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中西區】阿鳳浮水魚羹‧大塊虱目魚包覆的傳統美味!

01

咬下看似再平凡不過的魚羹,Q彈的口感外有著濃郁的湯汁一起入口,酸甜的滋味讓人愈吃愈愛,再來是魚羹內暗藏大塊虱目魚肉帶來的驚喜! 好過癮!

這是位於保安路的「阿鳳浮水魚羹」(因為魚羹加熱煮了後會浮起,所以才會叫稱為浮水魚羹),用料從不馬虎,除了使用虱目魚漿,也將虱目魚肉、魚肚切成塊狀一起包覆在魚漿內,搭配以虱目魚骨熬煮的高湯,美味不在話下,同時這也是一家超過五十年的在地老店,不用說用餐時間,就連宵夜時段店內生意也非常好呢!

 

【店家資訊】
阿鳳浮水魚羹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
電話:06-2256646
營業時間:7:30~凌晨1:00(不定時公休)

▼「阿鳳浮水魚羹」就位於保安路上,也是許多饕客最愛的美食地段。

02

▼不論是虱目魚羹、魚羹麵、魚羹米粉或是混搭的米粉麵,這裡均一價60元! 這價位在台南不算便宜,那倒底是什麼樣的誘因讓饕客絡繹不絕呢?

03

▼入座後看著老闆忙進忙出,不斷補入魚羹,一碗內用、一碗外帶,在地客與遊客持續捧場,這天即便已經過了用餐時間的八點半,但人潮依舊不少。

04

▼店內擺設簡單,這個小招牌告訴你,這裡賣的就是純虱目魚料理!

05

▼在地幾十年的老店,名聲早已遠播,牆上正是許多名人來訪的簽名呢!

06

▼上桌! 單純的浮水魚羹,添加了去腥的薑絲與提味黑醋,有了香菜的加持,風味更不簡單!

07

▼裹上濃稠的湯汁,大塊頭的魚羹滋味不凡,如果你喜愛這種酸甜滋味,可以試著多加一些烏醋,味道更美。

08

▼起初也是給朋友大力推薦而來,在咬下去之前還真不知道裡頭包著驚喜呢!

09

▼哇! 這也太美味、太可口了! 怎麼會有人這樣做魚羹! 這是我咬下第一口說出的趣話。

10

▼原來這魚羹除了虱目魚打成的魚漿外,另外會包入虱目魚肚或魚肉一起,所以當你咬下時,每一口都是驚喜、用料實在的好味道!

11  

如想吃飽一點的朋友不仿也點麵食米粉,不過像我一樣想要連吃好幾攤的朋友,建議羹湯是剛剛好,隔壁還有個人推薦的阿龍香腸熟肉或純涎坊鍋燒意麵都是很受歡迎的美味喔!

【店家資訊】
阿鳳浮水魚羹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
電話:06-2256646
營業時間:7:30~凌晨1:00(不定時公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