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威士忌】JOHNNIE WALKER EMBA 調和研究院‧威士忌權威 林一峰 帶您感受最經典的調和工藝

01 

擁有百年傲人調和工藝、經典醇厚風味的威士忌知名品牌JOHNNIE WALKER,在今年夏天首開JOHNNIE WALKER Executive Master of Blending Art (EMBA)調和研究院,特別聘請台灣「威士忌達人學院」首席顧問林一峰擔任專職講師,與品牌大使Alex一同帶領學員精修調和工藝的藝術!這次大口很榮幸受邀參加JOHNNIE WALKER EMBA調和研究院,不但第一次挑戰全程穿著蘇格蘭裙(研究院制服)上課,還可以透過嗅覺辨識各式不同風味的素材,最有趣的是還可以自己調和專屬威士忌,結業時還會獲頒象徵高尚品味與調和知識的榮耀證書,課程活潑、新鮮又有趣!即日起至8/25止都可以上網報名,全台只有40個名額,喜愛威士忌的朋友動作要快唷!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這次大口參加JOHNNIE WALKER EMBA調和研究院的精彩內容吧!

(請勿轉發給未達法定飲/購酒年齡者)

▼走進JOHNNIE WALKER EMBA 調和研究院,附有高質感的美學環境搭配柔和燈光,門口有服務人員接待,剛進來見到的是JOHNNIE WALKER兩百多年來唯六的首席調酒師。

02

▼有趣的調和研究院開始之前,大家必須先換上充滿濃厚蘇格蘭風情的學院制服,等待的時間,可以先逛逛學院內精心佈置的每個角落。

03

▼代表著蘇格蘭各地產區的威士忌,讓我對於等一下的課程內容充滿期待。

04

▼很別緻的小空間,等一下為大家揭曉。

05

▼在JOHNNIE WALKER LOGO旁有一扇特殊的門,課程開始前大家充滿好奇地東張西望,不知道誰等一下會從這裡出來呢?

06 

▼課程開始,由JOHNNIE WALKER品牌大使Alex為大家引言,從品牌故事到有趣的個人經驗,接下來的驚喜,台灣「威士忌達人學院」首席顧問林一峰從剛剛那扇特殊的任意門走出來了! 首席顧問林一峰也是今日我們的講師,太棒了!

07

▼接著大夥兒拿到了課本後,隨即移動到這個有著許多大小瓶子的神秘空間。

08

▼首席顧問林一峰帶領大家進入到他的威士忌世界,啟動大家的嗅覺神經,威士忌豐富、多層次的風味有很大的比重在於嗅覺,經過林一峰一步一步的解說不一樣的嗅聞絕竅,讓我們能夠循序漸進的體驗嗅聞出各式氣味的樂趣。

09

▼有時候閉起眼睛,味覺更加清晰! 接下來的第一課即將開始~桌上的1~10號瓶,每一個都裝載著不同的氣味,這也是蘇格蘭威士忌的多種風味元素。

10

▼第一瓶是什麼氣味呢? 林一峰要大家嗅聞後把認知的味道寫下來。

12  

▼另一方面,課本上的每一個瓶子有著刮刮樂把答案遮住,請大家先將十個瓶子嗅聞完作答後才能刮開。

11

▼謎樣的十個瓶子,有的氣味熟悉,有的氣味陌生,有的則是熟悉但怎麼想也想也不起來的氣味~

13.1  

▼輕輕的聞,忠於第一直覺,像是威士忌的原料大麥,熟悉在咖啡裡的肉桂,花果香氣能清楚辨別的玫瑰、柑橘,還有泥煤等強烈氣息,你答對幾樣了呢?

13  

▼答案一道一道揭曉,我們的嗅覺神經也一步一步被開啟,喔~ 原來這樣的氣味是泥煤,那樣的味道是黑巧克力……

14

 

▼第二課我們進階到開啟這兩個大瓶子,林一峰告訴大家,這次每個瓶子裡的個是五種混合的味道,一種組合為清新淡雅,另一種則是較為沉重強烈的氣味,到底是什麼樣的組合呢?

15

▼利用淺、中、深或左右嗅聞方式,林一峰帶領大家試著感受更深沉隱藏在瓶子裡的各種氣味,有趣極了! 最後答案揭曉,雖然我只答對了五成,但也比第一課進步許多,尤其是我似乎對於黑巧克力與核桃氣味有了比較清楚的辨識力。

16

▼第三課將這次的課程帶入高潮,桌上擺滿了蘇格蘭各產區的威士忌。

17

▼在搭配各產區的音樂及林一峰的引領下,我們閉起眼睛嗅聞屬於每個產區的特殊風味,我特愛雪莉桶的水果味、還有斯貝賽那特殊的花果香,我想我比較偏愛輕柔的氣味~

18

▼大家一定想不到接下來我們要做的是什麼樣的挑戰!!! 不過此時我發現其中的穀物威士忌比較大杯?

19

▼隨即林一峰宣布等一下大家要使用穀物威士忌的30ml搭配各地區的威士忌20ml,自己來調和出你認為最接近JOHNNIE WALKER黑牌12年蘇格蘭威士忌的味道,也就是自己動手調和喔!

20   

▼待嗅聞完各產區的威士忌後,最後即是品飲JOHNNIE WALKER黑牌12年蘇格蘭威士忌。

21

▼我們終於要前往這個特殊的區塊了! 原來桌上放著的就是各產區的威士忌,而大家要使用一旁附的小量筒、滴管來自己調和喔!

22

▼最後每個人調和完成後會有50ml,這也是可以帶回家做紀念的。

23

▼林一峰及Alex隨即評鑑大家調和的成果,看誰調出來的最接近黑牌!

24

▼屬於自己調和的威士忌,好有成就感!

25

▼課程結束前,林一峰及Alex帶我們體驗以一種有趣的酩飲方式「2-2-2」喝法,來品酩JOHNNIE WALKER調和工藝的另一經典,Double Black雙黑極醇限定版:
1. 將冰球加入杯後再倒入兩份(約60ml)的雙黑牌威士忌
2. 靜置20秒
3. 搖晃2下

26

▼大家很明顯特愛這樣的品嚐方式,同樣的威士忌有了不一樣的氣味表達,可以清楚感受到黑巧克力氣味,入喉的尾韻有好多花果香在口中繚繞,也可能有冰涼感,在夏天更是誘人~

27

▼最後由台灣「威士忌達人學院」首席顧問林一峰頒發了榮耀證書(大家一起穿著蘇格蘭裙制服合影太有趣了)。

28 

此次JOHNNIE WALKER EMBA調和研究院的課程不但可以考驗自己的嗅覺,還可以模擬調酒師的角色,調和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威士忌,讓大口覺得相當新鮮有趣,也體會到調和的難度!講師林一峰更以JOHNNIE WALKER經典黑牌12年蘇格蘭威士忌作為指定教材,通過豐富的酒藏與多元的風味素材,帶領學員一同探索威士忌調和工藝的精湛藝術,不但豐富我們的視覺、嗅覺與味覺,更讓人大開眼界啊!有興趣的朋友,即日起至8/25止,都可以進行入學申請,全台限額40名,結業時還會有象徵威士忌知識的證書唷!喜愛威士忌的朋友手腳要快,趕快跟著大口往威士忌的品味之路邁進吧!

(請勿轉發給未達法定飲/購酒年齡者)

 

「JOHNNIE WALKER EMBA調和研究院」活動報名網址:http://www.jwtwdbq1campaign.com/
JOHNNIE WALKER台灣官方網站:http://www.johnniewalker.com/zh-tw/home/
JOHNNIE WALKER台灣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ohnnieWalkerTaiwan
提醒:【禁止酒駕,酒前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