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啤酒】台灣菸酒‧卡登堡小麥啤酒(榮獲全世界最佳小麥啤酒大獎!在台灣也喝得到了!)

10

慕尼黑啤酒節被譽為全世界最大的節慶,也是最廣為人知的啤酒節,最初是為了慶祝巴伐利亞皇室婚禮,如今演變成德國最大、最有特色的傳統民俗慶典!「卡登堡小麥啤酒」謹遵源自1516年傳承下來的純釀造法則,在巴伐利亞路易波特王子的嚴謹監製之下,不但完全遵守皇室的釀造法則,口感與風味更獲得持續性的認可!多次獲得全世界最佳小麥啤酒之大獎,現在在台灣也能喝得到了!「卡登堡小麥啤酒」正式授權給台灣菸酒的台中烏日廠釀造,釀造過程皆由卡登堡釀酒師所監製,喝起來充滿果香,柔和順口,泡沫細緻,一點苦味也沒有,連女孩兒也相當喜愛啊!這次大口很榮幸受邀參加「卡登堡小麥啤酒」品酩會,不但學到不少德國啤酒的知識,也得以品嚐到這款來自皇室王子釀的酒,真是太幸運啦!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卡登堡小麥啤酒」品酩會的體驗過程吧!

▼一進到會場,這裡已經準備好「卡登堡小麥啤酒」的背板與手拿板提供大家拍照留念,還有攝影師可以免費幫忙拍照唷!

02

▼來到這裡,大口當然也要來一張囉!還會拿到一份卡登堡專屬的吸水杯墊當作紀念品,好看又實用!

03

▼這次「卡登堡小麥啤酒」品酩會就在NEO19一樓的LMNT[ELEMENT] DRINK & EAT,參加的朋友已經陸續抵達就座了!

04

▼吧台後方放有一整排不同的酒款,看起來繽紛又時尚,不僅好喝也是很特別的擺飾!

05

▼會場有分為四人座及吧台區,一個人前來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坐在吧台區,一整個更有品酩的感覺唷!

06

▼每個座位上都擺有一張餐墊紙、叉子、卡登堡專屬的啤酒杯及杯墊,餐墊紙上的圖畫就是十月啤酒節的盛況,所謂的十月啤酒節也就是慕尼黑啤酒節,被譽為全世界最大、也最廣為人知的節慶!慕尼黑啤酒節本名十月節,最初起源於1810年10月12日,原本是巴伐利亞皇室婚禮慶典,德國的十月正值大麥、啤酒花豐收的季節,大家在辛勞之餘難得歡聚在一塊,所以大肆慶祝以表喜悅之情!但也因為這活動完整保留了巴伐利亞的民俗風情,規模也越辦越大,慢慢的演變為一個世界聞名的節日!

07

▼卡登堡專屬的啤酒杯與杯墊,喝啤酒就是要用這種透明玻璃杯,不但可以大口大口的暢飲,還可以一邊欣賞啤酒的色澤與細緻的泡沫!

08

▼「卡登堡小麥啤酒」是國際上知名的暢銷品牌,其中的酵母小麥啤酒更是採用皇家曾獨享200年的專門技術所釀製而成,並多次贏得源自巴拉利亞全世界最佳小麥啤酒之大獎!現在在台灣就能跨越時空品嚐得到囉!

09

▼伊蓮老師首先跟大家分享在德國參加十月啤酒節的趣事與特色,講得大口也好想飛奔來去參加啊!德國是個愛喝酒的民族,酒對於日耳曼民族來說,可說是跟宗教一般神聖啊!

11

▼雖然德國人非常愛喝酒,相對的對於酒的品質也就頗為要求,還明文規定只能使用麥芽、水、啤酒花作為啤酒的原料,傳承數百年下來一直維持著高品質!在德國來說,酒可是比水還便宜呢!

12

▼接著就是這次的主角「卡登堡小麥啤酒」囉!「卡登堡小麥啤酒」是依據巴拉利亞路易波特王子殿下依照皇家的祕方,採用特殊的卡登堡酵母、不同種類的麥芽與苦啤酒花所釀製而成!自2014年起,德國卡登堡提供酒譜,正式授權台灣菸酒在台中烏日酒廠釀造,釀製過程皆由卡登堡釀酒師監製,過程嚴謹,品質自然也有保障!

13

▼卡登堡城堡的擁有者為巴伐利亞王子Prinz Luitpold von Baywen,也是最後一任國王的曾孫,如今每年都會釀造約一千萬公升的啤酒,還會舉辦中世紀騎士競技團,此時全世界約有一萬個旅客前來造訪啤酒花園,也是德國的特色之一!

14

▼接著伊蓮老師開始教大家滾啤酒囉!滾啤酒的喝法是因為裡頭有酵母,滾一滾酵母會跑起來唷!喝起來更能喝出酵母的特色!

15

▼說完大家馬上拿起「卡登堡小麥啤酒」開始滾啤酒,先把啤酒橫躺,接著在桌上滾動幾下,一整個好有趣啊!

16

▼滾完之後接著就要開始品嚐啦!首先將啤酒沿著杯緣倒出,泡沫就會少很多,也看得出「卡登堡小麥啤酒」的泡沫頗為細緻!

17

▼「卡登堡小麥啤酒」的顏色是深金色,啤酒看起來有點混濁,這是因為沒有經過過濾酵母的關係,這都是正常現象唷!

18

▼現場還有準備炸物、煙燻鮭魚、鹹點、甜點讓我們搭配「卡登堡小麥啤酒」一同享用!但大口私心認為最適合配啤酒的莫過於炸物啦!不過因為「卡登堡小麥啤酒」獨特的香氣與口感,其實也很適合搭配美式早午餐、豬肉料理、沙拉與重口味的印度菜等,搭配起來相當合拍啊!

19

▼「卡登堡小麥啤酒」喝起來有種丁香、香蕉與哈密瓜的香氣,果香味十足,喝起來清新爽口,柔順又溫和,幾乎沒有一般印象中啤酒的苦味!喝完之後餘韻在嘴裡繚繞不去,帶有淡淡柑橘香氣,是一款接受度很高很適合大家品嚐的啤酒唷!

20

▼「卡登堡小麥啤酒」的泡沫相當細緻持久,清新順口,啤酒酒液更帶點雲霧狀的飄渺感!

21  

▼外觀充滿濃濃異國風情,瓶側更寫有「卡登堡小麥啤酒」的獨特特色,讓人一目了然!

22

▼經過伊蓮老師的一番解說後,大家對於「卡登堡小麥啤酒」更加了解,接著就開始品酩啦!

23

▼「卡登堡小麥啤酒」搭配桌上的餐點,喝起來更加清新順口啦!不但有淡淡的蜂蜜、小麥與香草香氣,還有微酸的柑橘香味,清涼爽口的口感讓人一喝就愛上!

24

▼最後感謝伊蓮老師讓我們更加了解德國的啤酒史與啤酒特色,手上這款「卡登堡小麥啤酒」現在跨越時空,在台灣也能品嚐得到,真是太幸福啦!

01

 

「卡登堡小麥啤酒」酒液的外觀呈現深金黃色,帶點雲霧狀的飄渺感,因為沒有過濾酵母的關係所以酒液呈現混濁狀;喝起來泡沫細緻綿長,嘴裡充滿濃濃果香與淡淡小麥香氣,不但沒有苦味反而還帶點柑橘的微微酸香,清新順口、餘韻不絕的口感讓人喜愛,不管是男孩女孩都會喜歡的一款啤酒!且這款「卡登堡小麥啤酒」不管是搭配炸物或者是糕餅甜點都相當合拍,喝起來更為柔和爽口,真不愧是來自中古歐洲的皇室風味!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不妨品嚐看看這款王子監釀的酒,保證讓你一喝就愛上、回味無窮啊!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