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近視雷射】台北諾貝爾眼科‧近視雷射心得(不用再戴眼鏡的感覺真好!)

01

大口從小就是近視一族,雖然度數只有五六百度,但也是得依賴眼鏡才能看清楚啊!且大口的眼睛又偏乾,所以也無法戴隱形眼鏡,一整個就只能走戴眼鏡的斯文路線!加上大口非常熱愛打網球,但戴眼睛對於運動來說真的很麻煩,流汗時眼鏡常滑落就算了,每次到了比賽或殺球的重要時刻,就會因為眼鏡滑落而不能好好發揮實力啊!剛好前陣子身邊不少朋友去做了近視雷射手術,幾乎做過的朋友都說讚,讓原本就想去做近視雷射的大口非常心動啊!經過朋友的推薦與網路資訊的收集,大口最後選擇了「諾貝爾眼科」並指定張朝凱院長開刀,經過一連串的檢查及手術後,大口終於可以不用再戴眼鏡啦!接下來趕緊跟大家分享大口的近視雷射心得吧!

▼大口是來到「諾貝爾眼科」台北院區做眼睛的檢查,診所也有提供不少關於近視雷射的資訊可以先參考看看!

02

▼來「諾貝爾眼科」看診做檢查的人非常多,連平日也滿多人的,每次來沙發幾乎都坐得滿滿!話說他們家的沙發還滿好坐的,冷氣也超強,夏天來這裡候診吹吹冷氣也是滿不錯的選擇!

03

▼一旁還有諮詢區,桌上都放有近視雷射手冊,想了解近視雷射手術的朋友可以先看看!

04

▼接著就是做一連串的檢查囉!首先是做視力檢查!

05

▼再來就是做最佳視力矯正,這裡都會先評估看看你最適合的度數是多少,然後再提供給張院長做個總評估,做為手術後度數的參考!

06

▼接著就會拿到這本雷射視力矯正完全手冊,裡頭有各種雷射手術的介紹與原理,護理人員都會先跟你做詳細的解說!

07

▼近視雷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都要先經過這十項檢查,大概得花上1個多小時的時間,經張院長確認可以手術後,手術前還會再做一次檢查,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08

▼張院長再幫大口做最後檢查與確認!還會一邊檢查一邊做詳細的說明!

09

▼張院長人非常好,也很有耐心,眼睛如果有什麼狀況都會先告知,如果有問題他也都會一一的回答!

10

▼大口本來還擔心自己眼睛太乾及有一點飛蚊症,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張院長說大口的角膜夠厚,乾眼的問題也不是非常嚴重,經過多重評估後確認可以進行手術了!張院長還說大口非常適合做近視雷射呢!讓大口相當開心啊!

11

▼終於到了手術的那一天,當然手術前還要再做一次例行的檢查,因為跟之前的檢查都一樣,所以大口就不重覆了!首先護理人員先跟大口說明近視雷射後要注意的事項與藥水的使用,還會一一的示範,講解的非常仔細啊!

12

▼這就是術後需要用到的藥水及人工淚液,還有睡前需要以美容膠帶固定眼罩,避免眼睛在睡夢中受到壓迫或有異物跑進去!另外還有一副墨鏡,則是給大口平常戴的,因為術後通常都會相當畏光,所以剛開始都得先戴著墨鏡,等到眼睛恢復的稍微好一些或不再畏光時就可以不用戴了!這些東西通通會放在一旁的藍色小包包裡,方便隨身攜帶,一整個相當大心啊!

13.1

▼接著就是要開始進行手術的部份啦!剛開始護理人員會先點麻藥,所以手術的過程並不太會有疼痛感!

14

▼接下來就由張院長開始進行手術啦!手術的過程其實相當快,大概幾分鐘就完成了,手術時基本上只要聽從張院長與護理人員的指令一切就會很順利了!且護理人員會不斷安撫大口,所以不會讓人有不知所措的感覺,感覺時間咻一下就過了!

15

▼術後張院長會再幫你確認一次眼睛的狀況,沒問題後就會請你趕快回家休息!但記得要戴上墨鏡避免強光刺眼唷!大口剛開完刀的感覺是眼前突然變清晰了,只是有種彷彿眼鏡上沾著指紋的感覺,有點霧霧的!基本上術後的2~8小時算是比較不舒服的,像大口就是會覺得眼睛很酸、然後一直流淚,這大概是大口這輩子眼淚流最多的時刻吧(笑)!不過回家後記得按時點眼藥水、吃藥跟戴上眼罩睡覺,熬過這天晚上,基本上就會慢慢越來越好的!

16

▼記得隔天還要回診給張院長檢查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張院長會看你的視力與傷口恢復的狀況如何,但基本上只要持續點藥即可!

17

▼經過幾次回診與檢查後,大口眼睛的傷口逐漸恢復了,畏光也漸漸不這麼嚴重,重點是大口的視力竟然有1.2跟1.0啊啊啊啊啊(灑花)!且恢復的狀況相當良好,張院長說以後只要半年回來定期檢查一下就好了!

18

▼從此以後大口就過著不用戴眼鏡的快活日子啦!這樣以後拍照就不用怕眼鏡會反光,還要在那邊調角度調半天了!

19

▼拍照時還可以順利做很多表情,眼睛突然變得很有戲,大口的大眼睛就不會被厚重的眼鏡給遮住啦!且好多人都說大口變年輕了呢(挺)!

20

 

自從大口做了近視雷射之後,身邊許多朋友都不斷詢問大口做完雷射的感想,大口想說乾脆直接寫篇文章跟大家說說!其實不用戴眼睛的感覺真的很好,大口再也不怕洗澡時找不到肥皂,一起床就能馬上看到牆上的時鐘、手也不用在床邊摸索著眼鏡放哪兒,還有打網球時擊球跟殺球變得更精準、也就是說整個可以好好展現一下球技啦(竊笑)!且拍照時還可以做很多表情,大口就可以好好發揮演技,讓照片更生動活潑!雖然說不用戴眼鏡的好處真的很多,但還是建議大家要去醫院好好做個檢查,聽從醫師的指示,確定能進行手術再進行!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還是要看個人的體質與評估狀況而定!且術後的復原狀況也是因人而異,像有些人會非常畏光,有些人則是會眩光,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恢復得非常快速,但有任何問題都建議大家還是要多問醫生比較好唷!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

【相關資訊】
諾貝爾眼科
官網:http://www.nobeleye.com.tw/home.php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obeleye2014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 Reply
    柯文琄
    2015-10-16 at 18:24:03

    可以當我的推薦人嗎?我的信箱t222554097@gmail.com

  • Reply
    訪客
    2015-11-05 at 08:20:31

    大口請問你可以當我介紹人麻?請問有介紹人可以折多少?我的信箱vivicat522@hotmail.com非常感謝你☺️

  • Reply
    洛琳不卡
    2016-11-01 at 12:53:16

    你好,可以找你當介紹人嗎?

  • Reply
    2016-12-17 at 11:02:01

    你好 謝謝你的分享
    近期要做近視雷射手術 已做完檢查,也是選擇諾貝爾張醫師執刀,但非常怕痛得我!!可否再進一步分享手術過程中及術後的經驗呢?
    另可否請你當我的介紹人?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