且精緻可口!

11

▼一口吃下,不但能吃到牛奶豆腐的綿密細緻,嘴尾還有淡淡乳香,搭配鮮甜的海膽、蟹肉絲及花瓣,滿口馨香!

12

▼雪月花懷石的前菜,採用竹簍盛裝的甜柿與栗子造型的料理,搭配一旁竹筒的小點,一整個充滿濃濃秋意啊!

13

▼這道料理不但造型古典雅致,風味相當獨具!一旁去殼的銀杏可以使用竹籤享用,吃起來軟Q軟Q,溫熱中帶點微微杏香味!

14

▼紅柿造型則是使用蛋黃做成的,吃起來溫潤可口;一旁的栗子咬開之後,內層吃起來有淡淡地瓜香氣,外層則是採用巧克力做成栗子狀,吃起來甘甜有致!

15

▼尖梭魚握壽司就隱身在栗子後頭,吃起來軟中帶點Q勁,鮮甜的滋味搭配醋飯非常合拍!一旁的豆皮搭配現磨山葵,吃起來細緻滑順,有山葵的辛香卻不辣口,很適合在嘴裡細細咀嚼!

16

▼長月懷石的向附,也就是薄切生魚片、平切生魚片!可以一次享受到比目魚、魚肝、背鰭與鰹魚,一旁有兩種沾醬做搭配享用!

17

▼比目魚片成薄片,每片厚薄均勻,師傅刀工之好可見一斑!

18

▼鰹魚吃起來口感豐厚、鮮甜軟Q,大口自從吃過一次鰹魚生魚片後就對它念念不忘了!比目魚搭配特調醬汁食用,吃起來口感軟溜滑順,帶點淡淡柑橘香氣,風味獨特美味!

19

▼雪月花懷石的向附,也就是六種生魚片組合,裡頭有牡丹蝦、鮪魚、比目魚、海膽、魚肝、花枝、干貝等鮮美食材!

20  

▼比目魚包覆著海膽一起食用,口感不但柔嫩軟Q,鮮甜度也讓人相當驚豔啊!牡丹蝦吃起來口感軟滑帶甜,滿嘴都是海味的感覺!另外花枝、鮪魚也都有不錯的表現,鮮甜帶點Q勁,每一樣都讓人喜愛!

21

▼長月懷石的蒸物,這個葉片造型的茶碗非常特別,一上桌就頗讓人玩味無窮,打開一看裡頭則是茶碗蒸搭配鮭魚卵,吃起來鹹香帶點甘甜,滑溜帶點爆漿口感,層次相當鮮明!

22

▼雪月花懷石的海鮮,我們選擇的是龍蝦,一上桌的視覺震撼就讓人驚呼連連!服務人員首先先將清酒倒入石頭縫中加熱,讓酒香更盈滿,也更能增添龍蝦的風味!

23

▼師傅很貼心的將龍蝦的蝦肉先行取出,一旁搭配特製的沙拉醬料,整體看起來華麗又美味啊!

24

▼龍蝦單吃口感非常鮮美Q彈,在嘴裡細細品味,有種大大滿足的感覺!

25

▼龍蝦沾附沙拉醬料一同享用,口感更加滑順細膩,香甜味搭配原有的鮮甜,層次更為多元!

26

▼雪月花懷石的凌物,也就是當季肥美的秋刀魚壽司啦!一口吃下,秋刀魚的鮮度相當夠,就算是生的也不太有腥味,肉質細緻軟嫩,搭配上頭的甜醬油與蔥絲更為提香!

27

▼雪月花懷石的燒物,也就是期待已久的鱈場蟹與炊野菜啦!鱈場蟹下頭還放有陶爐不斷的加熱,香氣四溢,讓人視覺、嗅覺與味覺都能一次滿足!

28

▼鱈場蟹的蟹肉同樣已經先行取出,上頭覆蓋滿滿的海膽,看起來相當澎湃美味!

29

▼他們家的鱈場蟹吃起來相當香甜飽滿,帶有淡淡鹹香,尤其上頭還鋪了滿滿海膽,一口吃進去滿嘴都是鮮甜海味!口咩吃到這道鱈場蟹時,美味到直呼真是太感動啦(灑花)!

30

▼每一塊鱈場蟹都切得相當大器,海膽也給得相當大方,是那種讓人無法一口塞進嘴裡的份量!在嘴裡細細品味,沒想到鱈場蟹與海膽可以搭配的如此完美,只有讓人驚豔的口感與絕美鮮味!

31

▼長月懷石的燒物,也是特別採用鐵板料理的和牛,一旁搭配特製醬油、山葵、玫瑰鹽,都可以視個人喜好沾附享用!

32

▼和牛在鐵板上香煎的滋滋作響,外頭煎至微微香酥,裡頭能保有鮮甜肉汁!

33

▼和牛煎至七分熟左右,吃起來口感軟嫩帶點油花,香甜肉汁被鎖在肉質裡,吃進嘴裡有濃濃的幸福感!

34

▼雪月花懷石的強肴,也就是鱈魚白子,上頭搭配金箔,看起來精緻又華麗!

35

▼鱈魚白子的造型相當獨特,看起來就好像花朵一般,在沉穩的容器中更顯得雍容華貴!

36

▼白子搭配佐料、金箔一同吃下,口感緊緻滑嫩,爽口中帶點微微甘甜的質地讓人喜愛,下頭的檸檬適時解膩提香,是道讓人著迷的美味!白子其實就是魚類的精巢,是日本人補身良品,更被日本人視為女生的護膚法寶,其中最珍貴的當屬鱈魚白子了!最妙的是它吃起來一點腥味也沒有,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甘甜爽滑的口感,讓人著實大開眼界!

37

▼長月懷石的煮物,也就是鴨胸、豆皮搭配艾草做成的麩,搭配大大的黑金色容器,一整個質感提升了不少!

38

▼鴨胸肉吃起來Q彈有勁,豆皮滑嫩淡薄,艾草麩軟Q中帶點特殊香氣,香甜不膩口!

39

▼日本師傅特別將剛剛的龍蝦殼拿去煨煮味噌湯,喝起來不但有濃濃味噌與柴魚的香氣,蝦頭蝦膏的鮮甜全都進了湯底,喝起來香甜濃郁、滿口鮮甜,超濃香的湯頭讓人呼嚕呼嚕就喝完了!

40

▼長月懷石的食事,也就是海鮮丼!一旁附有醃漬蘿蔔與黃瓜,微甜爽脆的口感頗為開胃解膩!

41  

▼醋飯上頭搭配生魚肉塊、鮭魚卵與青蔥絲,吃起來香甜順口,帶點微微鹹香的爆漿口感!吃到這裡已經頗有飽足感了!

42

▼雪月花懷石的牛肉炒飯,這道也是鐵板料理,日本米搭配甜醬油、牛肉一起拌炒,上頭最後再撒上滿滿的吻仔魚;吃起來香氣十足,炒飯粒粒分明、口感軟Q適中,每一粒米都包裹著醬香與牛肉香氣,上頭的吻仔魚不會過乾過鹹,搭配炒飯提升不少鮮味!看似平凡的炒飯卻是讓人如此回味無窮,此時雖然已經很飽了但還是覺得相當美味啊!

43

▼飯後飲品,我們選擇的是可爾必思與柳橙汁,喝起來清涼爽口!

44

▼雪月花懷石的季節水果,裡頭有火龍果、奇異果與鳳梨,上頭搭配水果優格醬與白酒凍!

45

▼水果搭配優格醬吃起來更為香甜可口,一旁的白酒凍滑溜爽口,帶點淡淡白酒香氣,與水果搭配起來頗為合拍!

46

▼長月懷石與雪月花懷石的甘味都是自製的南瓜布丁,上頭搭配的是番茄乾與焦糖醬,還有一點點鮮奶油增添風味口感!

47

▼南瓜布丁吃起來口感相當綿密,搭配焦糖醬吃起來香氣十足,甜度不會過高,香甜不膩口;搭配番茄乾與鮮奶油口感層次更為多元,番茄乾的微微酸甜適時中和甜度,而鮮奶油則是增添滑順口感,真是個完美的ENDING!

48  

「染乃井」深刻體現了日本和食的精神,不但將季節食材完整的呈現在料理、擺盤上,更注重所使用的盤器,這裡特別採用由日本陶藝家所創作的手作器皿,溫潤有質感,搭配現代與古典交錯感,讓人充分享受一場視覺、味覺、嗅覺的感官新享受!在這裡,慢食是一種精神文化的交流,不但更能夠細細品味和食之美,也更能感受到和食的細膩與創新!鐵板懷石「染乃井」的精緻美好,最適合帶親近的家人朋友一同前來感受,另外也有小包廂提供三五好友、同事聚會使用;來過一趟「染乃井」,不管是精神、視覺或是味蕾都被餵養的相當飽足,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嘗試看看!

【店家資訊】
鐵板懷石 染乃井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31巷6號(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電話:02-25215860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2:00(週一至週日)
官網:http://somenoi.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omenoi.rf

 

2

34567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