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品酒】台灣菸酒Touch 59.5% 玉山大曲體驗會‧高CP值新酒上市!

01

大口最近去參加了一場由台灣菸酒發表的最新酒款「Touch 59.5%玉山大曲」體驗會,這款玉山大曲是八月底才正式上市的唷!每個地方都可以造酒,但每個地方製造出來的酒都不盡相同,而嘉義酒廠就是一間擁有百年酒廠實力的造酒廠,玉山大曲就是由嘉義酒廠所釀製的!嘉義酒廠的地理位置與氣候相當,是釀造高粱酒的最佳地點,也擁有生產高粱酒超過66年的經驗!「Touch 59.5%玉山大曲」採用酒頭下去調製而成,喝起來口感濃冽醇香,搭配西式小點或煙燻食物都相當適合!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這次「Touch 59.5%玉山大曲」的品飲體驗過程囉!

▼一進到會場,迎面而來的是兩名Touch Girl,手上分別端著兩種不同的酒給來參加的朋友品飲!

02

▼蓋子上分別貼有藍色與紅色小標籤,大家可以先猜猜看這是要做什麼用的呢?

03

▼原來是希望大家盲測一下,猜猜哪一杯才是正港的「Touch 59.5%玉山大曲」!一旁還有小提示呢!

04

▼會場座位準備的相當多啊!每個人桌上都有放了玉山大曲的試飲杯、礦泉水及點心,讓大口更期待這次的品飲活動啦!

05

06

▼「Touch 59.5%玉山大曲」除了搭配西方點心之外,也很適合搭配煙燻食物唷!但這些美味的食物還不能偷吃,準備搭配玉山大曲時再一併享用!

07

▼這一排都是「Touch 59.5%玉山大曲」的紀念酒,一旁還擺有製作玉山大曲的原料唷!

08

▼因為玉山大曲才剛上市,所以紀念酒上頭都有一個小勳章樣式的紅色緞帶,不管是送禮或自己帶回家品飲都相當適合唷!

09

▼左邊的是固態發酵中的高梁,感覺有點濕濕的,但又不會太濕!中間的是大麴餅,最右邊的則是高粱米與小麥,都是製成玉山大曲的原料唷!

10

▼經過傳統固態法發酵、蒸餾釀製,嚴選高酒精度的酒頭、調和成59.5%的黃金比例,就是現在我們喝到的這瓶「Touch 59.5%玉山大曲」囉!

11

▼「Touch 59.5%玉山大曲」的飲品特色就是入口濃凜冽、香濃甘醇,果香濃密,餘韻非常綿長甘甜!

12

▼隨著品飲會即將開始,參加的朋友越來越多,座位都快被坐滿了啊!

13

▼沒多久,「Touch 59.5%玉山大曲」品飲會開始,主持人首先揭開序幕!

14

▼首先請來品酒師小亨利老師來做引言,小亨利老師提到中式白酒的杯子有別於西方的聞香杯,杯子杯口是向外散開的,目的就是將香氣四散,也更能跟好友們分享!

15

▼小亨利老師也進一步跟大家分享玉山大曲採用特別的固態發酵,也就是直接將原物料與落菌完成的酒麴混和在一起,發酵而成的稱為「酒醪」,而最先蒸餾出來的就是酒頭,酒精濃度非常高,可達80度以上,但香氣也十分明顯!

16

▼「Touch 59.5%玉山大曲」除了有上、中、下層的香氣與口感之外,連空杯聞起來都有濃濃的梅醬香!

17

▼桌上的試飲杯就是等等要來品飲的玉山大曲囉!看起來果然是清澈透明的!

18

▼接著Touch Girl分別拿著大麴塊給現場的朋友試聞!

19

▼接著就要開始品飲啦!首先先喝下一小口,在嘴裡慢慢地咀嚼,感受一下「Touch 59.5%玉山大曲」的風味與餘韻,最後再緩緩滑入喉頭!喝起來果然是口感濃冽,帶有淡淡的果香與大麴香,最後還有回甘的甘甜味,而酒精的刺激感則是會在最後才出現,綿長細緻的餘韻讓人喜愛!

20

▼第二種喝法則是用試管加點水下去調和飲用,因為玉山大曲是採用酒頭的關係,所以就算加水也不會混濁;加水後的玉山大曲喝起來就沒這麼有濃烈感,質地變得更加細膩,香氣也微微減弱一些,但相當適合飲用量多的時候使用!

21  

▼Touch Girl手上拿的分別是酒頭與酒尾,都可以提供給現場的朋友試飲看看!

22

▼接著就是請來玉山大曲的首席調酒師黃仁芳先生來跟大家見面!調酒師的角色是最關鍵也是最重要的,中式白酒的酒頭不會被捨棄,反而是最精華的部份,但因為酒精濃度過高,所以特別將它調製成59.5度,不但容易被消費者接受,也能保留酒頭的原始香氣!

23

▼Touch Girl分別將酒頭與酒尾讓現場的朋友品飲看看!

24

▼最後一種喝法則是將玉山大曲搭配冰沙一起飲用,這也是比較受年輕人歡迎的喝法!

25

▼將玉山大曲倒入冰沙後,喝起來水果香氣與梅香更為提升不少,還有淡淡的酒香,酒精感不會這麼重,喝起來清涼順口,有點類似雞尾酒或調酒的感覺!

26

▼最後則是要揭曉哪一杯才是真正的「Touch 59.5%玉山大曲」啦!答案是紅色的那杯唷~大口猜對了!

27

▼接著會從紅色投票箱中抽中幸運的朋友,就可以獲得玉山大曲紀念酒唷!大口在活動結束後也連忙去買了一組「Touch 59.5%玉山大曲」紀念酒給調酒師黃仁芳先生簽名留念,這樣就更有紀念價值啦(灑花)!

28  

這次的「Touch 59.5%玉山大曲」讓大口相當驚豔,還因此自掏腰包買了一組紀念酒回家給親友分享呢!玉山大曲喝起來口感濃冽,果香香醇,在嘴裡的餘韻細緻綿長,非常適合小酌慢慢品飲,而比較不適合一口氣喝太快太多!剛開始大家或許會跟大口一樣被它的高酒精度嚇到而有所顧慮,但經大口試飲之後發現,它的酒精感並不會一開始就嗆上喉頭,而是到最後才會出現酒精感,前面的口感則是濃厚醇香,還帶有淡淡果香與梅香,空杯時也會帶有梅醬香與稻草香,口感層次頗為多元!且一瓶酒才400元,C/P值頗高,喜愛品酒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希望大家喜歡這次大口的分享唷!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狐狸
    2015-09-15 at 12:17:27

    我也有參加 超棒的體驗會!

  • Reply
    chloetcz
    2015-09-18 at 19:15:08

    我爸超愛玉山大曲!!!!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