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戽斗米糕‧中西區宵夜好去處(米糕、鍋燒意麵、蚵仔煎、水餃、酸辣湯推薦)

01

來到台南,最幸福的事情就是24小時都可以吃美食啦!這間位於中西區金華路四段上的「戽斗米糕」,從剛開始的一個店面拓展到三個店面,賣的品項還不少,除了米糕之外,還有蚵仔煎、水餃、酸辣湯、鍋燒意麵等,因為都是晚上才開始販售,可說是台南宵夜的好選擇啊!尤其是香甜可口的米糕與帶有扁魚與沙茶粉香氣、料多實在的鍋燒意麵,更是深得我們的歡心啊!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戽斗米糕」有多美味吧!

 

【店家資訊】
戽斗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98號
電話:06-2200556
營業時間:17:30~00:30(每週二公休)

▼「戽斗米糕」就位於台南中西區金華路四段上,金華路這一帶到了夜晚賣吃的店家超多,而戽斗米糕則是越晚越多人啊!門口總是停了滿滿的機車!

02

▼而戽斗米糕也因為賣的品項多,而成為台南人的宵夜好去處啊!

03

▼看得出來這個招牌已經有點歷史了,餐點選擇超多,價位也還算實在,絕對可以滿足所有人的胃!

04

▼到了這裡,找個位子坐下就可以點餐了!看起來人潮不少,但因為翻桌率快,所以也無須久候!

05

▼我們點了米糕、水餃、酸辣湯、蚵仔煎、鍋燒意麵等,每樣都來給它嘗試看看!

06

▼蚵仔煎,看起來跟北部吃到的有點不同,醬色比較偏深,青菜則是使用豆芽菜!

07

▼不過蚵仔倒是給得相當大,吃起來鮮美軟嫩!

08

▼吃起來有蛋的焦香與豆芽菜的爽脆,搭配台南人專屬的甜甜口味,還滿不錯吃的!

09

▼水餃,一顆才三塊,在北部幾乎是絕跡了的價錢!個頭雖然不大,裡頭有豬肉、高麗菜、青蔥等餡料,吃起來有點像是自己在家裡包的感覺!這款家常口味還滿受在地人歡迎的!

10

▼酸辣湯,湯頭的顏色較淡一些,喝起來湯頭有蔬菜的香甜帶點微微酸辣,頗為料多實在!

11

▼米糕,南部人的作法是將糯米炊熟後,再加上肉燥、魚鬆與小黃瓜片,看起來就很美味的樣子!

12

▼吃起來有微微的醬香,口味不會過重,微微香甜的口感讓人喜愛;魚鬆提襯不少米糕的香氣,搭配黃瓜片頗為解膩!在夜晚來上一碗真是大大滿足啊!

13

▼鍋燒意麵,來台南一定要點一碗鍋燒意麵解解饞的啊!他們家的鍋燒意麵是走料多澎派的路線,看起來就很美味的樣子!

14

▼裡頭有熱狗、蝦子、花枝、蛤蠣、蟳味棒、魷魚、蛋等配料,再加上一匙沙茶粉提味,吃起來湯頭鮮美,一整個大滿足啊!

15

▼他們的湯頭喝得到扁魚的香氣,搭配眾多食材的甜味,意麵吸附滿滿湯頭精華後,吃起來更為柔軟香甜,是款讓我們都頗為喜愛的味道!

16  

「戽斗米糕」的送餐方式也相當特別,點完餐後就會聽到老闆娘用室內麥克風控制工作台出菜的狀況,小吃店能做到這樣一整個讓人覺得好有趣啊!戽斗米糕的餐點選擇多多,口味也都還不錯,尤其是米糕跟鍋燒意麵更是深得大家的歡心,在台南玩耍的朋友們,如果晚上肚子餓了,記得來一趟「戽斗米糕」覓食,包準會找到讓你吃飽飽好睡覺的美食啊!

【店家資訊】
戽斗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98號
電話:06-2200556
營業時間:17:30~00:30(每週二公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